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A389434 (GA389434)
2026-06-22 12:20:14※ 引述《weber18767 (Cine 21)》之铭言:
: 这几天大家都在讨论台湾牛奶贵,
: 加上之前汽车、房子、海鲜...还有一堆东西都世界贵。
: 国人这几年也都常去日本旅游,
: 体验到日本物价甜甜价,
: 不过日本消费税要10%,
: 一般老百姓受薪阶级薪水15%以上要拿去缴税、年金保险等。
日本所有人都是20%
台湾的话级距0%~40%
台湾大约有45%人口不用缴税
如果突然变成要角20%
我看应该一堆穷人要去死了
: 如果台湾物价比照日本,
: 超过30、40年房子直接地上物价值归零只剩土地值钱,
日本房屋还有维护费
台湾是都市壁砖乱掉才开始修
乡下透天自由乱盖
光收钱我看一堆乡下人要抗议了
: 汽车直接台湾半价多,
汽车一户一车位
台湾都市一堆占一楼骑楼违规的
乡下一堆路边乱停的
光买车位这事应该又要上街抗议了
: 海鲜牛奶也是台湾半价概念。
: 薪水就年轻人22万日币起薪,房贷超低利率。
: 但要付比台湾还贵的税跟年金保险,
: 住房要每个月交比台湾多三倍的管理费跟修缮金。
: 这样的生活,各位乡民ok吗?
个人觉得台湾这种自由的个性
限制跟约束太多基本上不太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