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可爱的凤梨释迦

楼主: eo8h1 (LDK)   2026-06-25 16:30:48
农业部的广告,表情真可爱
https://x.com/Taiwan_in_Japan/status/2069697032088871169
https://pbs.twimg.com/media/HLj8TB7bYAAfuaC.jpg
https://pbs.twimg.com/media/HLj8UJ-boAAewJp.jpg
https://pbs.twimg.com/media/HLj8VjNWMAADsE-.jpg
底下有人画的,看得我都想吃了
https://x.com/sungbinhwang02/status/2069731714331746307
https://pbs.twimg.com/media/HLkqBg5WkAAxGSM.jpg
其实我满喜欢凤梨释迦的口感和香气,甜度(还有价格)能再低一点就好了
作者: coon182 (微笑小空空♥)   2026-06-25 16:31:00
4-11警告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31:00
很好吃但超甜 甜度如果能剩下3分之1就好了 但大概就不会这么出名了
作者: CactusFlower (仙人掌花)   2026-06-25 16:32:00
ˊ _ ˋ 这不就每天起床的我吗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乐)   2026-06-25 16:32:00
宁可吃芒果 释迦难吃死
作者: zero720624 (剑之介)   2026-06-25 16:32:00
凤梨虽然吃完嘴巴会怪怪的但以前在家里有切都会拿来吃
作者: a606152004 (吐槽役)   2026-06-25 16:33:00
不想上班的脸
作者: zero720624 (剑之介)   2026-06-25 16:33:00
释迦就真的不行
作者: sistar5566 (姐妹5566)   2026-06-25 16:33:00
不要吃可以去酒店干到宇宙大爆炸吗
作者: Xpwa563704ju (coolcookies)   2026-06-25 16:34:00
可爱
作者: AdmiralAdudu (嘟嘟噜都大都督)   2026-06-25 16:34:00
台湾释迦超级好吃
作者: jeff666   2026-06-25 16:34:00
很甜 会吃太饱
作者: ash9911911 (勇者あああああ)   2026-06-25 16:34:00
太甜 不然口感很特别
作者: NakiriFubuki (我单推hololive)   2026-06-25 16:35:00
凤梨释迦不是凤梨、释迦欸 这个完全没有凤梨的成份
作者: QBoyo (Q炸)   2026-06-25 16:35:00
作者: greedycyan (绿帽星人)   2026-06-25 16:36:00
感觉外销日本有料?日本甜点比台湾还甜,应该合他们口味
作者: YaLingYin (泠)   2026-06-25 16:36:00
释迦甜度不降真的不行
作者: pal1231 (御龟神)   2026-06-25 16:36:00
台湾芒果玉荷包凤梨释迦都超级甜 吃完肥一圈
作者: potato0824   2026-06-25 16:36:00
很好吃 但真的甜过头了
作者: SinPerson (Sin号:)   2026-06-25 16:37:00
凤梨释迦已经是甜点了,不做点加工会甜到腻,我通常会切小块,撒点巧克力粉上去
作者: mealoop (肉oop)   2026-06-25 16:37:00
推文是在供三小 凤梨释迦拆成凤梨和释迦是ai吗
作者: Yoimiya (烟花易逝人情长存)   2026-06-25 16:37:00
某人2022很爱吃 2026突然就不爱吃了
作者: CactusFlower (仙人掌花)   2026-06-25 16:37:00
我现在每次看到凤梨释迦都只会想到巴黎世家.....
作者: schula (mabi-weaver)   2026-06-25 16:38:00
广告效果不错耶,蛮有创意的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6:39:00
容易误导 外销可能要改名字
作者: schula (mabi-weaver)   2026-06-25 16:39:00
但还是比较喜欢传统释迦
作者: sakamata (鲸丈)   2026-06-25 16:39:00
这不就比前几天观光局的ai广告好多了吗
作者: l6321899 (Rmpcl)   2026-06-25 16:39:00
释迦是甜到会感到恶心的程度
作者: NakiriFubuki (我单推hololive)   2026-06-25 16:40:00
家里有阵子会买来当饭后水果 没感觉到甜到不能吃啊虽然我们家饭后水果也会吃上面提到的玉荷包
作者: coon182 (微笑小空空♥)   2026-06-25 16:40:00
zero720624你好可爱喔,凤梨释迦拆成凤梨跟释迦
作者: Rucca (Herr Chaconne ?)   2026-06-25 16:40:00
来自深渊?
