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eo8h1 (LDK)
2026-06-25 16:30:48农业部的广告,表情真可爱
https://x.com/Taiwan_in_Japan/status/2069697032088871169
https://pbs.twimg.com/media/HLj8TB7bYAAfuaC.jpg
https://pbs.twimg.com/media/HLj8UJ-boAAewJp.jpg
https://pbs.twimg.com/media/HLj8VjNWMAADsE-.jpg
底下有人画的,看得我都想吃了
https://x.com/sungbinhwang02/status/2069731714331746307
https://pbs.twimg.com/media/HLkqBg5WkAAxGSM.jpg
其实我满喜欢凤梨释迦的口感和香气,甜度(还有价格)能再低一点就好了
作者:
coon182 (微笑å°ç©ºç©ºâ™¥)
2026-06-25 16:31:004-11警告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31:00很好吃但超甜 甜度如果能剩下3分之1就好了 但大概就不会这么出名了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乐)
2026-06-25 16:32:00宁可吃芒果 释迦难吃死
凤梨虽然吃完嘴巴会怪怪的但以前在家里有切都会拿来吃
作者:
QBoyo (Q炸)
2026-06-25 16:35:00谁
感觉外销日本有料?日本甜点比台湾还甜,应该合他们口味
作者: pal1231 (御龟神) 2026-06-25 16:36:00
台湾芒果玉荷包凤梨释迦都超级甜 吃完肥一圈
作者: potato0824 2026-06-25 16:36:00
很好吃 但真的甜过头了
凤梨释迦已经是甜点了,不做点加工会甜到腻,我通常会切小块,撒点巧克力粉上去
作者:
mealoop (肉oop)
2026-06-25 16:37:00推文是在供三小 凤梨释迦拆成凤梨和释迦是ai吗
作者:
Yoimiya (烟花易逝人情长存)
2026-06-25 16:37:00某人2022很爱吃 2026突然就不爱吃了
我现在每次看到凤梨释迦都只会想到巴黎世家.....
作者:
schula (mabi-weaver)
2026-06-25 16:38:00广告效果不错耶,蛮有创意的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6:39:00
容易误导 外销可能要改名字
作者:
schula (mabi-weaver)
2026-06-25 16:39:00但还是比较喜欢传统释迦
作者:
l6321899 (Rmpcl)
2026-06-25 16:39:00释迦是甜到会感到恶心的程度
家里有阵子会买来当饭后水果 没感觉到甜到不能吃啊虽然我们家饭后水果也会吃上面提到的玉荷包
作者:
coon182 (微笑å°ç©ºç©ºâ™¥)
2026-06-25 16:40:00zero720624你好可爱喔,凤梨释迦拆成凤梨跟释迦
作者:
Rucca (Herr Chaconne ?)
2026-06-25 16:40:00来自深渊?
作者:
tkglobe (nashi)
2026-06-25 16:40:00因为真的有人认为凤梨释迦是凤梨和释迦啊,还做成梗图
作者: umapyoisuki 2026-06-25 16:40:00
这有欸 真可爱
作者: syk1104 (ONENO) 2026-06-25 16:40:00
边吃边喝水~大家吃起来!!!(误)
作者:
frlair (法雷尔)
2026-06-25 16:41:00我还是比较爱吃凤梨,释迦我总觉得有个菜味...
