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闲聊] 二战德军战力为何能如此精实?

楼主: shirman (幼稚小鬼)   2026-06-26 18:06:57
看过一些youtube做的影片
感觉所谓闪电战是事后诸葛吹出来的成分比较多
当下情况,尤其是以天为进度的史料看起来
比较像前线将领打赢了就开始浪起来
一直孤军深入
搞到参谋总部和希特勒都下令叫前线将领(ex:古德林)别再浪了
等一下友军
结果
前线将领不鸟,
一时孤军一时爽
然后就
一直孤军一直爽
直穿心脏后对手就崩掉了
所以闪电战只是个六贷同堂仔赌赢的神话吗?
作者: gemboy (沉默的双子小孩)   2026-06-26 18:13:00
闪电战就后世取名吧? 当代希特勒有自豪说发明闪电战吗?
作者: doremon1293 (模仿者)   2026-06-26 18:23:00
就问你有没有赢嘛
作者: DVE (看得神,就得真理)   2026-06-26 18:38:00
从波兰浪到法国再浪到苏联
作者: fate201 (Licht)   2026-06-26 18:42:00
要不是斯大林格勒扛住了就没俄罗斯的事了 就是低估冬天了
作者: meredith001 (ああああ ̄▽ ̄)   2026-06-26 18:48:00
苏联也有大纵深这种跟闪电战一样原理的战术
作者: sam09 (柊鏡)   2026-06-26 18:50:00
德国官方很少用Blitzkrieg这个词,盟军反而很爱用
作者: knight90496 (天生苦力命~囧rz)   2026-06-26 19:11:00
因为德国的前线将领都很年轻 很爱亲上前线 才可以敏锐的发现敌人弱点 打出闪电战 德国的战果很多是跟老一辈军人放权力给年轻人去冲出来的
作者: YeaPa (叶胖)   2026-06-26 19:13:00
前线不浪根本打不起来 德内部都评估正面冲突打不赢法国
作者: saberr33 (creeps)   2026-06-26 19:20:00
浪到苏联,后勤跟不上就输了
作者: wl00669773 (Jerry shou)   2026-06-26 19:26:00
没那么夸张 德国只是基层有自主临场判断的权力。 日本那才叫基层在浪。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6 19:36:00
德军前线将领被赋予的权限很大,这种自由让他们第一线常常会打出很精彩的操作但从大局的角度看很多都是冒险,德军战争初期有着非常优秀的军官团
作者: knight90496 (天生苦力命~囧rz)   2026-06-26 19:39:00
德国只有古德里安比较浪 冲出阿登森林时 隆美尔 莱因哈特 古德里安都抓住机会开始猛冲 前两人收到停止前进的命令后都停了下来 只有古德里安像发疯一样猛冲逼的隆德斯泰特还要紧急拉人去掩护古德里安的侧翼
作者: badruid (Gryphon)   2026-06-26 19:46:00
有吸吧!所以特别冲
作者: ashrum (玄凤阿修拉姆)   2026-06-26 20:23:00
纵深迂回就古德里安提的学说不过隆美尔的运动战才是后世圭臬
作者: riderfish (鱼松)   2026-06-26 20:31:00
战争是人命在赌,没那么简单好吗要浪也要有本钱
作者: labbat (labbat)   2026-06-26 20:35:00
原来小说幼女战记主角谭雅是致敬古德林?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