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swommy (鲔鱼)》之铭言:
: 很多国家把电力当成“基础设施”
: 只要够用好
: 不跳电就好
: 但中国现在的玩法
: 是超额了将近2倍欸
: 中国盖了超过实际最大需求总电量两倍的发电设备
: 除了核电盖好盖满之外
: 像太阳能 风力超额硬盖
: 有时候弃电率甚至会高到10%
: 宁可设备闲置 也要把容量盖爆
: 有没有为什么要这样盖法的八卦啦
格局啊!
苏联天文学家尼古拉极d尔达肖夫在1964年提
出。它根据文明所能掌控和使用的总能量(通
常以电力形式体现) 来划分文明等级:
뜠I型文明:能完整利用母行星的所有可用能源(例如地球上的太阳辐射、地热、风能等
)。
뜠II型文明:能直接撷取整颗恒星的全部能量(如戴森球)。
뜠III型文明:能掌控整个星系的能源。
虽然这个指数不限于“电力”(也包括热能、核
能等),但现代文明主要透过电网“分配能量”,所
以常被简化成“用电量定义文明层级”。目前人
类大约处于 0.7~0.73型,尚未达到I型。
其中,I型文明 “能利用能源”之总合假设是x
大陆就只是利用“核能”逼往接近x 。
未来就Ai机器人 +
让那些高科技芯片跑起来
不是用水、不是用风而是用“电”
美国要拉高“高科技价值”
才能更加打压“中共大陆”
因为传统产业很明显已经打不赢了
但美国这个做法就是 伤敌一千自损800
也之所以这样 大陆习近平也才会说
要和美国携手合作共创未来 而不是互相打压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