作者: tkglobe (nashi)   2026-06-25 16:40:00
因为真的有人认为凤梨释迦是凤梨和释迦啊,还做成梗图
作者: umapyoisuki   2026-06-25 16:40:00
这有欸 真可爱
作者: syk1104 (ONENO)   2026-06-25 16:40:00
边吃边喝水~大家吃起来!!!(误)
作者: frlair (法雷尔)   2026-06-25 16:41:00
我还是比较爱吃凤梨,释迦我总觉得有个菜味...
作者: Tcintc228 (CHI)   2026-06-25 16:41:00
老实说这广告图蛮可爱的
作者: NakiriFubuki (我单推hololive)   2026-06-25 16:41:00
释迦太软了没口感 凤梨释迦补足了这部分其实还不错如果喜欢吃释迦的应该也能吃这个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41:00
凤梨释迦我记得前两年就有外销不少到日本去了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6-25 16:41:00
每年我爸同学都送一堆,但我都没吃,太麻烦 XD
作者: heinse (heinse)   2026-06-25 16:42:00
太甜了,真的太甜了
作者: yukn732 (archer)   2026-06-25 16:42:00
我记得前几年外销日本有新闻啊?现在很红的冷链印象中是先给释迦用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42:00
比起一般的释迦我也确实比较喜欢凤梨释迦 口感跟食用方便度好很多 就是太甜而已XD
作者: drwsb (Dr.W)   2026-06-25 16:43:00
喜欢释迦 不喜欢凤梨释迦
作者: xxxu (富邦张小弟)   2026-06-25 16:43:00
ˊ _ ˋ
作者: ClannadGood (修)   2026-06-25 16:43:00
台湾人不吃凤梨释迦阿
作者: wa530 (wa530)   2026-06-25 16:44:00
超级甜,不过我喜欢
作者: egg781 (喵吉)   2026-06-25 16:44:00
食用方便,不是不吃,是品种甜到太夸张
作者: JOPE (JOPE)   2026-06-25 16:44:00
没办法放太久而且吃起来很麻烦
作者: superRKO (朋友最重要)   2026-06-25 16:44:00
4-11同路人释迦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5 16:45:00
台湾人比较常吃的是大目释迦 大目释迦就是吃香气的,没有凤
作者: badruid (Gryphon)   2026-06-25 16:45:00
凤梨释迦比传统释迦好吃捏
作者: TPAsavelove (安大爱)   2026-06-25 16:46:00
本来台湾水果就有相对不那么甜的品种 像金煌甜度就差爱文很多 芒果冰和饮料比较常见也是用金煌
作者: syk1104 (ONENO)   2026-06-25 16:46:00
台湾吃水果太方便选择太多,凤梨释迦真的很难挑到耶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6:46:00
这东西两周内就会未成熟到坏掉 也是蛮麻烦
作者: uranuss (人性真脆弱 )   2026-06-25 16:46:00
蛮喜欢的,但一次就吃一点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5 16:46:00
对于外国人来说凤梨释迦卖相也比大目释迦好
作者: asgardgogo (asgard)   2026-06-25 16:47:00
童露人水果
作者: forsakesheep (家裡蹲魯廢肥宅)   2026-06-25 16:47:00
太甜真的吃不下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47:00
虽然很喜欢吃 但也满久没吃了就是 年纪大了 对这种爆干甜的东西都吃不多 偏偏这个还放不久
作者: mashiroro (~真白~)   2026-06-25 16:47:00
上班前的我真可爱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滚开啦)   2026-06-25 16:48:00
甜爆警告
作者: forsakesheep (家裡蹲魯廢肥宅)   2026-06-25 16:49:00
我还喝过台东农会酿的释迦酒,也是甜到可怕
作者: cir78918 (Cir)   2026-06-25 16:49:00
齁甜==
作者: kinghamb (劍聖)   2026-06-25 16:49:00
比起太甜 释迦如果可以不要这么软烂就好了...
作者: bamama56 (bamama)   2026-06-25 16:49:00
台湾人不吃这个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乐)   2026-06-25 16:52:00
市场销量决定一切阿 如果很多人喜欢释迦 水果摊早就满山满谷都在卖释迦 同季节的水果摊都只有满山满谷各种柑橘 释迦都只有一个小角落
作者: mk4188623 (MK)   2026-06-25 16:52:00
好吃 虽然是真的很甜就是
作者: reader2714 (无毁的湖光)   2026-06-25 16:53:00
凤梨释迦不会软烂阿
作者: urzakim (..)   2026-06-25 16:54:00
凤梨释迦好吃 不过有点贵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6:54:00
有点可爱 不过名字真的会误会我是说如果外销的话
作者: CYL009 (MK)   2026-06-25 16:55:00
www可怜哪
作者: hh123yaya (KID)   2026-06-25 16:56:00
这个真的太甜 而且我满喜欢吃释迦吐籽的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5 16:56:00
要吃甜点我去吃面粉跟糖揉成的块状物就好了吃水果就是要吃淡淡的甘甜 多汁还有那个口感的
作者: daviss1852 (daviss1852)   2026-06-25 16:57:00
跟我想像中不一样的可爱
作者: keirto (keir)   2026-06-25 16:57:00
太甜籽又多 感觉吃了要来发种子机关枪...
