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elmontc (あなたのハートに天诛♥)
2018-01-24 08:06:58※ 引述《if2 (祈福兔)》之铭言:
: 传产缺工 业者叹老板过劳死
: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124000634-260107
: 呼吁企业主勇于跟进为员工加薪;厂商协进会理事长张进武则强调产业缺工,大叹
: 有钱都请不到人,劳工不能过劳,只好老板自己做到快过劳死。
看完整个觉得笑话
早几百年前就叫你们产业转型 产业自动化
工业革命4.0 你们做了没?
没有嘛 难怪还在搞劳力密集~
然后政府带头呼吁为员工加薪, 身为理事长却只强调产业缺工????
我跟你说给员工钱 你跟我说没员工??
乡亲啊~没加薪当然没人要做
自然会缺工阿 哩共丢阿嗯丢~
今天传产要是敢开个6-7万 抱歉 开个4-5万就好了
信不信一堆废物小确幸觉青都会排队等著帮你过劳?
: 行政院政务委员兼发言人徐国勇表示,行政院长赖清德去年宣示全力拼经
: 济,强调执行力是关键,去年五度亲自主持记者会,盘点产业界缺地、缺
: 水、缺电、缺工与缺人才五大问题,并说明政院版的解决方案;后续各部会
: 执行力是关键,将全力协助产业解决五缺问题。
你他妈姑婆勇还是闭嘴
干你妈的劳基法搞了这么多的大洞 你们民进党全都有问题
不缺你一个讲干话的
: 彰滨工业区厂商协进会理事长张进武指出,传产工厂因工作环境与轮班问
: 题,苦于有钱也请不到劳工,但订单一直进来;劳工不能过劳死,老板自己
: “日也做、暝也做”,做到快要过劳死。
订单一直来 事情做不完?
把利益共享下去你他妈还怕做不完吗?
加薪阿~加薪阿
就算缺工没人 原本劳工你只要给的起 有谁不敢做的?
大立光跟上银以前也都是传产 订单来了就加薪招人
你怎不敢学着做?
只要敢给 劳力就会来
订单接起来自然就游刃有余
你整天不敢把事业做大,却又想着接大单
这种只想窝在中小企业当惯老板
难怪整天喊缺工 连点零头都不敢给 这不是孬种不然是什么?
: (中国时报)
干他妈垃圾烂报 你们记者领个3-5万 然后帮那些老板写这种稿难道不会觉得丢脸吗?
作者:
frommr (流浪汉)
2018-01-24 08:07:00千错万错都肆劳工ㄉ错
作者:
oaoa0123 (ball ^ω^ ice)
2018-01-24 08:08:00推 战意满点
作者:
weigg (葳哥)
2018-01-24 08:09:00没自动化过劳 自动化失业 给你二选一
作者: Kosmosinsel (Kosmosinsel) 2018-01-24 08:09:00
理事长就是最大的
作者:
g8330330 (负债700万)
2018-01-24 08:10:00其实还蛮怀疑是不是真的订单一直来 还只是纯粹想换成外
作者:
seal998 (伪善的流沙)
2018-01-24 08:11:00惯老板总爱讲鸡蛋的故事,然后自己当被打破的那颗鸡蛋
作者:
bamchisu (suchi)
2018-01-24 08:12:00老板:你不懂,我就是要用22k请神一样的劳工奴啊
只想用外劳省钱啦!现在是嫌劳基法帮他们爽还不满足~
作者:
weigg (葳哥)
2018-01-24 08:15:00要不要过劳是劳工选的 要不要自动化是老板选的反正有人就是认为自动化就跟玩世纪帝国一样,科技树点了就
订单一直来?是把人力砍到最低创造出的利润才有单吧不然把蛋糕做大哪个老板不会?
作者:
weigg (葳哥)
2018-01-24 08:17:00那些你那些该被淘汰的人,想付出更多劳力让自己不被淘汰被你讲得不如去死一死
作者:
laal (艾维斯)
2018-01-24 08:18:00战意满点,给推~~
作者:
weigg (葳哥)
2018-01-24 08:20:00那要不要做也是劳工选的阿 老板出来靠妖是一回事
作者:
weigg (葳哥)
2018-01-24 08:21:00要不要付出更多劳力也是你所谓那些该被淘汰人的事老板根本没必要自动化 应该是你出来开自动化工厂淘汰惯老板
作者:
haworz (好囧)
2018-01-24 08:22:00自动化比世纪简单啊,钱花了就有,现在都在搞工业4.0 大数据跟AI了,居然还在谈自动化这种上个世纪的东西???
作者: qaz223gy (亚阿相界) 2018-01-24 08:22:00
钓到一只
作者:
weigg (葳哥)
2018-01-24 08:22:00自动化很简单的话都有人说出来了喔~~~~哈哈真有趣
作者: jdarch (Yarinasky) 2018-01-24 08:23:00
推
作者:
haworz (好囧)
2018-01-24 08:23:00还是你的制程尖端到突破天际,所有国际自动化设备供应商都没办法提供你解决方案?
