PTT
Submit
Submit
选择语言
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PTT
Magic
Re: [问题] 关于翻涌神信徒列尔跟历险牌的互动
楼主:
buffalobill
(水牛比尔)
2024-04-21 00:51:57
关于完整规则订定“不合法倒回”这件事
似乎隐隐意味着
玩家被允许去做一开始就知道不合法的事再倒回
因为这是依规则行事,精神上是符合规则的
所以也有意见主张将“不合法倒回”从完整规则中移除
改成赛场规则,由裁判来处理
不可成为玩家的选择之一
只是这还仅仅是意见而已,完整规则还是存在
网络上也有些恶搞规则的例子会用到“不合法倒回”
通常就是将盘面弄到无法倒回的情形
比如洗了牌库之类
我个人没有很喜欢那些玩意
玩规则玩到那边去有些太极端了
但我见过一个精巧的例子如下:
我操控预知将来、实验室狂人、五彩球
预知将来 https://scryfall.com/card/mh1/53
实验室狂人 https://scryfall.com/card/tsr/309/zht
五彩球 https://scryfall.com/card/mrd/151
我的牌库只剩一张牌、万世创伤伊莫库
万世创伤伊莫库 https://scryfall.com/card/uma/4
我的魔法力不够,不足以施放伊莫库
但根据“不合法倒回”规则精神
我还是可以试图施放伊莫库
根据规则步骤如下
601.2a 将牌库顶的伊莫库移至堆叠顶端,我的牌库变空了
601.2b 选择模式,伊莫库没有额外的模式,如常施放之
601.2c 选择费用与目标,没有,如常施放之
601.2d 分配目标点数,没有,如常施放之
601.2e 检查咒语的计画,也就是经过abcde过程后的咒语特征,合法继续
601.2f 决定咒语的费用,先加再减最后三定,共要支付{15}费
601.2g 费用包含魔法力,玩家可起动魔法力异能...
然后在601.2g时起动五彩球,可以抽一张牌的魔法力异能
因牌库为空,符合实验室狂人的条件,直接获胜!!游戏结束!!
至于付不出{15}费用导致“不合法”原本会发生在601.2h里
游戏还没到那边就由你获胜作结了
所以技术上来说没用到这招XD!
就规则来说这例子似乎是完全合法的...
唯一怪怪的地方就是你魔法力不够施放咒语这件事
作者:
shadowblade
(影刃)
2024-04-21 00:55:00
本来想说些啥小但.jpg
作者:
macauboy
(gogogo)
2024-04-21 02:21:00
长知识了!谢谢水牛大!
作者:
wedman
(ç¶éºµ)
2024-04-21 06:10:00
在mo用得出来吗
作者:
lltzpp
(MiohitoKiri5474)
2024-04-21 10:33:00
我的大脑在星爆
作者:
kirimaru73
(雾丸)
2024-04-21 12:50:00
本来想说点什么,但是游戏已经结束了.jpg顺带一提,如果你就是故意想要证明自己太极端的话只要掏出复还探险家塞瓦拉+跨冰河亚龙就好这两张卡只要同时出现,大家都知道你就是要来乱的
作者:
ca5hf1ow
(cashflow)
2024-04-23 02:31:00
MTGA测试例子可行,太神奇了。
作者:
kirimaru73
(雾丸)
2024-04-24 20:43:00
话说我找了一下,目前好像没有正经的能RNG产生魔法力的魔法力异能(必须整个过程都是魔法力异能时机)所以干不出尝试施放高费咒语然后一直凹到成功的坏事虽然那个塞瓦拉好像算半个......
楼主:
buffalobill
(水牛比尔)
2024-05-10 15:36:00
虽然晚了点,但是又看到Update Bulletin出现还是高兴
作者:
kirimaru73
(雾丸)
2024-05-10 20:39:00
如果用夫毕佐把伊莫库扛出去,五彩球一样可以成功吗施放咒语的流程有非常详细的条文,足以说明付不起也没关系,但是特殊动作的条文很短被裁判认为你在闹然后用赛场规则送你下去的机率会变高
楼主:
buffalobill
(水牛比尔)
2024-05-10 22:46:00
看702.170a在exile跟pay中间没让你起动魔法力异能..605.3a让你能在处理魔力流失的效应时起动魔法力异能但plot是特殊动作,不是让你付费的效应...所以不适用或许605.3a的"whenever a rule"可以成立在plot上面但是a rule涵盖的范围太广了,比如狮族仲裁者算不算
作者:
kirimaru73
(雾丸)
2024-05-10 23:20:00
感觉不行,因为老前辈morph和suspend在规则中都完全没有提到起动魔法力异能的事情如果可以的话这两个早出来说我可以了
楼主:
buffalobill
(水牛比尔)
2024-05-11 23:15:00
@@讲的好像我可以不在601.2g起动,反而在601.2h起动
作者:
kirimaru73
(雾丸)
2024-05-12 14:49:00
如果这个解释是对的,那就是601.2g和601.2h实际上只是“一件事”,就是把费用生出来支付而已起动异能的条文直接说比照601办理,特殊动作只是没写不过601.2g有一句话是产生费用必须在支付动作之前所以才会拆解成前半动作是产生费用,后半动作是支付
https://i.imgur.com/srgpIhd.png
虽然这个人应该不是裁判,不过这讲法就是叫你不要怀疑
继续阅读
[情报] 4/21(日) 幻想MIT资格赛 (现开)
exeexe
[问题] 关于翻涌神信徒列尔跟历险牌的互动
truenine
[闲聊] MTGO上OTJ超多bug
vm3cl4bp6
[情报] 东门艾客米OTJ售前现开
akmigames
[问题] 有人知道新系列那些进MTGA吗(已找到)
S1oan
[比赛] 4/12-4/14 光雷驿镖客 幻想售前赛
exeexe
[闲聊] MTGA本日登入奖励
FelReaver
[情报] OTJ预览
kirimaru73
[比赛] 3/24 东门艾客米MITQ第六季 标准构筑赛
akmigames
Re: [情报] 3/11 禁限牌公告
DeltaX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