作者: girafa (想去马德里的长颈鹿)   2026-06-25 16:57:00
太甜 不然口感很好啊 喜欢+1但太甜无法常吃 希望出改良版的 减糖版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5 16:58:00
认真说 凤梨释迦比大目释迦好吃
作者: SpiceKey   2026-06-25 16:58:00
去一趟酒店可以买几颗?
作者: groundmon (JJ)   2026-06-25 16:59:00
水果甜不代表酿出来的酒也一定要甜阿。外销不一定要用一样的名称,像凤梨在日本也不是叫金钻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5 16:59:00
真的跟大目释迦差很多
作者: Snomuku   2026-06-25 16:59:00
这是改良到籽很少吗 太赞了吧
作者: girafa (想去马德里的长颈鹿)   2026-06-25 16:59:00
大目难度高一点 因为一颗颗 凤梨释迦可以切片 不会那么软烂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5 17:00:00
大目释迦一直要吐子 光是这点很难推到海外了
作者: girafa (想去马德里的长颈鹿)   2026-06-25 17:00:00
图很可爱耶
作者: sai2100sai   2026-06-25 17:00:00
改良的甜过头 以前的比较好吃也比较Q
作者: pal1231 (御龟神)   2026-06-25 17:01:00
拿去冷冻甜度会感觉没那么甜 当冰淇淋吃
作者: SnabbaCash (SnabbaCash)   2026-06-25 17:01:00
广告可爱,可惜真的太甜没办法吃多
作者: basebase (sss)   2026-06-25 17:01:00
某族群不喜欢
作者: afjpwoejfgpe (脖子黄)   2026-06-25 17:01:00
没办法接受凤梨释迦有一种混杂进去的特殊味道
作者: mealoop (肉oop)   2026-06-25 17:01:00
芒果还是强多惹
作者: Tatsuko (裸足的性感女神)   2026-06-25 17:02:00
好可爱喔,凤梨释迦好吃归好吃,实在无法吃太多
作者: lyt5566 (无糖奶茶很难喝)   2026-06-25 17:02:00
钓捏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绅士)   2026-06-25 17:02:00
ˊ _ ˋ 超甜 现在完全不能吃
作者: s8018572 (好想睡觉)   2026-06-25 17:02:00
不喜欢释迦
作者: allen886886 (昨天没睡饱)   2026-06-25 17:03:00
太甜,我不行
作者: HanKWanG1994 (汉克王1994)   2026-06-25 17:04:00
芒果释迦凤梨拔辣西瓜 台湾的水果我都超爱吃==真的甜
作者: kimicino (kimicino)   2026-06-25 17:07:00
超甜,喉咙会不舒服
作者: asd8604 (Peter)   2026-06-25 17:07:00
配养乐多超好吃
作者: gn01622545 (逐渐师去热情的人)   2026-06-25 17:08:00
太甜 吃不了那么多 切开放著又失去口感 麻烦的水果
作者: mainsa (科科)   2026-06-25 17:09:00
真的太甜 其实我现在连芒果都扛不太住了 释迦的缺点是口感跟香气也不足 又贵 要吃超甜水果选芒果爽度高很多
作者: supwillylin   2026-06-25 17:11:00
凤梨释迦吃完的感想是吃水果有害身体健康
作者: SYD72   2026-06-25 17:13:00
好吃但吃不多 真的甜
作者: reader2714 (无毁的湖光)   2026-06-25 17:13:00
大目我觉得也是甜但还在忍受范围内www
作者: coubeooh   2026-06-25 17:14:00
所以台湾人不吃吗XD,太忧郁的脸了
作者: afjpwoejfgpe (脖子黄)   2026-06-25 17:14:00
释迦烂超快,有够麻烦
作者: water903 (池中鱼)   2026-06-25 17:14:00
好吃 但太甜了
