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卦] 脆热议:坦克是支语!

楼主: pigpigcom123 (pigpigcom123)   2026-06-24 13:10:54
各位好
刚刚看脆热议
脆友分享停等红绿灯遇到坦克
https://i.mopix.cc/awvupR.jpg
结果遭底下留言的脆友纠正
脆友:坦克是对岸用语!我们叫战车!这是CM11勇虎战车
https://i.mopix.cc/vKSXQd.jpg
脆友:装甲兵士官路过,坦克是老共说的,我军一律叫战车!
https://i.mopix.cc/AiNDOC.jpg
脆友:前战车驾驶路过,坦克是中国用语!
https://i.mopix.cc/x8GD2j.jpg
原来大家习以为常讲的坦克居然是支语 文化入侵真的太可怕了!
不知道各位乡民怎么看?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