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 妈妈控制欲和偏心让我想逃家

楼主: lucky713 (幸运a蒜头)   2019-09-10 23:03:43
大家好
上次发过文没多久我又来了
我真的很需要抒发一下
文有点长,请慎入
从小我弟就比较叛逆
而我爸妈也比较管不动他
我以前从来不跟爸妈吵架也不顶嘴
我高中时我弟读国中
有一次我弟跟我妈吵架后
我去打工时向同事抱怨弟弟很不乖怎么顶嘴
我同事说:弟弟会吵,得到的空间就会越多,而你(就是我)就会一直被你妈限制住
当时我对同事的话不以为然
记得我国中时曾经穿了小学生的中筒袜被同学笑
后来我偷买了两双隐形袜
不小心被我妈发现了
我真的被打到在地上爬
但后来我弟国中时直接吵要买隐形袜
妈妈就买给他了!!
那次后我就开始学会和我妈吵架
上篇文也有提到高中毕业第一次染头发
我妈剪刀抓在手上差点直接把我头发剪掉
隔天我就去染成黑的
后来我弟上高中也染头发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高中唸夜校时交了男朋友(同学)
因为我家离学校很近我都习惯下班回家换制服
我男友到公司接我下班回家再去上课
我请他在客厅等我
前后大约二十分钟
过一个礼拜我妈就跟我抱怨
要我不要一直带男友回家在客厅大眼瞪小眼很尴尬
现在我弟交女友天天带回家
在家从下午待到半夜一点还直接带进去房间睡
我妈吭都不吭一声
偶而跟她翻起旧账她也死都不认
我弟有很多很多很多朋友
又经常把很多很多很多朋友带回家里甚至过夜
他从来不在乎带那么多朋友回家可能会影响家人生活
甚至朋友也对我妈做过很没礼貌的事
我妈也不吭声
最近我朋友要来我的城市两天一夜
我便邀请她可以来睡我家聊天
我马上和我妈报备
结果我妈大发雷霆
说干嘛不让朋友自己处理
我也忍不住顶她:弟弟经常带一大票朋友回家也没看妳抗议过
结果她竟然说:管不动你弟不然怎么办!?
所以我现在是被当傻子了?
因为我好管就可以只管我就对了??
今天不小心发现了一个有点尴尬的事
因为一些原因我的爸妈的户籍都不在我们现在住的家
几年前因为我满20岁了所以户长就是我
今天因为工作需要就跟妈妈借了户口名簿要影印
发现户长变我弟了
我就问怎么变弟弟了
妈妈说:因为弟弟满20了就可以当户长了,妳以后会嫁出去这样还要再办很麻烦
虽然我也不知道户长能干嘛也不知道手续是否麻烦
但总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
好像明明还没嫁人却先被排除在外的感觉
上篇文有说到现在有机会去墨西哥工作
我一直说服自己不能为了逃家出国
但每次碰到这些事情我就好想出国
好想挑战妈妈
好想离开这个家...
作者: PizzaKK (光光光)   2019-09-12 15:20:00
就离家吧 重男轻女
作者: huang19898 (huang19898)   2019-09-10 23:23:00
离家就好了 根本不需要出国阿 墨西哥很可怕
作者: juju1019 (snow)   2019-09-11 00:57:00
工作稳定的话,就去出租吧~照你妈想法,以后一定也要你搬了,尤其弟弟成家后~要有心理准备
作者: cordeliatai (我不是天才小厨师磨人了)   2019-09-11 10:53:00
户长的功能就是如果他欠钱,家里的动产推定为户长的可以被查封XD
作者: ALENDA   2019-09-11 14:07:00
你妈妈有厌女情节吧
作者: cordeliatai (我不是天才小厨师磨人了)   2019-09-11 14:24:00
这个功能是个秘笈哈哈,通常当被查封时户长才会知道哈哈。是动产不是房子
作者: YAK (吃草)   2019-09-14 01:32:00
你离开吧 其实妈妈也在等妳离家 妳的担心完全是多余 因为她观念就是女大嫁人
作者: honeycandy (甜心)   2019-09-16 08:33:00
她爱妳,但是以后要靠弟弟…不管妳多成材、弟弟多糟糕,都改变不了他将来成为妳妈的心理依靠事实(可能开销都是妳付也一样)
作者: beersea0815 (tjp6tw)   2019-09-17 21:33:00
每次看到这种明明父母重男轻女还要自欺欺人说跟爸妈感情很好的女儿就觉得没救,妳一一反、驳想要得到什么呢?送、妳一句话什么改变都不想做,却妄想现况会自己改变就是不可能,要马就是搬出去不然就是一辈子抱怨没有别的路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