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闲聊] 推特热议:德国人主张吹空调会污染环境

楼主: ELF004 (艾尔夫澪澪肆)   2026-06-28 19:12:10
其实倒也不用被激进团体的言论带走
像德法这种西欧国家 在以往地球变热以前 一整年需要冷气的天数可能不到10天
以前要嘛去北边玩避暑 要嘛忍一下就过去了
这两年变热其实他们也是有发现问题在逐步研拟要怎么处理
就是因为要开始处理了激进团体才会跳出来在那边跳的欢
一般民众大部分都是尊重 但我吹空调关你屁事
(请参考holo VT 自动人偶Immerhater因为BNB没冷气暴怒)
但我永远不会忘记几年前去德国参访
客户带我去的一个行程 是找一个沙滩躺下来晒他们"珍贵"的日光浴
我真的很想跟他说这种太阳我台湾一年至少有200天能晒到= =
作者: pat415son (罗度滥)   2026-06-28 19:13:00
叫我出国特地晒太阳感觉会我会翻脸XD
作者: ririkasos (哎唷)   2026-06-28 19:13:00
我公司德国的实习生上次连下3天雨之后出太阳早上看他在公司门卡晒太阳ww公司门口"
作者: spfy (spfy)   2026-06-28 19:15:00
德国很常下雨吗?
作者: joe123456963 (pandajoe)   2026-06-28 19:16:00
上次来我工厂安装机台的德国技师也是中午午休去晒
楼主: ELF004 (艾尔夫澪澪肆)   2026-06-28 19:17:00
全国平均大概会下个180天
作者: adasin (ada)   2026-06-28 19:17:00
中午台湾太阳? 他们不会晒伤?
作者: azrael1011 (AZreal)   2026-06-28 19:18:00
我去德国真的会喜欢晒太阳….
作者: laigeorge89 (laigeorge89)   2026-06-28 19:18:00
夏虫不可语冰,这句真的很传神
作者: spfy (spfy)   2026-06-28 19:19:00
还真多...
作者: joe123456963 (pandajoe)   2026-06-28 19:19:00
反正我只能尊重~上礼拜拜访要走的时候也跑去门口晒
作者: azrael1011 (AZreal)   2026-06-28 19:19:00
去欧洲纬度温带的风感觉会比较多
作者: adasin (ada)   2026-06-28 19:21:00
上礼拜喔 可能雨后太阳不大 可能还好吧 Maybe~
作者: NoLimination (啊啊啊啊)   2026-06-28 19:24:00
台湾冷的天气也不到10天 可冷气都有暖气功能
作者: laigeorge89 (laigeorge89)   2026-06-28 19:26:00
台湾也是冷的那十天最多人进急诊室啊,所以才需要暖气
作者: jeff666   2026-06-28 19:26:00
珍贵"的日光浴 XDDDDD
作者: kaj1983   2026-06-28 19:27:00
台湾冷的天气没这么少啦,一个月应该有
作者: ymsc30102 (囧脸葱)   2026-06-28 19:27:00
台湾冷气有暖气功能也是比较近期才有的啊
作者: jpnldvh (儿子长得像隔壁老王)   2026-06-28 19:28:00
暖气那个真有人在用喔
作者: yinyang102 (いんいんえん)   2026-06-28 19:30:00
台湾真的冷不到十天,只是台湾人多数不耐冷
作者: ymsc30102 (囧脸葱)   2026-06-28 19:30:00
长辈年纪大能不用吗
作者: CostDown (BigBoss)   2026-06-28 19:30:00
台湾的大气层有毒素 晒太阳会致癌 欧洲环保大气层纯净
作者: jpnldvh (儿子长得像隔壁老王)   2026-06-28 19:31:00
长辈是最不想用的那群吧 冬天想开都被念= =
作者: kaj1983   2026-06-28 19:31:00
别说长辈,自用也很舒服啊,光洗完澡出浴室不用发抖就很值了
作者: CostDown (BigBoss)   2026-06-28 19:32:00
晒太阳可吸收十多种无法靠食物汲取的天然元素
作者: jkl852 (444)   2026-06-28 19:32:00
暖气为啥不用 又没差几块钱
作者: hayate65536   2026-06-28 19:32:00
出国还特地去晒太阳XD
楼主: ELF004 (艾尔夫澪澪肆)   2026-06-28 19:32:00
暖气我在台湾是还没开过 去日韩开很爽
作者: asdftuiou (乂卍小竹竿卍乂)   2026-06-28 19:33:00
台湾冷不到10天,但那10天可以冷死人
作者: spfy (spfy)   2026-06-28 19:35:00
