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爆卦] 大卖场已经上架发芽进口马铃薯囉☺

楼主: TouchAgain (谢谢)   2026-06-22 23:47:20
当初说发芽不用退整批的是指加工用,
鲜食用的若发芽还是要整批退,如果鲜食用竟然也看到有发芽的那就更奇怪了。
https://www.agriharvest.tw/archives/134988/
开放美国发芽马铃薯进口加工? 食药署:龙葵碱超标退运 发芽马铃薯整颗丢
加工用马铃薯依现行规定抽验龙葵碱等天然配糖生物碱含量,超过200ppm即须退运,未超
标可入关,但有腐败或发芽即须整颗丢弃。农业部动植物防疫检署今(17)日表示,进口
鲜食用马铃薯有发芽情形仍须整批退运。
鲜食用马铃薯因会上架国内市场通路贩售,具发芽能力会有检疫风险,仍依原规定,在进
口时发现发芽就要整批退运。
假设爆料为真那还真的满神奇的。
※ 引述《psychohero (Saitama)》之铭言:
: 如提,网友发现大卖场已经上架了发芽的进口马铃薯
: https://i.meee.com.tw/uASMUuM.png
: 政府已经勒令,逐箱逐柜 逐批逐颗检验
: 没想到还是有不良业者 放任让发芽马铃薯上架到货架上
: 震怒!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