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Mikufans ( miku我婆)》之铭言:
: https://x.com/fuwamoco_en/status/2069965377245958310?s=46
: 当你的冰箱里有 2 公斤新鲜的台湾荔枝时,天堂就真的存在了 bau bau…!!
: 我好久没吃过荔枝了
说到荔枝.. 还有推文有人提的怕有虫..
提一下近年的购买心得...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6:11:00
好红喔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滚开啦)
2026-06-25 16:12:00好像草莓喔(
作者:
Pegasus99 (天马行空...的天马)
2026-06-25 16:15:00量贩店要大量仓储的 防虫真的会做比较好 市场很多都是方便采收方便卖 容易混脏东西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5 16:18:00
亲戚送的就连树枝直接给你一篮
超市的水果不是新鲜度都...之前买到长一堆虫的香蕉不过芒果我会买超市切好的 很盘但我就懒
作者: ABiao0220 (阿标) 2026-06-25 16:21:00
量贩店贵虽贵但好处就是这个 反正也不常吃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5 16:21:00哭啊玉荷包过季了喔
作者:
guogu 2026-06-25 16:22:00荔枝不都一直是带着枝条卖的
作者: Omochii (Omochii) 2026-06-25 16:33:00
荔枝离开枝条后会干的很快,保留枝条也比较好整理放叶子也是为了保鲜,通常是在秤完重后才铺叶子上去荔枝是相对好分辨有没有虫的水果了,蒂头一看就知道
作者:
dos01 (朵斯01)
2026-06-25 16:34:00没虫是因为农药喷很重
作者: Omochii (Omochii) 2026-06-25 16:35:00
另外推荐,如果有吃不完的荔枝,趁新鲜剥壳丢冷冻你就会得到超好吃的荔枝小冰球荔枝冷冻后不会整颗变硬,会沙沙的像传统冰棒
作者:
lime1207 (吃故事的妖怪)
2026-06-25 16:51:00我小时候拨开一次一条大虫...之类不敢吃荔枝整颗没剥过的
就多一道工序,本来剪枝卖变成剪到蒂头处卖有几颗就剪几次,这是该贵一点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6:59:00剥荔枝有种爽感耶 小时候还跟同学比谁剥的完美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7:00:00我说的完美是那种只把外壳去掉留一层薄皮的在果实上
作者: Omochii (Omochii) 2026-06-25 17:16:00
荔枝壳上有一道天然的裂缝,挤一下壳就会变两半了~也不用碰到果肉 可以超高速吃荔枝
作者:
Pegasus99 (天马行空...的天马)
2026-06-25 17:17:00@iam0718 你是不是那种剥水煮蛋会留蛋膜的人www
作者: sky12island 2026-06-25 17:27:00
朋友说玉荷包采收期两周左右 一下就过了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7:42:00干 还真的 强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