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Submit
Submit
选择语言
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PTT
Magic
Re: [问题] 请问阻挡后死亡来的及横置吗
楼主:
sidus
(Lux Veritatis Sophia)
2015-02-20 16:08:18
※ 引述《rubric ()》之铭言:
: 不好意思规则不太清楚,
: 弱弱请教一下,假设现在是对手攻击的回合,
: 我有一只1/1生物 该生物异能为: 横置: 对目标玩家造成1点伤害。
: 若我用该生物阻挡对手宣告攻击的1/1生物
: 则我的1/1生物阻挡对手的生物后,
: 我的1/1生物是否来的及横置、并对对手造成1点伤害?
: 若我横置我的生物戳另一名玩家,则该生物是否有对对手的生物造成伤害?
: 总觉得若是能用1/1生物挡下对手生物的攻击 (换一只对手的生物)
: 并且还能对对手造成1点伤害,好像有点太过划算
有挡到 也有伤害
: 因此想说请教一下,谢谢。
: 在下个人的猜测是:
: 若横置我的生物戳对方玩家1点,则该生物有挡到、但对手的生物没受到伤害,
: (因为我方生物的伤害在发出前被横置的动作阻止,
: 虽然这一点不晓得该怎么解释才好)
: 结论是对手玩家扣一点血,但是我的生物挂掉,对手的生物没挂
MTG的规则里面没有提到生物躺着不能造成战斗伤害(不然攻击生物怎么打人)
所以就是防御 伤害结算前启动效果 结算效果 让过优先权 结算战斗伤害
没有问题
会有问题的状况是如果启动效果的费用包括牺牲这支生物
那在结算伤害时因为这只生物不见了所以没有造成伤害
作者:
rubric
2015-02-20 16:12:00
看来小弟观念错很大,谢谢大大指点迷津^^
作者:
macroka
(Macro"口卡")
2015-02-21 02:29:00
想请问那像光洁雄鹿去挡2/2生物 然后在进坟场前可以花3点玛那去牺牲找地吗
作者: madrac (madrac)
2015-02-21 02:31:00
可以牺牲鹿, 2/2 有被挡到, 但是鹿不会对 2/2 造成伤害
继续阅读
[问题] 请教一个弱弱的问题
rubric
[情报] 2/23 Happy Tree标准构组赛@内湖世界树
WIL200X
[讨论] 魔法风云会教会我不能放弃
Edward56
[情报] 02/22(日) 台中斗乐 ─ 京都 GPT( 现开 )
Fight4Fun
[交易] 新春桃园卖旧卡(克撒~奥德赛)
Lunamaggot
[比赛] 2/22丰原新世纪动漫坊上海GPT
billyc
[交易] 收一些牌~
raistlee
Re: [交易] 台北卖牌(找地地.闪擅闯时间等/请至第2页)
vm3au6xup6
[问题] 请教勇行与威猛的问题
NeedSomeone
[交易] 大甲小卖牌 (2/18更新)
scott5723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