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闻] Cheap酸牛奶价格“自己人割韭菜” 医反杀

楼主: suzhou (☂☁☁☁☂)   2026-06-22 14:19:29
进口饲料成本这种鬼话都能拿来扯?
台湾生乳收购成本每升20-30台币
卖到消费者手上90+
这到底跟成本有三小关系?护航可以这么难看的?
来看看隔壁韩国 一样也是没有自产饲料
进口饲料90%以上来自美国(如:高羊茅、苜蓿草 Alfalfa、猫尾草 Timothy)
另外搭配一部分澳洲燕麦草
仅有1-2%利用本土产稻后的稻米捆当粗饲料辅助
韩国的电费比台湾贵喔
韩国的三大乳业全面推动全车队 GPS 温度追踪
这个成本之前也有报导说过导致这几年韩国牛奶涨了15%
而且韩国的农牧劳动成本也比台湾高
(包括薪资 还有劳工保费是台湾2-3倍)
OECD都有数据
https://www.google.com/url?sa=i&source=web&rct=j&url=https://www.oecd.org/content/dam/oecd/en/publications/reports/2018/12/innovation-agricultural-productivity-and-sustainability-in-korea_g1g98e2d/9789264307773-en.pdf&ved=2ahUKEwjIlf6UlpqVAxVrafUHHZLJANgQy_kOegYIAAgPEAY&opi=89978449&cd&psig=AOvVaw213U21n1-an1HuWopPo0TR&ust=1782194539855000
韩国也有中盘通路吃走盈利问题 但人家是生乳收购价再加一倍在市面卖
(平均一升台币40-50)
台湾是中盘通路直接涨三~四倍卖
然后韩国的1A级鲜奶标准比台湾标准还高(韩国当初是比照法国标准)
乳牛的体细胞数必须压在 20 万个以下、细菌数 3 万个以下
台湾是体细胞数要求为 30 万个以下、生菌数 10 万个以下
台湾当然没办法跟日本那种有北海道可以自产所有农牧料的比
但如果跟韩国这种什么瞎鸡巴都要大量仰赖进口来比
台湾在生乳收购价并没有真的比较高啊
干 中盘到通路把价格加这么多上去才是问题啊
护航可以有点逻辑吗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