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问卦] 当年曹操为啥要杀吕布阿??〓〓

楼主: BigMacGCB (尊重友善包容)   2025-11-16 12:00:28
※ 引述《kerkerson (高处不胜寒)》之铭言:
: 乳提
: 当年曹操求才若渴
: 系出同源的张辽都收进麾下
: 没想到却把吕布给挂了
: 吕布不是有被ntr癖吗??
: 对曹操来说一拍即合吧??
: 0.0
对曹操来讲,
吕布当下就真的没啥用处。
这个人唯一的价值就是武勇,
但曹操那时的部队已经练到能暴打吕布了,
吕布是被扁到不能还手才龟在下邳,
个性就不用多说,
吕布的个性是最难养的那种,
对说领导人来说,
要嘛就单纯没想法,愿意乖乖上班做事。
就像张辽一样,说他多死忠也不至于。
但就没野心,能力强又乖乖上班,大家都爱。
要嘛就是你可能有盘算,但至少会看长期利益。
所以不会为了一点小好处就翻脸不认人,
但吕布显然没这智慧,
随便一点好处就能让他翻桌砍自己人,
完美诠释什么叫狼性。
这种人是要怎么用?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