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原来皮衣刀客也一样

楼主: crazypitch (′‧ω‧‵)(丁洨雨)   2026-06-26 14:52:00
https://i.verb.tw/ZrrzAgSm.jpg
妈我要开公司了
公司做什么的
提供给人家打游戏的
你为什么不去找工作
亚洲人妈妈是这样的
作者: iampig951753 (姆沙咪猪)   2026-06-26 14:53:00
笑死 长大你就知道
作者: kaj1983   2026-06-26 14:54:00
亚洲父母都是这样
作者: dbjdx (至心皈依阿弥陀佛)   2026-06-26 14:54:00
那时候你说3D绘图芯片 别人不知道是什么不是正常的吗?
作者: kuninaka   2026-06-26 14:55:00
整天就知道打电动,还去什么SEGA
作者: Muilie (木籁)   2026-06-26 14:55:00
妈妈:那不就是网咖吗
作者: AndyMAX (微)   2026-06-26 14:55:00
黄董:亚洲小孩一辈子都要看心理医生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6 14:55:00
时代变了
作者: kuninaka   2026-06-26 14:56:00
3F 以前3D芯片就专门打游戏没错阿所以没有别的话术可以跟亚洲父母解释以前还弄到快破产,老黄靠SEGA的订金活下来直到2018,游戏还是NV最大营收来源
作者: ZkNight (El Psy Congrooo)   2026-06-26 14:57:00
笑着笑着就哭了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6 14:57:00
当然 皮衣刀客又不是混血儿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6 14:58:00
发哥当初还是靠盗版电玩咧可以说当初的盗版主机时代撑起一半的半导体市场
作者: tonsin2976 (米迦勒我老婆)   2026-06-26 14:59:00
老黄有说过了
作者: u87654321 (岚仔)   2026-06-26 15:01:00
他前几周访谈也说 你如果生在亚洲家庭 你一辈子都要看心理医生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6 15:01:00
在父母辈的认知最顶级的职业还是公务员,现在咧
作者: tonsin2976 (米迦勒我老婆)   2026-06-26 15:01:00
作者: u87654321 (岚仔)   2026-06-26 15:02:00
作者: u950027 (u950027)   2026-06-26 15:03:00
老妈:打游戏跟做游戏 听起来都是在玩 别分这么细
作者: fhirdtc98c   2026-06-26 15:04:00
老黄也是纯血
作者: kuninaka   2026-06-26 15:04:00
不过老黄很强的就是他儿女完全都美式教育像很多亚洲人都不懂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上一代怎么教的就延续下去老黄这个人就是天才,理科生又很会做生意
作者: KudanAkito (司令官 私がいるじゃない)   2026-06-26 15:06:00
他妈说的是对的 现在芯片通通拿去工作
作者: kuninaka   2026-06-26 15:06:00
跟苏妈很像,看他们演讲都很有技巧和节奏
作者: kaj1983   2026-06-26 15:07:00
不是,他当老板30年了,还不会讲话也太惨了
作者: rommel1990   2026-06-26 15:08:00
以前的游戏产业还没有这么大规模
作者: yu800910 (扫地娘)   2026-06-26 15:08:00
其实他双亲算很有远见了,直接带小孩去外国唸书,如果还在台湾的话老黄可能也是轮班工程师
作者: kuninaka   2026-06-26 15:09:00
lisa su是IEEE Follow,带领团队研发IBM 32nm SOI制程他爸就工程师,去美国筑梦高学历的人都会移民到美国拉,现在也一样
作者: dennisN (dennisNism)   2026-06-26 15:10:00
看完整段他很尊敬他父母Nvidia可以一直进步就是因为他父母永远觉得他做不够好但不够好不代表要用骂的有建设性并且开放的对谈就是他们总能找到出口的办法
作者: Xpwa563704ju (coolcookies)   2026-06-26 15:11:00
笑死
作者: kuninaka   2026-06-26 15:11:00
黄仁勋刚创业就很会讲话了阿不是三十年NV找代工厂,直接打到台积电跟张忠谋沟通老张觉得这年轻人不错,值得培养
作者: Snomuku   2026-06-26 15:12:00
触发自动回复关键字
作者: p95649564 (大家觉得呢)   2026-06-26 15:12:00
关键字 游戏 爸妈要牙起来了
作者: kuninaka   2026-06-26 15:12:00
