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wh922 (不如总在途中)
2026-06-20 18:56:44说一下日本人对偷袭珍珠港这段历史的认知
众所周知
日本人对二战的历史向来避重就轻甚至有时颠倒黑白
就拿珍珠港事件来说
全世界都知道日本人不宣而战搞偷袭
但是日本主流教科书却用正面词汇“奇袭珍珠湾”来描述大日本帝国皇军的伟大战术
靖国神社游就馆甚至恬不知耻把偷袭珍珠港描述为日本被迫不得已做的军事行动
至于日本在二战中对中国、菲律宾、印尼、新加坡等犯下的种种大屠杀行为
要么只字不提,要么以事件为名一笔带过
比如南京大屠杀被它们描述为南京事件
之前甚至有日本网右把南京大屠杀杀害平民的罪行按到中国国民党头上
这就是为什么大部分日本人对二战侵略行为没有负罪感的主要原因
历史教科书真的能重塑一个民族的历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