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问卦] 正常班生活好累喔喔喔的八卦?

楼主: pizzafan (七情三想)   2026-06-25 12:27:19
没办法 台湾都把学佛当白痴!
我不是在说别人 我说我就是!
因为学生时期 路过街上在要饭的 就是和尚
20左右去台中文化中心 好奇的目标 是想挖神通的资料
就去找来最原始的大本 超厚的 一看? 看不懂
(然后你就会觉得 这些路边乞丐 在学佛的 就像在啃石头一样 脑袋变恐固力了?)
另外也记得两位女生的映像也是
看她们脸色 听到有佛经的东西 都变垮 (就是觉得这人是怪胎那样)
疏不知? 最古早的人类原本 就是“民主”精神的 (以下没记CBETA编号)
“佛告比丘。有三中劫。何等为三。....(略)
此世还成世间。众生多有生光音天者。自然化生。
欢喜为食。身光自照。神足飞空。安乐无碍。寿命长久。
其后此世变成大水。周遍弥满。
当于尔时。天下大闇。无有日月 => 那时候连月球都还没出现
其后此世还欲变时。有余众生福尽.行尽.命尽。从光音天命终。来生此间。
皆悉化生。欢喜为食。身光自照。神足飞空。安乐无碍。久住此间。
尔时。无有男女 => 那时候还没有男女之分
.尊卑.上下。亦无异名。众共生世。故名众生。
是时。此地有自然地味出。凝停于地。犹如醍醐。
地味出时。亦复如是。犹如生酥。味甜如蜜。
其后众生以手试尝知为何味。初尝觉好。遂生味着。
如是展转尝之不已。遂生贪著。便以手掬。渐成抟食。
抟食不已。余众生见。复效食之。食之不已。
时。此众生身体麤涩。光明转灭。无复神足。不能飞行。
尔时。未有日月。
佛告比丘。劫初众生食地味已。久住于世。
其食多者颜色麤悴。其食少者颜色光润。然后乃知众生颜色形貌优劣。互相是非。
言。我胜汝。汝不如我。 以其心存彼我。怀诤竞故。地味消竭。
=> 也就是说 如果你各位要说内斗内航的话? 所有人从出生开始就是内斗内航啦!
(所以不需要听这种狗屁话 讲的人 好像牠家族 历史上都纯净高标? 无内斗一样)
又地皮生。...(略)
其后复有地肤出。...(略)
时。诸众生复取共食。久住于世。
食之多者颜色转损。食甚少者颜色光泽。
然后乃知众生颜色形貌优劣。互相是非。言。我胜汝。汝不如我。
心存彼我。怀诤竞故。地肤消竭。
其后复有自然粳米。无有糠[米*会]。不加调和。备众美味。
其后众生便共取粳米食之。其身麤丑。有男女形。 => 开始有分男女了
互相瞻视。遂生欲想。共在屏处 为不净行。
其后众生遂为婬逸。不善法增。
为自障蔽。遂造屋舍。以此因缘故。始有舍名。
其后众生婬逸转增。遂成夫妻。
余众生....。从光音天命终。来生此间。
在母胎中。因此世间有处胎名。 => 本来大家是从天界化生 后来变成胎生
众生初食自然粳米时。朝收暮熟。暮收朝熟。收后复生。无有茎秆。
时。有众生默自念言。日日收获。疲劳我为。今当并取以供数日。
即时并获。积数日粮。余人于后语此人言。今可相与共取粳米。
此人答曰。我已先积。不须更取。汝欲取者。自随意去。
后人复自念言。前者能取二日余粮。我岂不能取三日粮耶。此人即积三日余粮。
复有余人语言。共取粮去来。此人答曰。我已取三日余粮。汝欲取者。自随汝意。
此人念言。彼人能取三日粮。我岂不能取五日粮耶。
取五日粮已。时众生竞积余粮故。是时粳米便生糠[米*会]。收已不生。有枯秆现。
由我尔时竞共积聚故。便生糠[米*会]。收已不生。
现有根秆。
我等今者宁可共封田宅。以分[彊-弓+田]畔。
时。即共分田以异[彊-弓+田]畔。计有彼我。
其后遂自藏己米。盗他田谷。
余众生见已。语言。汝所为非。汝所为非。
云何自藏己物。盗他财物。即呵责言。汝后勿复为盗。
如是不已。犹复为盗。 => 到这里你就可以看到 古早人类就劝不听的
余人复呵言。汝所为非。何故不休。
即便以手杖打。将诣众中。告众人言。此人自藏粳米。盗他田谷。
盗者复言。彼人打我。
众人闻已。懊恼涕泣。拊胸而言。世间转恶。乃是恶法生耶。
遂生忧结热恼苦报。此是生.老.病.死之原。坠堕恶趣。
有田宅[彊-弓+田]畔别异。故生诤讼。
以致怨仇。无能决者。
我等今者宁可立一平等主。善护人民。赏善罚恶。我等众人各共减割以供给之。
有一人形质长大。容貌端正。甚有威德。
众人语言。我等今欲立汝为主。善护人民。
其人闻之。即受为主。应赏者赏。应罚者罚。于是始有民主之名。
(略) 多罗婆王有五转轮圣王...(略)...弥私罗王有八万四千转轮圣王 (略)
....由此本缘。有刹利名。
所以找回了“民主”精神要干嘛?
上面的 不做事? 你民间就要自己来做ㄚ~
自己选出“学艺股”精英 而不是照老旧的乡绅、仕绅(那些很可能都牛鬼蛇神)
先从基本的民生自助产业做起~
例如9家卫生纸厂都自私? 都资本主义派? 你就生出一家社会主义派呀!
就像豆芽菜 你都不知道谁家用药水?
你就该选出学艺股精英 有配置24小时线上直播可监督的 看有没有用药水?
你家就全都选用这家豆芽菜、选这家卫生纸呀...
如果这家Leader说要包山包海? 面纸也做? 报纸也做?...
你不要信他 你要懂的拆分、拆藩(削藩)、拆股...另一款归另一款 而不是集中制
此外还有什么? 台湾的船队开出去远洋捕捞 都不肯找外国辅导长来随船监测的呀!
那你们就自己成立新的船队 并且邀请国外的公正单位 随船监督 确保你没有滥捕
要是吼~ 你对船员的态度 跟压榨外劳一样?
那你就跟那些~ 老旧的乡绅、仕绅、牛鬼蛇神....没什么不同啦!
那样是要怎么进步?
别的船 开出去 可能3个月都没休息?
你有没有办法想出解决方案? 例如选个中途岛 中间换另一批人轮班?
传产工厂也是这样子 你有没有办法改良设计到6小时就轮班?
而不是照旧的12小时或8小时轮班? 不然你跟那些牛鬼蛇神 有什么不同?
你没有想法的话? 你凭什么叫大家支持你这种12小时轮班的卫生纸厂?
所以我说 世俗脑袋都装儒家的东西? 他们就是照旧的牛鬼蛇神 跳脱不出来!
讲到削藩、拆藩?....你就是骨子里不喜欢?....你就是骨子里的牛鬼蛇神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