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aptic (无明)
2026-06-22 18:39:05※ 引述《kuso2005 (一时想不到)》之铭言:
: 2026-06-22 15:20 联合报 记者刘懿萱/台北即时报导
: 陆委会副主委梁文杰日前称“凤梨释迦是台湾人几乎不吃”,引发各界批评。民进党立委陈
: 莹今邀梁文杰一同吃从台东空运而来的凤梨释迦冰棒,梁文杰表示,他语言表达失误,正确
: 来说是吃的很少,并为伤害农民的心表达歉意,承诺买1000支凤梨释迦冰棒谢罪;陈莹则吐
: 槽“说吃得少也没有比较舒服啦”,并亏他少去一次酒店就可以买很多凤梨释迦。
其实当初在记者会上讲的那番话
不得不说,有点像是“言者无心,听者有意”的状况,想反映的是没办法出口时的困境,
但因为表达不当而变成了两岸口水战
同时还因为给人“否定农民的付出”之感觉,结果搞得一团糟,要收拾都难...
而且看了记者会片段,还有试吃该冰棒的内容,看来是想粉碎早前所谓“台湾人不吃凤梨
释迦”的谬论
部分对话内容:
陈莹:不用假装,就给他吃下去罢了
文杰:我已经吃了一支……确实不错
陈莹:对啊,它好吃,就是尽量冰冰的吃……其实它有一个好处,不会像冰淇淋一样一直
留下来,因为就是整块果肉,还不错
现在看来能突破瓶颈是一回事,但也要避开“不食人间烟火”的事情,不然引发的炮火肯
定不会如现在的轻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