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问卦] 公务员一直喊加薪,到底理由是什么?

楼主: zuvio (zz)   2026-06-27 12:38:29
※ 引述《a29976137 (billy)》之铭言:
: 如题。
: 最近常看到公务员团体讨论加薪,理由大多是物价上涨、工作量增加、人力不足。
: 不过另一方面,也常听到不少基层公务员因为工作压力、业务繁重而离职,却很少听说有
: 人因为升官而选择离开。
: 而且如果采比例加薪,高职等、薪资本来就比较高的人,每次增加的金额也比基层更多,
: 感觉最大的受益者反而不是第一线人员。
: 如果真的缺人、留不住人才,是不是应该检讨工作制度、改善人力配置,或采定额加薪,
: 让基层受惠更多,而不是每次都用全面比例加薪?
: 如果觉得公职待遇还是不符合期待,也有人会建议直接转往民间企业发展,薪资成长空间
: 或许更高。
: 大家支持公务员继续全面加薪吗?还是觉得应该先改革制度、改善工作环境,再来谈薪资
: ?
: 有没有这方面的八卦?
你知道现在不只是录取率高
是已经没人要考了吗
警察现在是有报有上
就算高职毕业没唸书的8+9都能进去
你觉得这样是好现象吗
到时候你看一堆有牌流氓到处逛
社会真的不会动荡吗?
然后消防员更是大缺,一堆分队都缺一半人力
你火灾的时候是找得到人来救?
更不用说老师根本没人要当
现在一大半代理代课的老师都没教师证
技术学院毕业就能当,一堆学店生废校生
你敢让自己小孩被他们教到吗
现在就是薪水跟十几年前差不多
但通膨已经两倍,等于实质薪水剩十几年前一半
这就是没人要当的原因
至少要把薪水调两倍才有可能恢复十几年前的水准
不然你只会看到这个社会整个烂掉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