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问卦] 糖尿病真的很可怕吗?

楼主: showdoggy (土司包)   2026-06-27 05:47:08
大家好 打ㄍㄟ贺
是我肥肥啦
肥肥我也有糖尿病
可不可怕要看你有没有控制啦
我二舅就没控制 截肢 洗肾样样来
大概40岁就死了
我自己有这前车之鉴
所以算满认真控制的
还记得当时发病时跑去急诊
血糖600 糖化血色素11
医生是跟我说 那是仪器上限
实际应该更高…
但她也说我是最扯的
因为上次回诊
大概经过两年
血糖80 糖化血色素5.1
好到她觉得不可思议
住院治疗约5天
配给糖尿病餐 每餐都有豆腐…
主菜不是鱼就是鸡胸 蔬菜一大堆
吃不吃都不会降血糖==
刚出院 要打针+吃药
还要餐餐纪录血糖
自己用针戳自己
我都开玩笑说 像在打毒品
针打了3个多月
药现在还在吃
不过从一把药(17颗)
变成2颗
其中一颗是拿来相抵副作用的
饮食方面我很忌口
卫教师有给我一份简报要求我
我几乎都照做 不确定的就问AI
从不会料理 变三餐自己准备
从不爱运动 变成天天一万步
体重从巅峰152变71公斤
我每次回诊都问会不会截肢
医生都说 你这样还截肢
原因应该不是糖尿病
工作关系 接触蛮多人
也有朋友的小孩8、12、17岁发病
但那都是第一型
一辈子打针的那种
我这种第二型的 大部分是遗传
投错胎了 可恶
但医生有说控制好
下一次回诊会试着不吃药喔 嘻嘻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