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问卦] 刘备为什麽麽不出兵攻打越南?

楼主: onetiger (一虎)   2026-06-25 21:42:45
看到推文有人回怎么不打到美国跟澳洲
我要说明一下当时越南北部是列为中国国土的
直到明朝都有统治过越南
其中越南北部交趾太守是臣服东吴孙权站在刘备对立面
所以拿美国跟澳洲比喻好像不太对喔
以隆中对来说主要是匡复汉事进取中原
当时荆州最主要任务北防曹魏东拒孙吴
实在没太多时间与精力出兵越南喔
※ 引述《sushi11 (偶像可以乱摸吗peko)》之铭言:
: 如题,
: 曹操败走华容道,
: 刘备顺手取了荆南四郡,
: 之后孙权接管交州,
: 孙刘讲和,
: 如果第三名直接尻孙权,
: 好歹有机会把孙权打成老三,
: 刘备为什麽麽不出兵攻打越南?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