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卦]前乳业理事长:鲜乳贵不是酪农问题 是通路

楼主: a91153456 (追逐太阳的阿呆)   2026-06-22 19:59:06
这几天大家在讨论台湾的牛奶问题
结果我看到了一篇2025报导,专访当时现任的乳业协会理事长
当时乳业协会理事长表示:
大家都认为鲜乳很贵
但其实牛奶会贵,根本不是酪农的问题,
而是“通路的问题”
原因:
虽然跟美国、新西兰比起来 ,台湾的生乳收购价较高,但台湾的末端售价却是惊人的三
倍多
而且如果每公升假设卖100元,实际上只有30元进到酪农口袋
乳厂拿走30~35,超商卖场通路 则拿走了35~40
所以“鲜乳贵 根本不是酪农问题,而是通路的问题”
https://i.mopix.cc/DTjmI8.jpg
https://i.mopix.cc/zK1wjx.jpg
搞了半天 原来又是这些吸血虫?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