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ongi (大体老尸)
2026-05-31 00:33:25青鸟出征雅方千金 巴毛律师逆风喊不用道歉:政治偏激仔整天搞文字狱
中时新闻网 林毅
台湾知名品牌“雅方食品”近日因旗下一款雪糕产品包装印有简体字,遭青鸟出征号召抵制
,董事长林正明之女林暄颖出面解释因为产品有外销到大陆,因此同时存在繁体与简体,却
又因“大陆”2字遭青鸟攻击,甚至称她“靠爸族”。对此巴毛律师陈宇安逆风力挺林暄颖
,认为雅方根本不用道歉,痛批政治偏激仔什么都扯意识形态,弄文字狱。
陈宇安在脸书粉专“巴毛律师混酥团”发文感叹Threads上真的什么都可以起争议,最近雅
方冰棒包装上面有印简体字的问题,雅方千金出来解释产品也有外销大陆,所以包装才会同
时有繁体跟简体两种字体,却又因称大陆而非中国,再度遭到出征,被检讨统独意识有问题
,一堆人说要抵制雅方。
陈宇安说,这群人出征到对方社群,辱骂雅方买网军,搞到人家受不了要求网友提出证据,
这时又酸对方EQ低,不会做公关,搞到公司正式出来发声明止血,最后还是要靠爸爸救。从
头到尾只觉得林暄颖很可怜,一个这么漂亮的女生,愿意留在乡下帮忙家里的传统工厂,也
没有摆烂努力做行销,已经很厉害了。
陈宇安感叹,先去骚扰攻击人家,对方受不了反击又要说人家EQ差,印两种包装也是爸爸决
定的,女儿帮老爸背锅还要被说靠爸有够可怜,到底有什么好靠X?难道现在产品外销中国
也不行了?一堆政治偏激仔什么事情都要搞意识形态,弄文字狱,觉得雅方根本不用道歉。
文末陈宇安说,自己不吃羊肉,也从未吃过雅方的羊肉炉根冰棒,但看到一堆人莫名其妙出
征,决定向他们买几盒冰棒来吃吃看。
不少网友也赞同:“我朋友深绿也习惯说大陆,真的不知道哪里有问题”、“律师又要成为
中共同路人了~ 在脆上一起骂的人连雅方跟雅芳都分不清才好笑”、“有些台派很喜欢把
饼做小”、“现在时局打字说话要字字斟酌以免被公审 ”、“台湾已经彻底粉红化了,什
么事情都有玻璃心会出征”、“不爽不买就好了,搞到要出征不就是在霸凌人家吗”、“到
底是从何时开始,台湾人变得这么激进”、“我挺绿不知道原来不能说大陆,只能说中国”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60531000065-260405?ctrack=pc_main_rti
me_p02&chdtv
棒球版讲个大陆 视频也是气到发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