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itt (君子之交淡若水(M))
2026-06-22 21:44:58※ 引述《SAGIN (福利熊熊福利)》之铭言:
: 正常圣母官话都会说:每个人的兴趣不同,只要不造成别人困扰都给予尊重。
: 但追星本身就很蠢啊,每个月花好几万买周边买礼物给偶像,
: 他看到你的礼物可能直接丢旁边或丢掉,甚至粉丝太多可能根本不认识你,
: 追星根本就跟一堆火山孝子抖内直播主差不多属于弱智娱乐活动吧?
: 有没有八卦?
追星本无错,错的是人造成
想当年我年轻时有追过李玟,她发片多选在学生寒暑假期间,
而且也说支持她只要买正版唱片就好,周边商品要买适可而止就好,
怕粉丝过度追星影响课业,也怕粉丝倾家荡产影响财务,毕竟赚钱不容易
她的见面会签唱会,只要有买她cd就能排队或抽签参加,当时的追星也都还算正常理性
没有太多争议
问题现在不是了,随便一个网红,啦啦队员,见面会每人动不动就两三千甚至更高,
再不就是买一堆应援商品之类才能取得资格,追星的代价不只变得如此高,
而且还形成一种钱斗市场,专门锁定火山孝子/孝女的市场,
花了大钱,结果只能见对方一下下,有的人甚至病态到全台走透透,
钱花够够,只为了多见面相处,那怕自身财务都有状况了,对方会因为这样怜悯你吗?
只会暗自窃喜你钱给她赚饱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