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30年前樱花大战到底有多红!?

楼主: tudo0430 (可爱いは正义であり!)   2026-06-26 11:01:32
乳提
https://i.imgur.com/t1NmfRK.jpeg
1996/9/27于sega平台上推出的樱花大战
到现在大约将近30年了
原本以为是个跟美少女们开机器人打怪的作品
没想到居然后宫谈恋爱才是本体
到后面还有撒旦米迦勒阴阳术复活术吧啦吧啦的
除了游戏系列一共出了五代
还有动画漫画小说等等可见人气之高
到2019年还出了个新樱花大战
https://i.imgur.com/vcmWXEc.jpeg
然后今年也宣布要推新舞台剧
https://i.imgur.com/BBgKmMD.jpeg
30年前当时我连马麻砸抠都不会更不知道什么sega
有没有经历过那段时期的资深宅能分享一下
樱花大战当年到底有多红?!
有西洽没有!?
作者: wayneshih (漂流虚海的雁太保)   2026-06-26 11:03:00
大概跟当麻右手哥那么红
作者: melzard (如理实见)   2026-06-26 11:04:00
不知道 但是现在已经是死人IP了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6 11:06:00
昨天看坏孩子介绍 就只觉得歌真的很经典美少女+机甲30年前是超新颖设定 但在这时代真的太普遍了
作者: foxjolin (μ'usic Forever)   2026-06-26 11:09:00
2代是SS当年台柱之一 总销量有接近55万套我也是因为买了樱当封面的电击SS杂志vol.6从此跌入了游戏深渊XD
作者: kaj1983   2026-06-26 11:09:00
不知道,但当年结合了恋爱avg和战斗slg的玩法确实很新鲜而且过场还有动画可以看
作者: abucat (阿布猫)   2026-06-26 11:10:00
AVG恋爱+SLG战斗+画风没崩溃的藤岛康介+舞台剧演出
作者: kaj1983   2026-06-26 11:10:00
藤岛人设当年也是正热的时候最有趣的小地方是你在一般对话画面时,光标可以移动到女
作者: felixr0123 (felixr0123)   2026-06-26 11:11:00
2019年还可以玩一下啊
作者: kaj1983   2026-06-26 11:12:00
角身体的各部位,比如说胸部,再按点击确实会有相对的反应给你,真的很有趣啊XD当年还是国中生的我,能玩到这游戏真的挺幸福的
作者: PDbear (PD熊)   2026-06-26 11:13:00
是不是刚看完坏孩子的角落?
作者: Adorse (亚多斯)   2026-06-26 11:14:00
在开发阶段就话题很满了,除了光武造型跟难度外,几乎是好评基本上光是它的OP就圈了不少粉吧
作者: fenix220 (菲)   2026-06-26 11:18:00
ACG都有还有舞台剧
作者: iwinlottery (我民乐透头彩)   2026-06-26 11:19:00
觉得难度太简单可以挑战全花组零好感度去打啊XD
作者: foxtails (狐羽)   2026-06-26 11:19:00
完全不懂一看到动画就爱上了
作者: zycamx (闪电酷企鹅)   2026-06-26 11:20:00
当年藤岛康介人设真的是顶级的
作者: safy (Ty)   2026-06-26 11:22:00
真宫寺樱的人气 只谈日本家用主机的话 几乎就是顶好几年了
作者: Yachaos (夜歌Yachaos)   2026-06-26 11:23:00
不知道,但最新的玩完就知道不符合现代玩家口味就是了,不论是galgame还是战斗部分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6 11:28:00
当年很潮 不能用现在水准看就是
作者: Adorse (亚多斯)   2026-06-26 11:30:00
很多设计都很创新,像是对话选项有时间限制,章回结算好感度
作者: ackes   2026-06-26 11:31:00
很好玩 重点是 这个缝合一堆小游戏 非常多小游戏 但是也是超级难得的 小游戏也好玩
作者: Adorse (亚多斯)   2026-06-26 11:31:00
那时候看到每回结束还会有次回预告的动画真的很有趣
作者: ackes   2026-06-26 11:31:00
这游戏里面还有一堆小游戏 玩起来少见的不厌烦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6 11:32:00
然后还有高品质的过场2D&3D动画(当年水准
作者: kaj1983   2026-06-26 11:37:00
而且对话时间到=不回答,这也算一种回答,设计真的很巧妙
作者: archer9824 (雷斯提波恩)   2026-06-26 11:45:00
歌很好听
作者: fortrees (九黎鲧)   2026-06-26 11:45:00
战棋 galgame 机甲 美少女 你放到现在也是很强阿要素很多 但都是水准以上
作者: Sam30526 (Sam)   2026-06-26 11:48:00
跪求重制
作者: jagarandy (跳EDH深坑中)   2026-06-26 11:49:00
其实没很红,像一代并不是首周大卖,而是长期累积60万销量。三代时不破不立的结果是破而不立…虽然我个人比较喜欢三代就是,不过当时三代没大幅拉起dc销量,dc数量有限卡死三代销量,颇为悲剧
作者: NKN (99%是眼镜与吐槽)   2026-06-26 11:50:00
今年声优来到台湾办演唱会都还有几百人到场的热度
作者: abucat (阿布猫)   2026-06-26 11:52:00
1、2、3代基本上是没有H画面的好玩H-GAME,性暗示不少
作者: NKN (99%是眼镜与吐槽)   2026-06-26 11:53:00
各位看有几个IP在30年后有这么多铁粉
作者: kaj1983   2026-06-26 11:53:00
那叫galgame好吗
作者: EXTECH (EXTECH)   2026-06-26 12:03:00
OP编曲神
作者: howtotell (工作的日子)   2026-06-26 12:32:00
那个时代他真的是第一名但是现在就不行了
作者: BigGun5566 (大枪56)   2026-06-26 12:36:00
等等等等等 等等SS台柱,但说实话也没到爆红
作者: tnpaul (狂风蓝云雪)   2026-06-26 12:51:00
红在田中公平和桃屋猫吧
作者: tim111444   2026-06-26 13:00:00
歌超级红
作者: original10 (!猴标六神丹!b(=.=)~)   2026-06-26 13:02:00
台湾有几个蛮大的讨论区
作者: needeng (abcd)   2026-06-26 13:22:00
算是不少人买SS的原因
作者: tetsu327 (四情归一)   2026-06-26 13:25:00
新樱其实不错 卖的也还行 被那手游拖垮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