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卦] 把牛奶当奢侈品就不贵了

楼主: icehorng (莱汀)   2026-06-22 10:55:44
台湾牛奶贵是因为保存期限
超高温杀菌 其实可放一个月
台湾硬是把有效期限缩到2周内
过期牛奶卖家就是销毁
这些都是成本啊
销毁成本就是压在牛奶的售价上
所以我台湾说牛奶贵的合理
过期牛奶你知道没问题但你会给小孩喝吗?
牛奶虽然可以放
但不知为啥
放久了会越来越浓醇香
很抱歉
我家小朋友就是不喝浓醇香
保存期限还很久的喝起来就是比较顺
喝起来就跟水一样
小孩就会默默的喝了很多
所以我说台湾牛奶是奢侈品
明明可以放很久
却要牺牲成本销毁
真的要营养价值一样
喝奶粉 保久乳就好了啊
要补充蛋白质 喝豆浆啊
要补充钙 吃钙片啊
牛奶就不是生活必需品啊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