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dog41125 (TL)》之铭言:
: 韩国不是出生率快要归零了吗
: 老人超级多
: 青年超级少的韩国
: 立这个法可以干嘛?
比台湾高了
台湾未来会被东南亚占领
2050总统搞不好是会是越南裔
我觉得还不错阿,很多元
韩国2月新生儿近7年最多 30世代女性生育率提升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604220194.aspx
新生儿大增18%!韩国出生率创7年新高 连22个月成长“ 3大原因”
https://reurl.cc/gr9pQL
针对出生人口的反弹,分析归纳出三大核心因素。首先是近两年登记结婚人数的持续攀升
;其次是人口结构中30多岁的女性人口呈现成长,成为生育的主力军;最后则是社会大众对于生育的认知逐渐转向正面。在政府多项配套措施与社会氛围转变下,适
婚年龄人口更愿意走入家庭,为长期的少子化困境注入了新的动能。
台湾本来就东南亚。然后这议题可以去参考最近沸沸腾腾的马来西亚罗兴亚难民问题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6-27 20:36:00
气候上蛮接近东南亚的,不过未来可能会多南亚元素反正会间接和纯华人越差越多,变成真正意义上台湾人
如果是被吸纳 而没有互相改变 那就要看人口比例决定主权了
菲律宾 印尼 越南 不知道为啥 菲律宾跟印尼人好像总处不太好
1990解除计画生育韩国新生儿多360万刚好这批人进社会才给你生育率提高的错觉所以新闻那三大原因是屁话适龄人口多当然婚育人口多啊
看生育人口有没有集中在26岁左右不就知道了36才对
如果是的话 这批人应该从20岁到36岁中间应该会缓步增加人口
你还是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如果是90年代新生儿突然增加360万那为什么今年才反应结论就是听你在唬烂
这批庞大人口应该有人20有人30生 应该要从16年前就开始曲线增加
作者:
alan9064 (shawn8875)
2026-06-27 20:55:00这样很好啊 人民素质会提高不少
那应该也是30前端 那应该4-6年前要开始明显上扬才对。那时候刚好相反最低潮
要微幅增加应该是120个月前就开始再48-72个月前开始明显增幅你甚至可以调查生育年龄段
oion13272613: 1990解除计画生育韩国新生儿多360万
跟往年比较看明显增多的年龄段是不是你说的360万时期人口
新闻都说是30多岁族推动了,很明显是作用在这个族群我用年代你用年份,你的理解能力我不敢恭维
这时期人口暴增 那应该从成年就明显缓步增加也就是16年前 192个月前 然后到30岁要开始明显增加也就是72个月前
"oion13272613: 1990解除计画生育韩国新生儿多360万"
哪来年代?1990年360万,出生数量,数据哪来的
因为有些人20岁结婚 但高潮应该在30岁 所以如果是年代人口红利应该是192月前缓增到72个月前暴增。
而且我那句也没说一年多360万拿别人的话来佐证前先看懂再说什么好吗程度真低而且你今年爆发是怎么得到这个结论的?22个月今年爆发快回答啊唬烂喔
而且就韩国近十年状况 这个时段360万成年20到34岁反而是新生儿新低。 也就是符合生育年龄的人是数据高峰 但某种原因让他们不生。反而生育率新低
也就是你说的人口高峰一直从20岁到34岁 最多的人口反而创造最低生育率 一直到他们35-36岁才突然爆发 是这样?
你不会思考好吗,还2050总统是越南裔内那种屁话都会说
这批1990-2000的人成年后憋著不生 创造最低生育率
韩国最有生育力的年龄是30+族群,反转生育率的年份是2024年
1996年正式废除人口控制政策,刚好就90年代那波人好吗不可能胡峰突起,因为人口控制政策是逐步解锁的
所以生育年龄有爆发式集中在你说的那一两年 然后剩下8年的次高峰分布?
所以要用年代算不是一年,而且生育年龄30+最多,但有一些人20+就生了那些20+会和80年代的30+碰在一起刚好韩国80年代30+是人口被控制最狠的一代
对啊 但是为什么最高的人口段会造成生育率最低?正常来说应该成年就该开始缓解人口问题。
头两年的多140万人 他们憋到35-36岁一起生。然后后两年的140万人他们憋到33-34岁一起生再后两年130万人则是30初头就开始生再后的120万甚至刚到30就生了
婴儿潮最后两年110万甚至30不到就开始韩国最低生育率是在他们大约25-34左右诞生的25-34符合生育年龄吧
韩国2015后一路俯冲生育率的年龄回推30是80年代不要只看最低生育率,要看降幅
生育率最低时段 你说的这些婴儿潮刚好成长到26-34岁
等我找一下数据 我也好奇但是那些年爆发婴儿潮哑弹了
所以你才会觉得80年接近1.0、0.9还可以等70年老到生不动,90年还未大批进入30+的生育大军
对 没错 韩国政府调查符合猜想。30-34是主力年龄段。 你说的大爆发的婴儿潮成长到这个年龄段却没有参与生育。大概360-420万人口。 最前段的哑弹了六年。
刚好是2020后是80年生育大军是主力,所以造成最惨生育率
现在回升就是80年开始生不动了,要靠90年接手主力
没 韩国政府数据说明是30-34 才是生育主力 80年代早过了14-15年 80的就已经脱离生育主力反而是在90承接生育主力 人口爆发的一代 承接不了生育数大概6年空窗造成生育率史上最低他们人口开始爆多但是在30-34年龄段反而不生。ㄦ过去8年发生啥事?一直到2年前才好转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6-27 21:34:00
90S最前段都36岁了,当然是91到00这一批当主力
1990那一年就已经60up了 他们应该20年就要发力在20-24理论上的黄金期他们不生才是空洞来源1991-2000大概也就65-70
一个89生的人用前推32套,就是刚好最低生育率的时候啊
而且25-29其实也应该要有30-34半数等级的生育率。理论上16年开始就应该要有10万等级的回升才对
85后半用30-34套就是韩国生育率做低的那一批没错啊而且刚好套在70年代生不动的范围里
对啊 为什么生育率爆发头一段89-92共300万以上人口在30-34生育黄金年龄反而造成最低生育率
过去8年就是70生不动、80人少、90经社会观念30+才想生育
不是 你要先解决 为什么1989-1992 这四年 出生的300万婴儿潮在他们生长到30-34年的时侯不生 反而创新低
所以没有爆炸式成长才正常,因为90整体生育率比80低是靠数量上去了
他们都满30-34 又是人口最多那也要80刚好断崖式下降 但这种都是曲线缓降
不可能爆发增长,整体生育率比80低不说,多数也没到30+
我说的就是1989-1992他们早就在2019开始步入30所以他们为什么生育率比80低?
80前有70撑,后有90的20+撑,但即使是曲线降幅还是很高的
所以降幅很高是奇怪的事还持续六年 这不是弥补前一代可以解释。80是平均低又不是某一年断崖低而且也只低1/10 甚至90后几年差不多从数字观察好像从这一代成年有生育力开始 就开始受诅咒式的下降到他们生育黄金年龄是最严重几年来去看看他们社会学家怎么说
作者:
MrJB (囧兴)
2026-06-28 08:27:00你说韩国比较高是什么意思 谁指使你的?用意是什么?韩国没有台积电 日本物价更高 台湾No.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