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说
是真的也不意外
讲明白点这就是压榨,但压榨的不是消费者是供应商。
今天这种压榨条款看似不讲理,然而人家就愿意继续合作
怪谁?
就像台积店出了名的血汗工厂
但就是一堆人抢著去
全联最开始就是打着,市场最便宜商品这种广告来揽客。
让你消费者有利可图
那当然是要靠压榨供应商了啊
不然来一个对供应商佛心的通路商
你消费者会去消费吗?
羊毛出在羊身上啦
※ 引述《a91153456 (追逐太阳的阿呆)》之铭言:
: 刚刚看了一篇专访
: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217497/
: 在乳品行业的工作的C先生透露
: 在所有通路中,业界一致认为,
: “全联超市”的抽成、贩售方式是最差劲的。
: 1.以全联、好市多、家乐福、全家超商来看
: 全联的上架费占比 已经是属于中高
: -
: 2.尽管其他三家也不低,但至少其他三家都是出钱“直接买断”,
: 酪农只需要把牛奶送到总部 他们会有自己的物流配送到各地分店,没卖完也会帮忙处
理
: 报废品
: -
: 3.全联架上的鲜乳不是买断,而是“寄卖”
: -
: 4.全联不会帮忙配送,
: 签约后还要“自己跑去上架”
: -
: 5.更好笑的是,
: 架上的东西卖完了也不会通知你
: “要每天自己去巡 自己去补”
: -
: 6.鲜乳有效期14天,效期剩一半时 就得要自己下架
: “全联根本不会告知你”
: -
: 7. C先生透露 全联每半年会进行产品检讨,产品上架量过少,造成台面空荡荡
: 全联还会对签约厂商进行“缺货罚款”
: -
: 8. 上架太多也不行 “全联鲜乳的报废成本 都只能自己吸收”
: -
: 9.以他的公司为例
: 光2024年上架到全联的亏损就高达8位数
: (破千万?)
: -
: 10.以全联为例 上架费搞了一堆名目
: 什么电子发票、冷藏电费、合约费、广告费有的没的就有七项
: -
: 11.店家如有促销活动,品牌也必须含泪让利配合
: -
: 12. 独立品牌鲜乳上架到连锁通路
: “根本不可能会赚钱”
: https://i.mopix.cc/YLLIlq.jpg
: https://i.mopix.cc/kZNKgH.jpg
: https://i.mopix.cc/XCd0IK.jpg
: 要吃、要拿、还要罚钱
: 全部好处都他在包 ,还不用负责任
: 这到底是什么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