作者: rosydark (Fermi)   2026-06-25 17:14:00
ˊ _ ˋ 海钓场
作者: afjpwoejfgpe (脖子黄)   2026-06-25 17:15:00
释迦最佳食用区间偏短,太早吃超难吃,太晚又会烂成泥
作者: Ray90067 (雨过)   2026-06-25 17:17:00
一般的释迦超容易有虫,凤梨释迦就几乎没有
作者: pansquarl (squarl)   2026-06-25 17:22:00
这还可以,但这跟 ACG 的关系是...? 还是在上演天才小钓手
作者: digodi (我的心,有个洞)   2026-06-25 17:23:00
还不错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7:29:00
好吃但真的甜
作者: happyseal (快乐海豹)   2026-06-25 17:29:00
光看图就觉得要糖尿病了
作者: send99555 (内仔)   2026-06-25 17:30:00
口感很神奇的水果,甜度爆炸高
作者: newasus (我是萝莉控我自豪)   2026-06-25 17:32:00
释迦真的难吃
作者: qd6590 (说好吃)   2026-06-25 17:32:00
有吃过满好吃的 但我是蚂蚁可以理解台湾人觉得太甜不吃
作者: t90961248 (细肩带方丈)   2026-06-25 17:33:00
太甜而且熟超快 一个不注意就烂了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7:34:00
说也神奇 台湾普遍觉得甜的对外国人就未必 例如手摇饮甜度
作者: jeff235711 (jeff235711)   2026-06-25 17:35:00
凤梨释迦 凤梨 释迦 是三个名词
作者: Cishang (辞..)   2026-06-25 17:35:00
因为台湾口味相对世界就是清淡,跟国外比就是笑话
作者: abadjoke (asyourlife)   2026-06-25 17:35:00
问就是台湾人不吃
作者: Cishang (辞..)   2026-06-25 17:37:00
凤梨释迦这件事看得出一堆人根本没吃过连中文都不好
作者: boreguy (无聊男子)   2026-06-25 17:38:00
释迦本身物理条件就很难卖 保鲜期短 很容易过熟
作者: devicer (去去学分走)   2026-06-25 17:39:00
还有人吃到失忆忘记自己喜欢吃呢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7:40:00
芒果是热门到外国人会特地去玉井买
作者: afjpwoejfgpe (脖子黄)   2026-06-25 17:40:00
其实要比甜度,不少先进农业国都能冲很高,台湾是赢在一般价位水果的甜度
作者: pickchu22001 (天啊~无薪假~)   2026-06-25 17:40:00
台湾人可爱吃的呢,记得有人道歉是买凤梨释迦冰棒请同事吃呢~
作者: HatanoKokoro (......)   2026-06-25 17:44:00
一堆人傻了不要甜,全世界金字塔顶端客群就是要甜最好甜死人
作者: afjpwoejfgpe (脖子黄)   2026-06-25 17:44:00
刚引进时确实不太爱吃吧,就吃不习惯的问题很多长辈是真的不爱凤梨释迦的口感
作者: sukicolo (云端的白日梦)   2026-06-25 17:46:00
籽太多吃起来麻烦又太甜~一直不在我的守备范围内
作者: hankiwi (_han_)   2026-06-25 17:48:00
感觉是我周一的表情
作者: GNFLAG (GN旗帜)   2026-06-25 17:49:00
太甜
作者: info1994 (凹嗚~)   2026-06-25 17:51:00
台湾水果爱吃甜的都受不了
作者: hcl00 (人品)   2026-06-25 17:52:00
比起凤梨释迦 我比较喜欢一般释迦
作者: pudge (胖子)   2026-06-25 17:52:00
蛮有质感的图片 推
作者: lungyu (肺鱼)   2026-06-25 17:56:00
只吃过一次 甜到很恶心...
作者: pcchuckwu (holy)   2026-06-25 17:58:00
有可爱!
