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完这次文就不回了
“你要活可以,但不要拖累家人。”
“你有什么条件活下来?”
“请自己照顾自己。”
“没条件活下去就去死啊。”
“不能独立生存,要人把屎把尿,叫什么尊严?”
“通篇废话,你倒是出钱啊,还要依靠政府”
我不知道嘘的有没有把原文看完
我的意思是安乐死通过与长照必须双管齐下
不是只讨论安乐死
是现行制度下长照时数有限、资源不足、照顾压力几乎全落在家庭身上,甚至有些人根本
没有家庭可以依靠。
一天到府两个小时真的能解决吃饭、洗澡、如厕、身体挪动吗?不可能的
许多人有家庭,但也有人没有。我的意思是除了安乐死要通过也要健全重瘫者的照护制度
,现行长照状况只适合亚失能
我有固定工作固定薪资我在家帮公司写程式,也远端教客户写程式、安装ai软件、使用ai
技能
也帮家里经营盆栽网拍跟联络出货、客服处理
我也写过免费辅具程式供人使用
我不偷不枪不赌不嫖,努力活成人该有的样子
我认识的重障者有写程式的、有平面设计的、有社工的、有开电轮送外卖的、有摆摊卖刮
刮乐的、社运的、药剂师的
并不是所有重障者都是你们想的米虫
有的重障者是和家人互相扶持的精神寄托、有的则是追求自立生活的个体
大家也都努力活着
今天是政府制度缺陷才让我们选择去死、但文明与社会追求的进步不能只停在安乐死
今天讨论的是公共政策,甘地说过: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端看其对待社会最弱势者的态
度而定
虽然我们都不是霍金,但如果霍金出生在今天,会有人告诉他:
“需要别人照顾,活着就没有尊严吗?”
如果真的如此,那是不是代表,像我们这样的人,连呼吸本身,都成了一种原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