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卦] 台湾人知道自己还被殖民遗毒吗?

楼主: k26975582 (点点kino)   2025-03-27 22:43:47
因为台湾受到战后国民政府殖民,
1949来台的时候把原本的日文地名
跟原地名全部毁灭,
改用忠孝仁爱信义和平
加上数字方便记忆,
摧毁了基隆的地理文化与历史。
除了华脑的忠孝节义以外,
还有拍马屁的中正与中山。
而且爱系列排到爱八路,
还因为跟打败国民党的八路军同名,
硬是改成刘铭传路。
就更不用提台北市的中国省份和城市
命名的道路,和遍布台湾各乡镇市
的中正、中山路。
这就是殖民统治!
对吗?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