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问卦] 6~7万的基层工作,没有台湾人要做

楼主: a8802062 (a8802062)   2026-06-16 11:33:44
一个台大外文毕业的
在社会上工作十几年
好不容易当上一个英文杂志的主编
一个月七八万吧
然后一个南部科大毕业的
去南科台积电 进无尘室当基层员工
一年薪水百万起跳
更别提台清交电机类硕士
毕业就是两三百万
如果你在一类组观点
一个月"稳定"可以拿七八万薪水的工作
都是很资深 中高阶人才了
但是对二类组来说 真的是底层而已
所以未来一类组被消灭是时间的问题
特别ai几乎可以取代95%一类组的工作
※ 引述《eddisontw (沙丘)》之铭言:
: 根据主计处最新资料
: 全体受雇员工的经常性薪资都不到5万
: 月薪6~7万
: 是什么概念
: 已经是主管职 像是经理 课长 资深专案经理
: 或是5~10年具备资深经验的员工
: 才有这种薪水
: 怎么会没人做
: 只要是工作内容没有太血汗
: 或是工时没有太不正常
: 这种职缺都抢破头
: 真正缺的是3万~4万5这个区间的服务业零售业
: 门槛虽然低
: 但是很累 不能坐办公室吹冷气
: 真的超难找人
: 很多人觉得领这个薪水不如直接躺平或是去外送时间还比较弹性
: 所以永远在征人...
: ※ 引述《ppttcc (ppttcc5566)》之铭言:
: : 有人提到6~7万的工作,还没有台湾人要做,
: : 因为台湾人懒惰,所以找越南印尼外劳来做,但是,
: : 为什么不去找世界上最聪明的美国人来做?
: : 为什么不去找世界上最勤劳的日本人来做?
: : 为什么不去找技术实力最坚强的德国人来做?
: : 这几个国家的人,难道比越南印尼外劳还不如?
: : 有没有日本美国德国比越南印尼还要不如的卦?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