家里长辈以前真的不爱开冷暖气 之前买了暖气打死不开
作者: jkl852 (444)   2026-06-28 19:35:00
北部大家都在用吧 现在新的都嘛冷暖
作者: spfy (spfy)   2026-06-28 19:36:00
是这两年又更老觉得自己撑不住才愿意开暖气 还只开一下下
作者: adasin (ada)   2026-06-28 19:38:00
你说暖气钱我出啦 打拼一辈子享受享受又如何
作者: laigeorge89 (laigeorge89)   2026-06-28 19:40:00
冷暖装五年只要有开到一次成功防止长辈因为温差中风,都值得
作者: fayise   2026-06-28 19:41:00
平均一年下180多天不就宜兰? 一年大概快两百天看不到太阳
作者: randolph80 (S4PPH1R3)   2026-06-28 19:42:00
南美那边在疯狂砍树害的啊
作者: Tars (Tars)   2026-06-28 19:43:00
在台湾真的需要开暖气的日子可能一个礼拜都不到 只差3000块大家还不都选择装冷暖那些白痴左胶已经疯到 冬天烧天然气发电开热泵没问题
作者: frizentom   2026-06-28 19:45:00
冷暖真的很方便
作者: Tars (Tars)   2026-06-28 19:45:00
夏天用过剩到要花钱输给欧陆电网避免系统崩溃的太阳能发电来吹空调是不道德的
作者: qwe753951 (滑倒)   2026-06-28 19:46:00
台湾还有人去山上追雪,真的不要觉得奇怪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28 19:46:00
最好啦,我冬天暖气都开三个月从 11 月底到隔年三月初连续好几年了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8 19:47:00
北部现在都是夏天冷气冬天暖气,看地区像宜兰基隆淡水那种鬼地方冬天下雨有个暖气还是比较舒适的完全没必要为了逞强在那硬抗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28 19:48:00
台湾冬天真的会冷满久的,绝对不是一个礼拜那么短
作者: Tars (Tars)   2026-06-28 19:48:00
先不谈发电方式谁碳足迹多了 明明只是热泵的调节阀切换冷媒方向而已 突然就有道德问题了
作者: ilohoo (ilohoo)   2026-06-28 19:49:00
他们的日光浴有穿衣服吗?
作者: WatsonChao (花枝)   2026-06-28 19:53:00
我家是没暖气,靠电暖炉够了
作者: Gentile   2026-06-28 20:00:00
一个礼拜应该是住南部吧
作者: CLisOM (tt)   2026-06-28 20:00:00
还有人嫌办公室冷在脚边摆小暖炉,跟北海道人爱在暖房吃冰淇淋有异曲同工之妙
作者: roea68roea68 (なんもかんも政治が悪い)   2026-06-28 20:23:00
冷气的暖气功能很阳春 也不是每台都有 基本就是冷气附送台湾人才会装 否则哪会特别装暖气
作者: verdandy (无聊人)   2026-06-28 20:25:00
台北市区有的日本古蹟有壁炉,就知道以前有多冷
作者: way7344 (way7343)   2026-06-28 20:59:00
高纬度国家整天高大上,来热带再说
作者: zzz50126 (MusicBear)   2026-06-28 21:06:00
电暖炉太不环保了 耗电空调5倍科技进步到买电暖炉跟冷暖差价一样 吹一秒赚一秒 不直上可惜了
作者: Kapenza (Kapenza)   2026-06-28 21:16:00
会被酸成这样就是因为这波热浪被看破手脚这些人根本是躲在原本夏季气候舒适的地区,然后指责住亚热带热带的人吹冷气破坏环境一副有多高尚的嘴脸...
作者: supermni (保力达蠢牛)   2026-06-28 21:58:00
暖化热浪还没影响欧洲前最高均温在15~22度,西欧上去一点德国这一带天气偏潮湿,他们YT五月拍片还在穿冬季衣物到五月底六月初在摄影棚就热到西装也穿不住,还有欧洲虽然是核能大户不过电费超贵跟本不会考虑冷暖空调加限制太多,历史老建筑更是不能安装除非他们室外机学日本放门口不然无解。
作者: q2825842 (co_iserial)   2026-06-28 22:06:00
德国大部份是有暖气、没冷气。夏天入夜后气温常常降低很多,还要盖棉被睡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6-28 23:39:00
他们避暑产生的碳排搞不好比你吹冷气还多 XDD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