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 Leopold FC750R PD 和一些旧爱心得分享

楼主: miniric (老张)   2019-06-10 14:10:46
本来是要等Leopold的双模版本出来,
但由于预算和现实需求,所以就........
首先: Leopold 一贯的简洁外盒
https://imgur.com/0remTdK
选择的是黑灰配色,虽然现在都流行比较突出或是跳色
但自己对于这种低调沉稳的配色特别喜欢
喜欢80%键盘的外观
由于少掉数字键及上方区域,键盘的正面除了键盘功能印刷字以外,
看不到任何厂牌,型号,或者功能键指示灯等,看起来格外的清爽
https://imgur.com/wkMNCvk
以往都是使用100%键盘,这次试着使用80%键盘,感觉小一点的键盘搭配无线鼠标
可以使桌面整体看起来更为简洁
毕竟自己桌面上真的不少杂物,让键鼠区解放一下也好,鼠标的操作空间也大上不少
https://imgur.com/z32bhzo
和以往使用过的键盘比较,我觉得Leopold的优势就在于手感
像是同样是Cherry茶轴,Leopold 相对于Ducky one来说就滑顺非常多
Ducky 敲起来总有种稍微卡卡涩涩的感觉
Ducky 其实不错,但和Leopold比起来好像就真的有差那么一咪咪
和Filco相比,手感都属上乘。青菜萝卜各有所好
但Leopold多了背面的理线槽,觉得非常实用
毕竟每个人的走线需求都不太一样。
不理解为何这没有成为各厂牌键盘的标配功能。
但Leopold和 Filco在这个键盘厂商百花争鸣的时代,缺点也非常明显。
1. 没RGB的选择
我也是学生时期才喜欢RGB键盘,出社会后更着重于手感部分。
但毕竟有RGB产品线,除了能够扩展顾客群,也提供消费者更多选择。
还是说他们本来锁定的消费族群就非RGB爱好者?
2. 只有DIP切换键,没法驱动更改按键功能指派
这个价位的键盘,只有简单的DIP切换功能,没办法使用驱动更改特殊功能
或者编写Macro键,对于某些玩家,或者艺术创作者来说,稍有那么一点点不便
但只纯论手感来讲,这把键盘还是我目前敲过爽感最高的。真的让人爱不释手
下面分享一些自己拥有过的旧键盘心得
1. TT Meka G unit 黑轴
https://imgur.com/oqnbpfa
https://imgur.com/6evTbGH
在背光技术不成熟的年代,很鸡肋的在WASD和十字键附上意义不明的背光
对于玩家来说,键盘位置算是蛮靠肌肉记忆的,背光美观功能>>>>实用性
所以只在少部分按键上附上背光,说实在挺无言的
黑轴对于我的印象就只有重手,尤其在玩星海这种要一直切画面和编队的游戏
真的是很不友善,虽然有听人家说黑轴很适合玩游戏? 但我自己是很不爱这个轴体
另外拜托不要嘘我买TT键盘,因为当时电玩展TT代言人刚好是我最爱的星海选手之一
枪兵王MKP,为了签名只好忍辱负重
https://imgur.com/jVdN8BZ
后续因缘际会在台湾当时唯二星海宗师-台湾虫王和乌龙办的联合粉丝臭臭锅联谊会时
补上了三族宗师的签名
PS. 自从乌龙考上公务员后,就淡出星海界了
不知道谁还记得这位只靠99元鼠标和白纸当鼠垫上宗师的业余顶尖玩家
2. Razer 黑寡妇终极版 菊轴
https://imgur.com/Rxmvqsl
https://imgur.com/tFLADaO
学生时代,雷蛇一直都是小孩子们心中的逸品之一
刚好那年人在国外,买雷蛇方便也比国内便宜,就趁机入手了一把雷蛇菊轴
轴体为雷蛇自己开发的菊轴,敲起来有点像红轴/银轴
虽然有段落感,但是非常不明显,一下子就触底的手感,还蛮令我喜爱
虽说标榜是静音轴,但打击声还是挺明显就是
(广告标语,只能说比青轴小声一些而已)
虽说如此,雷蛇黑寡妇的青轴版和菊轴版打起来都还挺过瘾的
硬要说缺点就是,F1 布局很奇怪,害我星海切画面切得很卡
另外国内价格不是太亲民 CP值有点低
3. Ducky Shine 6 猴年特别版 银轴
https://imgur.com/EIF7l1y
https://imgur.com/ez9FhmE
https://imgur.com/2WT6nLi
当初看上蓝盖,外加悬浮键盘搭配RGB觉得酷炫,一时脑热就把他带回家了
后来又把空白键换成鼠于自己的生肖
在当时RGB还没有像现在这么多厂商在做的时候,
鸭子的Shine系列让我感受到原来键盘灯光可以这样弄
(比起我以前拥有过的键盘,Shine实在是太吸引人了)
https://imgur.com/1mMAK7C
使用的轴体为银轴,搭配大键卫星轴,整体手感还是挺不赖的
快速的触键,虽然在打字的时候打快容易错字,但是游戏体验还是非常好的
尤其星海在切频,换部队时那种线性轴的快速感,都让我的心灵手速加了不少。
不过随着年纪的增长,也减少了不少打电动的比率
对于RGB灯光需求也越来越少,也开始反璞归真,最终选定了Leopold作为自己的退烧键盘
这篇文章发文过后就是真的要退烧了!!!
感谢键鼠版一路上的陪伴,和各种优良的心得分享(推坑文?)
作者: chaselove610 (我爱喜羊羊)   2019-06-10 14:26:00
作者: HyDroGen2528 (IWillNeverLetUDown)   2019-06-10 14:26:00
作者: PartinGDX (PartinGDX)   2019-06-10 14:56:00
推 星海
作者: stand1234 (石头书)   2019-06-10 15:18:00
推,Leopold应该是主打办公族群,所以没有RGB
作者: usually3 (大浆)   2019-06-10 15:21:00
作者: superpapa2 (kay)   2019-06-10 16:28:00
期待你的下一只分享
作者: fairz3500 (FFowl)   2019-06-10 16:49:00
现在大L改在键帽上做花样了 听说之后又会有新配色
作者: usually3 (大浆)   2019-06-10 17:02:00
大L会有新的oem高度键帽
楼主: miniric (老张)   2019-06-10 17:21:00
6楼,希望不要有下一只,荷包军表示希望L牌能直接出键帽组就好
作者: IMPMatthew (大帝)   2019-06-10 17:32:00
新配色感觉好看,但是不想要OEM高度QQ
作者: RC8377 (Chlomo)   2019-06-10 17:54:00
作者: zero200488 (startover)   2019-06-10 18:38:00
等双模..啥时要出@@
作者: Higana (Zinnia好可爱喔Zinnia)   2019-06-10 19:00:00
OEM高度真的邪教 = =
作者: a523928 (apupu)   2019-06-10 19:03:00
双模+1
作者: b19918025   2019-06-10 19:21:00
作者: BoatLord (船老大)   2019-06-10 19:40:00
三月买980...无缘双模,理线槽我的会咬线
楼主: miniric (老张)   2019-06-10 20:17:00
我的也稍微咬,不过线材能换,不怕
作者: iuzdy0213 (uuiVV_J33209)   2019-06-10 20:49:00
作者: imatb (有风度是必要的逞强)   2019-06-10 22:58:00
可以不要OEM高度吗...
作者: Italia (peiwen0211在我胯下)   2019-06-11 08:02:00
多RGB就多一个容易坏的东西 没RGB赞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