释迦太软了没口感 凤梨释迦补足了这部分其实还不错如果喜欢吃释迦的应该也能吃这个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41:00凤梨释迦我记得前两年就有外销不少到日本去了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6-25 16:41:00每年我爸同学都送一堆,但我都没吃,太麻烦 XD
作者:
heinse (heinse)
2026-06-25 16:42:00太甜了,真的太甜了
作者:
yukn732 (archer)
2026-06-25 16:42:00我记得前几年外销日本有新闻啊?现在很红的冷链印象中是先给释迦用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42:00比起一般的释迦我也确实比较喜欢凤梨释迦 口感跟食用方便度好很多 就是太甜而已XD
作者:
drwsb (Dr.W)
2026-06-25 16:43:00喜欢释迦 不喜欢凤梨释迦
作者:
xxxu (富邦张小弟)
2026-06-25 16:43:00ˊ _ ˋ
作者:
wa530 (wa530)
2026-06-25 16:44:00超级甜,不过我喜欢
作者:
egg781 (å–µå‰)
2026-06-25 16:44:00食用方便,不是不吃,是品种甜到太夸张
作者: JOPE (JOPE) 2026-06-25 16:44:00
没办法放太久而且吃起来很麻烦
作者:
superRKO (朋友最重要)
2026-06-25 16:44:004-11同路人释迦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5 16:45:00台湾人比较常吃的是大目释迦 大目释迦就是吃香气的,没有凤
作者:
badruid (Gryphon)
2026-06-25 16:45:00凤梨释迦比传统释迦好吃捏
本来台湾水果就有相对不那么甜的品种 像金煌甜度就差爱文很多 芒果冰和饮料比较常见也是用金煌
作者: syk1104 (ONENO) 2026-06-25 16:46:00
台湾吃水果太方便选择太多,凤梨释迦真的很难挑到耶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6:46:00
这东西两周内就会未成熟到坏掉 也是蛮麻烦
作者:
uranuss (人性真脆弱 )
2026-06-25 16:46:00蛮喜欢的,但一次就吃一点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5 16:46:00对于外国人来说凤梨释迦卖相也比大目释迦好
作者:
forsakesheep (家裡蹲é¯å»¢è‚¥å®…)
2026-06-25 16:47:00太甜真的吃不下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47:00虽然很喜欢吃 但也满久没吃了就是 年纪大了 对这种爆干甜的东西都吃不多 偏偏这个还放不久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滚开啦)
2026-06-25 16:48:00甜爆警告
作者:
forsakesheep (家裡蹲é¯å»¢è‚¥å®…)
2026-06-25 16:49:00我还喝过台东农会酿的释迦酒,也是甜到可怕
作者: cir78918 (Cir) 2026-06-25 16:49:00
齁甜==
作者:
kinghamb (åŠè–)
2026-06-25 16:49:00比起太甜 释迦如果可以不要这么软烂就好了...
作者:
bamama56 (bamama)
2026-06-25 16:49:00台湾人不吃这个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乐)
2026-06-25 16:52:00市场销量决定一切阿 如果很多人喜欢释迦 水果摊早就满山满谷都在卖释迦 同季节的水果摊都只有满山满谷各种柑橘 释迦都只有一个小角落
作者: urzakim (..) 2026-06-25 16:54:00
凤梨释迦好吃 不过有点贵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6:54:00
有点可爱 不过名字真的会误会我是说如果外销的话
作者:
CYL009 (MK)
2026-06-25 16:55:00www可怜哪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5 16:56:00要吃甜点我去吃面粉跟糖揉成的块状物就好了吃水果就是要吃淡淡的甘甜 多汁还有那个口感的
作者: daviss1852 (daviss1852) 2026-06-25 16:57:00
跟我想像中不一样的可爱
作者:
keirto (keir)
2026-06-25 16:57:00太甜籽又多 感觉吃了要来发种子机关枪...