作者: guogu   2026-06-25 18:00:00
我比较喜欢一般释迦 但比较麻烦
作者: cool8418 (彭凯)   2026-06-25 18:00:00
我认真的觉得没有讲错 甜到吃不下去
作者: KnightVald (小天使人真好 ╦△╦)   2026-06-25 18:04:00
只吃过一次,被妈妈塞到嘴里,觉得味道很怪就再也没有没吃过了
作者: t90961248 (细肩带方丈)   2026-06-25 18:04:00
台湾人都觉得甜了
作者: Adam6613 (Adam6613)   2026-06-25 18:05:00
释迦好吃 但保存感觉是个挑战== 一下就会过软过熟
作者: vick6339 (不想睡)   2026-06-25 18:07:00
释迦比较好吃
作者: x0003 (镜子)   2026-06-25 18:10:00
要心里预期成在吃甜点,而不是吃水果,就能享受那个甜味了
作者: qazws931 (Nozomu)   2026-06-25 18:15:00
一般的比较好吃
作者: symeng (阿咩咩)   2026-06-25 18:16:00
蛮可爱的
作者: chinobe (SI)   2026-06-25 18:20:00
不够甜
作者: HinaGikuYanG (HaruKaze)   2026-06-25 18:27:00
难吃
作者: PTTJim (迷恋伊人)   2026-06-25 18:28:00
凤梨释迦太甜了,要我吃四分之一颗都很腻,原本的释迦比较好吃
作者: alion278 (Alion)   2026-06-25 18:29:00
这广告图太棒了…完全没有中华民国美学风
作者: isfei (杰洛)   2026-06-25 18:37:00
个人觉得大目释迦甜到会呛,反而凤梨释迦还有点微酸比较中和
作者: PDbear (PD熊)   2026-06-25 18:37:00
看起来好吃
作者: sicer (Sicer)   2026-06-25 18:39:00
凤梨释迦没有一般释迦那种咬籽脱皮的乐趣XD,整块吃真的好容易腻
作者: jacky40383 (AMD香死了)   2026-06-25 18:40:00
普通释迦还是比较好吃,只是吐籽麻烦了点
作者: aimnccuer (Dreamer)   2026-06-25 18:44:00
这东西最大缺点就太甜吃不多= =
作者: lex65536 (☆▽☆)y d(☆▽☆)   2026-06-25 18:48:00
不知道合不合日本人的胃口@@
作者: lsjean (晓今)   2026-06-25 18:48:00
酒店跟释迦有什么关系啊,是小姐招待的水果吗
作者: TommySmith27   2026-06-25 18:57:00
广告风格给推
作者: mainsa (科科)   2026-06-25 19:01:00
四分之一颗的糖量应该超过致死量惹 一天摄取糖建议不超过25g 我曾经有阵子搬去台东住 常有邻居拿释迦 比西部常看到的要大颗非常多 那边种的释迦几乎都外销的 但当一堆邻居都拿给你的时候真的是地狱 太甜没办法吃太多 又坏超快只能都挖出来冰冷冻
作者: ivi (c)   2026-06-25 19:06:00
太贵了
作者: three88720 (不要跟我起争yee啦!)   2026-06-25 19:10:00
可爱捏
作者: q11010 (耳朵)   2026-06-25 19:13:00
越熟越软甜 在还有一点硬度时就要吃了
作者: dg7158   2026-06-25 19:14:00
说真的不管是大目还是凤梨释迦都是一种甜到啦腻的状态,血糖不稳的还是少碰
作者: saintmin1002 (Ming1002)   2026-06-25 19:15:00
小时候很爱 现在受不了
作者: dg7158   2026-06-25 19:23:00
释迦还有个问题就是吃起来要一直吐籽很麻烦
作者: hiraoni (哥)   2026-06-25 19:26:00
可爱 日本人会喜欢的文案
作者: bnm89164   2026-06-25 19:30:00
太甜了受不了
作者: rbh (sta0715)   2026-06-25 19:36:00
都没有人要吐槽嘴巴那颗籽是P上去的吗?
作者: SinPerson (Sin号:)   2026-06-25 19:43:00
前几年盛产各地应该都有狂送吧
作者: KhePri (史密提威威)   2026-06-25 19:57:00
口感很好
作者: RDcat (Giro)   2026-06-25 20:02:00
释迦好吃非常甜,皮很软容易烂吃完手都黏黏的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20:19:00
我还真的没吃过
作者: sunshinecan (阳光罐头)   2026-06-25 20:29:00
吃过甜到喉咙会痛的... 台湾有些水果改到要当甜品看
作者: cary3410 (CarRyYoUAlL)   2026-06-25 20:34:00
超爱,之前买一箱三颗,都抓刚好的时机,超好吃台北某家吃到饱也有供应,超赞,比冰淇淋甜超适合当餐后水果
作者: asdfg0612 (青蛙)   2026-06-25 20:36:00
我家这的市场不知道几年没看人卖过了 怎么吃 ==
作者: curlymonkey (curlymonkey)   2026-06-25 20:40:00
老实说我连普通释迦都很少吃了
作者: TCPai (荒野游侠)   2026-06-25 20:40:00
危险
作者: pgame907 (情人节送菊花)   2026-06-25 20:43:00
真的太甜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