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cycefa (希司法)》之铭言:
: 无垠佳莉雅
:
![]()
: 传奇生物 - 人类僧侣 2/2 {1}{W}{B}{R}
: 飞行
: 当无垠佳莉雅攻击对手时,你可以从手上将一只天使、恶魔、或龙横置放置进战场并攻击
: 该对手。
: "我将会复仇,只要我能召来天地间每道力量。"
: 战领欧瑞梨
:
![]()
: 传奇生物~天使 3/4, {2}{W}{W}{R}{R}
: 飞行,警戒,敏捷
: 每当战领欧瑞梨进行每回合中第一次攻击时,重置所有由你操控的生物。在此阶段后,额
: 外多出一个战斗阶段。
: 拉基雅冷漠而孤傲,欧瑞梨则永远在前线领战。
: 用佳莉雅拉出欧瑞梨,会因为已经过了“宣告攻击者”这个时间点..
: 所以欧瑞梨的效果不会发动....
: 但是如果战斗结束后,我Cast 无情的突袭...
:
![]()
: 请问在无情袭击送的这个战斗阶段,我是否会触发欧瑞梨的效果?
Taiwan MTG Judges
您好 :
您说的没错,如果用<Kaalia of the Vast>进行攻击,并用她的异能把<战领欧瑞梨>放进
战场,<战领欧瑞梨>的异能并不会触发,
不过不会触发的真正原因,并非是“已经过了宣告攻击者的阶段(实为“步骤”)”,而
是因为欧瑞梨并没有“被宣告为攻击者”。
在您问的这个问题中,若您使用<无情的突袭>获得额外的战斗阶段,并“成功”的让<战
领欧瑞梨>进行攻击,
<战领欧瑞梨>确实会因为“第一次”被宣告为攻击者而触发她的异能;
不过要注意的东西是,<无情的突袭>写的是“重置所有于本回合中曾经攻击的生物”,由
于<战领欧瑞梨>本回合并没有“进行攻击(被宣告为攻击者)”,
所以<无情的突袭>并不会所重置<战领欧瑞梨>,你想用<战领欧瑞梨>在额外的战斗回合进
行攻击,必须要想办法先重置她才可以。
顺带一提,如果被<Kaalia of the Vast>放进战场的生物攻击的生物不俱有“敏捷”的异
能,
就算你用<无情的突袭>获得额外的战斗阶段,又想办法让他站了起来,
他还是会因为招唤失调而没有办法进行攻击(被宣告为攻击者)。
王恒 Hans Wang
DCI Level 2 Ju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