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问卦] 台湾尿性就不适合发展足球是吗

楼主: ak47good (陈鸟仁)   2026-06-22 22:08:11
※ 引述《NUMB43 (晚了~该睡了)》之铭言:
: 看完足球的介绍
: 足球是一项容错极低的运动
: 且非常吃团队战术与体能的运动
: 台湾性就是自己玩自己的
啊就 台湾足坛就跟其他体坛一样封闭啊
好死不死的 足坛的圈子又超~~~级小
踢球的人少 连看球的人也少
不像日本
所以台足宝四年一度挂嘴边的 日韩可以我们也行
但凡是有点常识的都知道是某口宁ㄟ代鸡
一些科普影片都说,日本当年是从教练、青训和联赛着手
到了台湾……
台湾的体坛嘛~~你知我知,教练就……不用太期待了
青训嘛……每看U系列的小将
开大脚踢不准,球员追不到,反送对方球权,搞到球员要折返跑
真的是笑屎,台足宝笑篮球折返跑,结果足球也折返跑给你看
联赛嘛……我是不知道为何足坛那么期待职业化
明明就没人插洨的联赛,甲级联赛都办到要甲赛了
整个体系要靠政府输血才能活下去,怎么会觉得有办法职业化啊?
而且若真有野心家想学隔壁棚搞一堆联赛,或是先草创以后再说
上面还有FIFA跟AFC关照,这可不像其他国际组织一样好讲话啊
而最近台甲联赛又有一个插曲
现任足协不知道是不是看到其他国家的联赛有十队,台湾只有八队
又看到只要有十队就能派三队参加亚冠次级联赛(但台湾最多也就到亚足联挑战联赛)
突然宣布明年甲级扩队到十队
此消息一出,便引起各大FC抗议,球员根本没有时间配合十队赛制
毕竟这对国内各大派系没有太多利益可言
没多久足协就把扩队令默默收了回去
只能说讲那么多,最核心的问题还是没人没钱没场地
连球员都没时间配合赛制
拼足球?拼你妹!
最后一定会有人说 “台湾才没有发展足球”
这点我只想说
https://i.meee.com.tw/HIFdu6c.jpg
请不要怀疑台湾发展足球的雄心 好吗?
啊 刚刚又看到某板又涌入四年疯一次的足球迷
又要开始爪一堆球经,写一堆台湾足球的愿景
看了一看本来想讲些什么
但一个月之后大概就没人要插洨台湾足球
想想就算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