作者:
g8330330 (负债700万)
2018-01-24 08:24:00自动化花的钱一台机台动辄百万千万上亿 不如外劳便宜
楼主:
belmontc (あなたのハートに天诛♥)
2018-01-24 08:24:00传产法务我认识不少 里面什么黑事都有 外行少喊烧啦
作者:
weigg (葳哥)
2018-01-24 08:24:00你自己去欧美看看他们的小工厂吧~看他们怎么“自动化”
楼主:
belmontc (あなたのハートに天诛♥)
2018-01-24 08:26:00听过最扯是现在自动化生产线一条也才百余万 老板还嫌贵
作者:
sulaman (吃拉面)
2018-01-24 08:26:00没钱转型啊孩子
作者: eiyuwu25 (eeeiiiggf) 2018-01-24 08:27:00
减肥完肥再来说吧,吃的这么胖 缺工?经营困难? 东西少吃点,薪水多给点比较实在
人力太便宜,就不会想更新机台提升效率,每个人一个月都要花老板5、6万,老板还不快去算机台摊提成本?
作者:
ai2311 (assa)
2018-01-24 08:29:00现在问题就是人力太便宜阿 比自动化便宜单然人力囉
作者:
haworz (好囧)
2018-01-24 08:30:00如果你规模小到没钱自动化,那你多请个劳工给多点钱是会死?非得给低薪压搾才有赚,不就正好说明了你利润就是压榨
作者:
weigg (葳哥)
2018-01-24 08:32:00为什人力太贵就要自动化? 他也可以收一收 反正失业的不会是你。 你还可以笑别人低端人口 惯老板该死
我他妈就不信你正常休假一个月5万还没人,垃圾业配文
作者:
haworz (好囧)
2018-01-24 08:36:00我套一句支持劳基法修改的人渣语录给你啦,低端劳工很可怜,那不是劳基法的问题,那是社福的问题。为了维持就业率,所以就该放任血汗工厂,那你干脆开放奴隶制,就业率突破天际。
作者:
weigg (葳哥)
2018-01-24 08:38:00先搞清楚什是奴隶吧 奴隶可是没资格不爽不要做的惯老板该淘汰,但不是立法让他消失 没人去自然就淘汰了
人力贵了,做不下去自然会收起来,但不乏有能力转型的企业,人力便宜连正常企业都不见得愿意转型,因为不符成本
作者:
weigg (葳哥)
2018-01-24 08:39:00反正你又不会去那公司上班,应该不会碍到你吧
靠剥削劳动力赚钱的老板,才舍不得收勒!合法的顾不到,一定先找非法,然后找关系,避查验。
作者:
perlone (无名小卒一个)
2018-01-24 08:48:00其实大力光之前新闻爆薪水也是2xk 台企都一个样
作者:
aqlec (小鸟)
2018-01-24 08:48:00大立光不也是只开2XK吗?之前不也是上过新闻。
作者: a122112259 (wade) 2018-01-24 08:49:00
推
这让我想起新庄有个卖大饼的开4-9万不知道请到人没…
作者:
km612tw (渣)
2018-01-24 08:56:00禁用外劳就对了
作者:
IHD (终于要等到时空变异了吗?)
2018-01-24 08:57:00不可能禁用啦 不开放打死白领 蓝领觉得不爽啊 惯老板一定帮啦反正有自助餐吃到饱啊 开放仙丹吞下去 一定可以开好开满 别急
作者:
GFLR20 (阿本)
2018-01-24 08:59:00自动化是4.0????
作者:
muserFW (根毛)
2018-01-24 09:04:00推这篇跟我看法一样
大立光作业员薪资2xk 上银3xk 这种大公司抓先出来处理
处理什么?大立光和上银应该还没缺人到要出来哭的地步
工业 4.0 讲的好大声 要多少钱多少工 轻轻一句带过?
作者: silentfly (天择) 2018-01-24 09:13:00
楼上某wei不就很有国际观(笑),没钱自动化也没钱加薪找人,这种公司死撑著干嘛?
没钱?那产线自动化有先搞吗?没有?那被时代淘汰刚好而已这种惯老板垃圾中小企业就是台湾经济的毒瘤,削价竞争都是这写垃圾搞出来的恶性循环
作者:
stry (S.s)
2018-01-24 09:16:00wei的说法明明跟你们差不多 战他干嘛…
作者:
wu1647 (黑大侠)
2018-01-24 09:18:00垃圾蓝绿资进党,狼狈为奸,狼心狗肺,淦,死全家
作者:
stry (S.s)
2018-01-24 09:22:00今天他要呼吁开放外劳就表示劳工抵制有效 吃屎的劳工不多了只要政府没脑残开后门给他 他就会自然淘汰了
作者:
killver (这就是人生)
2018-01-24 09:22:00嘻嘻,我刚好认识一些传产老板,他们常说一年没
没钱加薪没钱自动化又不肯倒闭,所以老板自己累死活该
作者:
killver (这就是人生)
2018-01-24 09:24:00赚到1000(纯益)不如不做,ps员工数1x-2x至于那些会做到亏钱的,很多都是老板自己有问题
作者:
tnjolin (请帮我找猫 )
2018-01-24 09:26:00没时间开跑车开始唉唉叫了
作者:
killver (这就是人生)
2018-01-24 09:27:00例如乱买设备、乱骂员工、太懒的、成品品质太糟
作者: frostaw (尊贵大大养生房) 2018-01-24 09:28:00
订单一直进来然后给薪太低找不到人,你他妈就是贪到无极限啊。
作者:
machiner (Qaz專貼優質文)
2018-01-24 09:29:00老板这时候就会说过劳死了
作者: dendrimer 2018-01-24 09:31:00
推
不是说回归市场机制?开低薪请不到人就自己退出市场啊
作者:
apple00 (冒号三)
2018-01-24 09:36:00欧盟正在考虑开征机器人税 自动化也是可能要缴税的...
作者:
onixs (遇见未来)
2018-01-24 09:38:00有本事自己去开啊,酸民拷贝啥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