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azmier (代理人)
2026-06-25 11:52:23蔡阿嘎“对日本画家太失礼”登日媒 台网气骂:丢脸到国外
中时新闻网 萧雅
台湾百万YouTuber蔡阿嘎在日本花200元台币请街头艺人为儿子绘制肖像画,接着用AI产
出手绘风格的图画,让网友投票喜欢哪一方的作品,挨批不尊重。尽管蔡阿嘎已拍片认错
,但已被日本媒体以“遭批‘对日本画家太失礼!’台湾YouTuber公开道歉”为标题进行
报导,许多台湾网友不禁怒轰蔡阿嘎丢台湾人的面子。
根据日媒《dメニュー》报导,蔡阿嘎拿AI对决日本画家的手绘图,引来大量网友的批评
:“对日本画家太失礼了”、“真的很无礼”、“想到画家的心情就觉得心痛”、“真的
很没品……”、“完全没有对画家的尊重”、“自己明明也是创作者,却不懂得尊重专业
”;但也有粉丝缓颊:“他完全没有说任何贬低画家的话”、“他反而是想证明画家是不
会被AI取代的”、“他明明称赞了画家的作品‘很帅’,不懂到底哪里失礼”。
眼看争议如雪球越滚越大,蔡阿嘎拍片道歉,承认自己严重忽略“比较”对艺术家或创作
者而言,既冒犯又非常不礼貌,为此感到不好意思。他强调很喜欢日本画家的2幅似颜绘
,会好好珍藏,并重申“人类创作才是艺术的本质,这是永远不会被取代的”。
日媒补充报导,蔡阿嘎曾在3年前拍摄“日本5家超难吃的连锁地雷店”影片,在片中痛批
店家而被炎上,最后被迫公开道歉。蔡阿嘎曾公开表示自己热爱日本,此后也常常前往日
本旅游并拍摄影片。
蔡阿嘎登上日媒的事情传回台湾后,台湾网友一面倒地砲轰,认为这不仅丢脸丢到国外,
更伤害台湾人的形象。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60625001039-260404?chdtv
6.备注:
又又又登上日媒
拜托不要再去日本了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