作者:
girafa (想去马德里的长颈鹿)
2026-06-25 16:57:00太甜 不然口感很好啊 喜欢+1但太甜无法常吃 希望出改良版的 减糖版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5 16:58:00认真说 凤梨释迦比大目释迦好吃
水果甜不代表酿出来的酒也一定要甜阿。外销不一定要用一样的名称,像凤梨在日本也不是叫金钻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5 16:59:00真的跟大目释迦差很多
作者:
girafa (想去马德里的长颈鹿)
2026-06-25 16:59:00大目难度高一点 因为一颗颗 凤梨释迦可以切片 不会那么软烂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5 17:00:00大目释迦一直要吐子 光是这点很难推到海外了
作者:
girafa (想去马德里的长颈鹿)
2026-06-25 17:00:00图很可爱耶
作者: sai2100sai 2026-06-25 17:00:00
改良的甜过头 以前的比较好吃也比较Q
作者: pal1231 (御龟神) 2026-06-25 17:01:00
拿去冷冻甜度会感觉没那么甜 当冰淇淋吃
作者:
mealoop (肉oop)
2026-06-25 17:01:00芒果还是强多惹
作者:
Tatsuko (裸足的性感女神)
2026-06-25 17:02:00好可爱喔,凤梨释迦好吃归好吃,实在无法吃太多
作者:
lyt5566 (无糖奶茶很难喝)
2026-06-25 17:02:00钓捏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绅士)
2026-06-25 17:02:00ˊ _ ˋ 超甜 现在完全不能吃
芒果释迦凤梨拔辣西瓜 台湾的水果我都超爱吃==真的甜
作者:
kimicino (kimicino)
2026-06-25 17:07:00超甜,喉咙会不舒服
作者:
asd8604 (Peter)
2026-06-25 17:07:00配养乐多超好吃
太甜 吃不了那么多 切开放著又失去口感 麻烦的水果
作者:
mainsa (科科)
2026-06-25 17:09:00真的太甜 其实我现在连芒果都扛不太住了 释迦的缺点是口感跟香气也不足 又贵 要吃超甜水果选芒果爽度高很多
作者: supwillylin 2026-06-25 17:11:00
凤梨释迦吃完的感想是吃水果有害身体健康
作者: SYD72 2026-06-25 17:13:00
好吃但吃不多 真的甜
作者: rosydark (Fermi) 2026-06-25 17:14:00
ˊ _ ˋ 海钓场
释迦最佳食用区间偏短,太早吃超难吃,太晚又会烂成泥
这还可以,但这跟 ACG 的关系是...? 还是在上演天才小钓手
作者:
digodi (我的心,有个洞)
2026-06-25 17:23:00还不错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7:29:00好吃但真的甜
作者: send99555 (内仔) 2026-06-25 17:30:00
口感很神奇的水果,甜度爆炸高
作者:
newasus (我是萝莉控我自豪)
2026-06-25 17:32:00释迦真的难吃
作者:
qd6590 (说好吃)
2026-06-25 17:32:00有吃过满好吃的 但我是蚂蚁可以理解台湾人觉得太甜不吃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7:34:00
说也神奇 台湾普遍觉得甜的对外国人就未必 例如手摇饮甜度
作者:
Cishang (辞..)
2026-06-25 17:35:00因为台湾口味相对世界就是清淡,跟国外比就是笑话
作者:
abadjoke (asyourlife)
2026-06-25 17:35:00问就是台湾人不吃
作者:
Cishang (辞..)
2026-06-25 17:37:00凤梨释迦这件事看得出一堆人根本没吃过连中文都不好
作者:
boreguy (无聊男子)
2026-06-25 17:38:00释迦本身物理条件就很难卖 保鲜期短 很容易过熟
作者:
devicer (去去学分走)
2026-06-25 17:39:00还有人吃到失忆忘记自己喜欢吃呢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7:40:00
芒果是热门到外国人会特地去玉井买
其实要比甜度,不少先进农业国都能冲很高,台湾是赢在一般价位水果的甜度
台湾人可爱吃的呢,记得有人道歉是买凤梨释迦冰棒请同事吃呢~
一堆人傻了不要甜,全世界金字塔顶端客群就是要甜最好甜死人
刚引进时确实不太爱吃吧,就吃不习惯的问题很多长辈是真的不爱凤梨释迦的口感
作者:
sukicolo (云端的白日梦)
2026-06-25 17:46:00籽太多吃起来麻烦又太甜~一直不在我的守备范围内
作者:
hankiwi (_han_)
2026-06-25 17:48:00感觉是我周一的表情
作者:
GNFLAG (GN旗帜)
2026-06-25 17:49:00太甜
作者:
info1994 (凹嗚~)
2026-06-25 17:51:00台湾水果爱吃甜的都受不了
作者:
hcl00 (人品)
2026-06-25 17:52:00比起凤梨释迦 我比较喜欢一般释迦
作者:
pudge (胖子)
2026-06-25 17:52:00蛮有质感的图片 推
作者:
lungyu (肺鱼)
2026-06-25 17:56:00只吃过一次 甜到很恶心...
作者: pcchuckwu (holy) 2026-06-25 17:58:00
有可爱!
