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问卦] 脆友:五月天能红 上代人品味多差?

楼主: OPPAISuki (OPPAISuki)   2025-12-09 01:42:08
其实五月天 也是模仿日系摇滚的 受日本摇滚影响很深
日本有一个乐团叫GLAY
你去看五月天 跟GLAY很像
日本流行摇滚 歌词 就很爱唱"梦想" 正面励志的歌
台湾的地下 独立文青乐团 就很爱唱 要死不活 厌世 无病呻吟才有品味
很悲惨 有忧郁症 才有共鸣 才有品味 才是好歌
听团仔 都是一群叛逆愤世忌俗的人 讨厌商业流行歌的 小情小爱 正面励志歌曲都不喜欢
※ 引述《Dinenger (低能儿)》之铭言:
: 我看到一个年轻脆友
: 发表他的音乐见解
: 他说
: 五月天
: 听来听去都差不多
: 梦想 梦想 爱情 啦啦啦啦啦啦
: 除了伴奏好像有点摇滚
: 但实际上就是个假摇滚
: 跟卢广仲一个等级
: 音乐题材
: 比小学生作文还空泛
: 音乐内涵也普通普通
: 都嘛芭乐和弦
: 现在随便叫AI生成一首
: 都能弄出差不多的歌
: 结果就这种货色
: 还能红?
: 上一代人
: 艺术品味到底是多差?
: 还是说上一代人
: 网络不发达
: 没有听过真正的音乐?
: 没有听过真正的摇滚乐?
: ———————
: 你们觉得呢?
: 这位脆友的见解
: 有没有料?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