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nfwya (C--)
2016-08-26 20:14:20※ 引述《Senkanseiki (戦舰栖姫)》之铭言:
: 另我离影 X2GU
: 另我离影不能被反击
: 你可以将另我离影当成战场上另一个单位的复制品来进入战场,
: 但他进入战场时他上面有X个+1/+1指示物
: 以下有几个问题
: 1. 这张复制的卡在Magic Duel里面会直接变成那张复制的卡的样子,
: 现实在玩的时候会怎么处理这个问题?
: 因为它可以复制对手的单位,所以有点不知道实际到底怎么弄
在现实世界中,可以自己想方法标记,
基本上在场上的时候,
另我离影就是和复制对象相同的生物或永久物。
拥有与对方相同的基础power/toughness和所有能力。
(受到equipment或是其他效应影响的效果不会复制)
: 2. 这张复制的卡会发生转化(翻面)或融合吗?
答案是会触发转化能力也会触发融合。
情形分别如下:
1.转化的时候,根据官方规则说明,
会因为该牌不具有背面,
所以不进行转化(也就是说异能会被放上堆叠,但转化失败)。
2.融合(Meld)的时候,
一样会进行放逐,
但是因为两张牌中只要有一张不具有合法的背面或不是Meld原来异能的对象,
Meld就会失败,两张牌(包括与另我离影一起Meld的对象)都会卡在放逐区回不来。
: 3. 他如果被丢到放逐区,可以发动复制单位的能力吗(如果那单位在放逐区有能力)?
离开战场(Battlefeild)之后,任何的复制效应都不会再影响该牌,
所以比如说恒久祸害可以从放逐区施放,
如果另我离影复制恒久祸害被放逐,
他在放逐区就会是另我离影,
无法从该区域施放。
: 4. 如果被例如抛入汪洋等牌丢回手牌,回到手上的是另我离影还是复制品?
同上,回手(离开战场后),
另我离影就会失去复制效应的效果,
变回另我离影。
: 会问这个问题是因为今天在Magic duel测牌组(探查牌组)的时候
: 用另我离影复制了精进讲师,放了几个巫术之后场上就有一大票的人类魔法师token
: 此时却只有原版的精进讲师转化,另我离影复制的则没有发生转化
: 所以想确定这些关于复制体的规则
: 是说依照他异能的写法,他复制的单位可以发动进战场异能,
: 但不会发动“施放这个单位”的异能,应该没错吧?
最后,因为是以要复制的生物作为复制对象进场,
你还是‘施放’了另我离影,而不是目标生物,
所以不会触发像是乌拉莫等奥札其的施放效果,
希望以上有回答到你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