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问卦] 内湖交通真的无解吗?

楼主: darkdick (Dick)   2026-06-22 21:21:00
※ 引述《winnabe (请你不要迷恋哥)》之铭言:
: 怎么会无解?
: 台北人就是缺了梦想 不会做梦
: 假如
: 在内湖工作的人假如能直接住在内湖
: 住工合一 那就少了几十万通勤车辆了
: 那交通问题不就解决了吗?
: 当然有人会说内湖房价太高
: 那其实也没问题
: 带个躺椅行军床直接睡在公司
: 洗澡用公司的 冷气吹公司的
: 办公室费用公司缴的
: 连通勤费用都省了 还可以兼值夜班保全
: 真是ㄧ兼二顾摸蚬仔兼洗裤
: 这样认真打拼个三四十年
: 等到你爸妈S了
: 你就有一间属于自己的的房子了
原PO说的没错,在内湖工作直接住内湖,就能减轻内湖的交通问题,
所以建议台北市政府,在内湖科学园区周边的老旧公寓社区推动都更,
然后要求在内湖科学园区的企业出钱帮忙都更,并给予赋税减免或优惠,
都更后多出来的房子跟楼层就提供给企业做为员工宿舍,
让部分在内湖科学园区上班的人下班就住在内湖,
就能减少内湖科学园区通勤的人口与车辆,
企业也可以把提供员工宿舍当作一种福利招募优秀员工,
又能把周围的老旧房子都更升级,是不是一举多得啊!
只不过盖房子没那么快,就算今年决定要都更,
可能也要三五年后房子才会盖好,看来内湖短期内还是无解!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