老黄当时才三十几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6 15:12:00
他真的出生在台湾家庭应该被逼去唸医学系吧
作者: kuninaka   2026-06-26 15:14:00
黄仁勋是真的出生在台湾家庭阿,父母都在台湾长大
作者: oyaji5566 (大叔56)   2026-06-26 15:14:00
阿勋你还在打电动喔 去唸一下书好不好
作者: lyt5566 (无糖奶茶很难喝)   2026-06-26 15:15:00
他妈是对的 现在都拿去做AI了(X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6 15:15:00
他们家很早就出去了
作者: yu800910 (扫地娘)   2026-06-26 15:15:00
老黄双亲都是台湾人,他是小学时跟哥哥一起被带去外国的
作者: kuninaka   2026-06-26 15:17:00
到美国还是台湾家庭阿XD,只是黄很早就融入美国社会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6 15:18:00
不在台湾就不会把职涯限制的很死真的找到有搞头的东西辍学也行,台湾没办法吧
作者: kuninaka   2026-06-26 15:19:00
去美国一直都是显学
作者: kaj1983   2026-06-26 15:20:00
我就问哪个有钱人不送孩子出国的,老黄就算不搞芯片也不会是穷人啦是金子到哪都会发光
作者: Yoimiya (烟花易逝人情长存)   2026-06-26 15:21:00
亚洲小孩要看心理医生
作者: a28200266 (阵雨)   2026-06-26 15:23:00
你为什么不找个正常的工作(X
作者: yu800910 (扫地娘)   2026-06-26 15:23:00
老黄家也不算有钱人吧?爸爸是工程师,妈妈也只是小学教师,应该只能算中产阶级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6 15:25:00
能移美的没有穷的
作者: kuninaka   2026-06-26 15:25:00
中产算有钱了
作者: a28200266 (阵雨)   2026-06-26 15:25:00
他白手起家啊 讲到学生时期还会讲去打工的故事 不是有钱人
作者: ddd852 (123站着穿)   2026-06-26 15:25:00
真的
作者: a28200266 (阵雨)   2026-06-26 15:28:00
他小学国中是在公立学校欸 有钱人送公立学校?
作者: letyouselfgo (坚持才知为何)   2026-06-26 15:29:00
听到关键字游戏就会触发忧虑陷阱
作者: RandyOrlando (兰迪)   2026-06-26 15:30:00
那个 你不知道他父母是台湾人吗XD
作者: a28200266 (阵雨)   2026-06-26 15:30:00
维基还写 In order to afford the academy's tuition, Jensen's parents sold nearly all their possessions. 怎么学费这么贵0.0
作者: kuninaka   2026-06-26 15:30:00
他父母很重视教育
作者: yu800910 (扫地娘)   2026-06-26 15:41:00
他妈妈家族有钱是一回事,人家没义务拿钱资助亲戚,没看去外国后妈妈还是需要去教会当清洁人员工作赚钱
作者: fenix220 (菲)   2026-06-26 15:57:00
反观还好皮衣刀客没变愤世仔砍老妈
作者: geneaven (geneaven)   2026-06-26 16:00:00
这就他长辈投资观念保守,未必是这里说的亚洲父母
作者: kano2525 (斗六高国辉)   2026-06-26 16:07:00
老黄受访还说他前一天才刚被唸过,真的有够亚洲家庭
作者: oyaji5566 (大叔56)   2026-06-26 16:12:00
老黄你再不拉一下股价 我们也得去看心理医生了
作者: brmelon (清水西瓜)   2026-06-26 16:28:00
他听妈妈的话让芯片都去找工作了
作者: NexusPrime (PolyDimension)   2026-06-26 16:32:00
亚洲父母:玩什么电动,去唸书啦
作者: king45682 (KingCross)   2026-06-26 16:58:00
所以他妈哪里说错 给游戏赚几个臭钱 不如现在搞AI
作者: k798976869 (kk)   2026-06-26 17:10:00
亚洲父母看到你在用电脑办公:不要再打电动了
作者: aftermathx (cj)   2026-06-26 17:21:00
他还只赚臭打游戏的时期资产就5000亿了
作者: zeonic   2026-06-26 18:45:00
作者: NaNaSe88   2026-06-26 19:13:00
太白手了,台湾出生移民美国,一般人根本没钱移民
作者: hankiwi (_han_)   2026-06-26 19:54:00
不是阿老黄最近股价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