作者:
guogu 2026-06-25 18:00:00我比较喜欢一般释迦 但比较麻烦
作者: cool8418 (彭凯) 2026-06-25 18:00:00
我认真的觉得没有讲错 甜到吃不下去
只吃过一次,被妈妈塞到嘴里,觉得味道很怪就再也没有没吃过了
作者: Adam6613 (Adam6613) 2026-06-25 18:05:00
释迦好吃 但保存感觉是个挑战== 一下就会过软过熟
作者:
x0003 (镜子)
2026-06-25 18:10:00要心里预期成在吃甜点,而不是吃水果,就能享受那个甜味了
作者: qazws931 (Nozomu) 2026-06-25 18:15:00
一般的比较好吃
作者:
symeng (阿咩咩)
2026-06-25 18:16:00蛮可爱的
作者:
chinobe (SI)
2026-06-25 18:20:00不够甜
作者: HinaGikuYanG (HaruKaze) 2026-06-25 18:27:00
难吃
作者: PTTJim (迷恋伊人) 2026-06-25 18:28:00
凤梨释迦太甜了,要我吃四分之一颗都很腻,原本的释迦比较好吃
作者: alion278 (Alion) 2026-06-25 18:29:00
这广告图太棒了…完全没有中华民国美学风
作者:
isfei (杰洛)
2026-06-25 18:37:00个人觉得大目释迦甜到会呛,反而凤梨释迦还有点微酸比较中和
作者: PDbear (PD熊) 2026-06-25 18:37:00
看起来好吃
作者:
sicer (Sicer)
2026-06-25 18:39:00凤梨释迦没有一般释迦那种咬籽脱皮的乐趣XD,整块吃真的好容易腻
作者: jacky40383 (AMD香死了) 2026-06-25 18:40:00
普通释迦还是比较好吃,只是吐籽麻烦了点
作者: aimnccuer (Dreamer) 2026-06-25 18:44:00
这东西最大缺点就太甜吃不多= =
作者:
lex65536 (☆▽☆)y d(☆▽☆)
2026-06-25 18:48:00不知道合不合日本人的胃口@@
作者:
lsjean (晓今)
2026-06-25 18:48:00酒店跟释迦有什么关系啊,是小姐招待的水果吗
作者: TommySmith27 2026-06-25 18:57:00
广告风格给推
作者:
mainsa (科科)
2026-06-25 19:01:00四分之一颗的糖量应该超过致死量惹 一天摄取糖建议不超过25g 我曾经有阵子搬去台东住 常有邻居拿释迦 比西部常看到的要大颗非常多 那边种的释迦几乎都外销的 但当一堆邻居都拿给你的时候真的是地狱 太甜没办法吃太多 又坏超快只能都挖出来冰冷冻
作者:
ivi (c)
2026-06-25 19:06:00太贵了
作者:
q11010 (耳朵)
2026-06-25 19:13:00越熟越软甜 在还有一点硬度时就要吃了
作者: dg7158 2026-06-25 19:14:00
说真的不管是大目还是凤梨释迦都是一种甜到啦腻的状态,血糖不稳的还是少碰
作者: dg7158 2026-06-25 19:23:00
释迦还有个问题就是吃起来要一直吐籽很麻烦
作者:
hiraoni (哥)
2026-06-25 19:26:00可爱 日本人会喜欢的文案
作者: bnm89164 2026-06-25 19:30:00
太甜了受不了
作者:
rbh (sta0715)
2026-06-25 19:36:00都没有人要吐槽嘴巴那颗籽是P上去的吗?
作者:
KhePri (史密提威威)
2026-06-25 19:57:00口感很好
作者: RDcat (Giro) 2026-06-25 20:02:00
释迦好吃非常甜,皮很软容易烂吃完手都黏黏的
吃过甜到喉咙会痛的... 台湾有些水果改到要当甜品看
作者:
cary3410 (CarRyYoUAlL)
2026-06-25 20:34:00超爱,之前买一箱三颗,都抓刚好的时机,超好吃台北某家吃到饱也有供应,超赞,比冰淇淋甜超适合当餐后水果
作者:
TCPai (荒野游侠)
2026-06-25 20:40:00危险
作者:
pgame907 (情人节送菊花)
2026-06-25 20:43:00真的太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