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着前面的回顾,就稍微闲聊并整理一下今为止看过值得推荐的剧。
一月:
[你好,对方辩友2]: 豆瓣7.9分
轻松、搞笑又有点热血,有CP线也有有情并且穿插辩论带出一些思考性主题,算是很不错
的开春作品。
二月:
[赘婿]: 豆瓣6.3分
郭麒麟主演的穿越剧,基本上就是搞笑没压力的男主视角下饭爽剧。
[山河令]: 豆瓣8.6分
双男主的BL CP 算是在年初的第一款爆档剧,剧情和服画道都不错,最后的副CP线也差点
把人哭死,值得推荐。
三月:
[司藤]: 豆瓣7.0分
世界的景甜回来演网剧没想到完全颠覆我的印象,整体的造型可甜可酷,演出百年没接触
现代的酷妹意外地搭,加上男主张彬彬的颜值,司藤夫妇表现可圈可点,到现在偶尔还会
在线营业,这也蛮推荐的。
四月:
[御赐小仵作]: 豆瓣8.0分
苏晓彤妹妹太可爱了,加上作品本身有趣又逻辑严谨,三不五时又穿插很有梗的镜头,
ex. 河边一群人下饺子的连续跳河整个爆笑... 算是年度推荐剧了。
五月:
[月光变奏曲]: 豆瓣6.8分
虞书欣小作精实在太有趣了,只要看她出现就觉得开心,跟丁丁的CP线又甜又好笑,一部
轻松又不拖拉的剧,个人也是蛮喜欢的。
六月:
[变成你的那一天]: 豆瓣7.6分
张新成颜值演技都在线,和女主互换身体后演女孩子的表演真的太绝了,剧情虽然普通但
是还算流畅,主要是男女主演的可圈可点,是不错的甜宠剧。
七月:
[突如其来的假期]: 豆瓣7.4分
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疯批美人谁能不爱,贴近生活又同时寻求自我的过程,剧本也没有固
定的答案,算是一个寻求情绪出口的好剧。
[我在他乡挺好的]: 豆瓣8.2分
四个女主线各自都有自己丰富的故事性,加上全体演员演技在线,让人非常有带入感,深
刻表现了现代年轻人的挣扎和生活,虽然有时候会感到稍微沉重,但是非常接地气的优质
好剧。
八月:
[原来我很爱你]: 豆瓣7.0分
就是看直球女主一路丢到变成双向奔赴,男主演技也挺自然,故事节奏也顺畅不洒工业糖
精,看完他乡后嗑点甜剧挺不错的。
[玫瑰行者]: 豆瓣7.3分
几乎没有热度的一部刑侦剧,男女主都是陌生的名字,但是剧情上很紧奏、演技也在线,
爱情线比较淡但是也更符合实际状况,主角反派旗鼓相当各种角力,难得的是部以女性为
主却没有降智的好剧。
[双镜]:豆瓣6.9分
双女主的CP线很好嗑,剧情也算放了很多梗有些好笑有些让你想不到,服画道加上双女主
都很漂亮,蛮适合下饭的爽剧。
[乔家的儿女]: 豆瓣7.7分
白宇、宋祖儿、毛晓彤诸多主演合著撑起来的家庭剧,每个演员都可圈可点,服画道都非
常的到位,但是剧情方面有点狗血,每个角色都有各自的缺点,常常边看边骂,个人是本
著对于北北和祖儿的爱一路看下去。
[周生如故]: 豆瓣7.2分
今年的虐恋美学天花板,一句周生辰我来嫁你了然后一身红衣飘飘而下,看到的时候全身
汗毛都竖起来了,还是建议搭配一生一世一起服用才不至于太down,搭配上到位的背景音
乐,算是今年古装剧中的优质剧了。
九月:
[启航:当风起时]: 豆瓣7.8分
第一感觉就是吴磊弟弟真的长大了。整体剧的风格很到位,完全反映了90年代的背景,三
不五时就有香港的影子出现,怀旧风满满,充斥表现了那个年代充满了机会也充满了危机
的状态,友情线爱情线都刻划的不错,除了偶尔就透过剧情表现大内宣的节奏,也是不错
的好剧。
[我的巴比伦恋人]: 豆瓣7.3分
前半段奇葩沙雕超级搞笑,九天龙女又美又好笑,朴冠今妹妹时时都差点被混血王子凤小
岳搞疯,后面画风一转开始深入每个角色背景重新讲述各自的内心,一追剧就停不下来。
十月、十一月就中国剧剧荒,几乎没有一部能看得下去的。
最近目前正在看觉得可以一提的应该就只有宋祖儿和李浩菲妹妹主演的 [陪你逐风飞翔]
讲了从小喜欢短道速滑的祖儿却不被家里支持,一路自己偷练,后来加入正规队伍后的
故事,看到现在觉得几个年轻演员演技都蛮自然的,几个脚色互动也很可爱又搞笑,主角
也慢慢也开始进入到成长的部分。当作轻松的下饭小甜剧还不错。
这样回顾下来,其实客观来说豆瓣评分还是有一定的准度,基本上低于7分的都得看对
主演有没有爱,带着粉丝滤镜其实也能用爱发电看下去,对于演技或是剧本和逻辑bug
也会有比较宽容的态度,但是其实就是这样,反正只要自己看的开心就好。
想当年镇魂那个五毛特效,加上除了双主演外全员拉夸的演技,我根本不敢推荐给别人,
但是他们还是永远都是我那年夏天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