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idabi (今天KMT明日DPP)
2016-08-17 10:43:50※ 引述《P0GUY (仆街~~~~~)》之铭言:
: 最近才慢慢理解 中国概念是梁启超提出
: 那么在这之前 当时的明朝人 清朝人
: 要表达类似现代人会讲的'我们中国人...bla bla bla'
: 的语意时 会讲我们??人
早就有啦
明朝
明太祖赐日本国书中有:“朕本中国之旧家,耻前王辱,兴师振旅,扫荡胡番。”明朝万
历年间,皇帝给丰臣秀吉的诏书中称:“咨尔丰臣平秀吉,崛起海邦,知尊中国。”
尼布楚条约 大清以中国为正式国号
慈禧太后:量我中华之物力 结与国之欢心
作者: QRIO 2016-08-17 10:44:00
更想知道支那什么时候用ㄟ
作者:
Js1233 (尸ㄒㄒ你真是杂碎)
2016-08-17 10:45:00三国时代就有了,那时以魏国自称中国
作者:
wotupset (wotupset)
2016-08-17 10:46:00用现在的话讲 当时的中国就是宗主国的意思
作者:
wotupset (wotupset)
2016-08-17 10:47:00现在时代不同 还用中国自居 就有点.. 狂的感觉(?)
作者:
Js1233 (尸ㄒㄒ你真是杂碎)
2016-08-17 10:49:00大清,而且为了怕汉人联想到金朝女真人,族群也改为满州
作者:
Zenonia (Zenonia)
2016-08-17 10:50:00中国这词现在看来真的很狂妄,居天地之中(央)......
作者:
Js1233 (尸ㄒㄒ你真是杂碎)
2016-08-17 10:50:00考古学家是说满州是由他们的祖先李满足的名字而来
作者:
madaniel (大孩子的小童话)
2016-08-17 10:50:00..正式国号叫大清..谢谢................
作者:
Zenonia (Zenonia)
2016-08-17 10:51:00别国取名不知道怎么取,美国记得是众和的意思
作者: gjhsgwl 2016-08-17 11:03:00
赞前几楼理解力 人家说的是在尼布楚条约中以中国为国号不会去查一下尼布楚条约原文吗
作者:
tkucuh (tku's cuh)
2016-08-17 11:05:00尼布楚条约原文有满俄拉丁文,你要用哪种?
井底吱吱很可怜 没有知识 明明是工人 自以为工程师
作者:
D1 (在没有二军正常开打前 我)
2016-08-17 11:25:00《尼布楚条约》也被指是最早明确使用“中国”一词来指代大清的国际法文件。这里的“中国”指蒙古和东北在内的整个清帝国维基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