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问题] 台湾早期有风行过MUD吗?

楼主: skyhawkptt (skyhawk)   2026-06-25 15:26:05
Internet 刚开始在台湾发展的时候曾风行过,请参考
资讯游侠列传
www.anobii.com/en/books/zi-xun-you-xia-lie-chuan/9789579964029/014456f7f1ffac9261
tinyurl.com/2yttbob2
前数位部官员唐凤的著作中也有少量提及
另外板友想回味
NetHack
zh.wikipedia.org/zh-tw/NetHack
tinyurl.com/268mpwnn
www.nethack.org/
tinyurl.com/y6ffvoex
搭配GUI
NetHack - Falcon's Eye
falconseye.sourceforge.net/
tinyurl.com/24fk3mmd
经典 RPG NetHack 配合好操作的鼠标接口。
Vulture for NetHack
store.steampowered.com/app/341390/Vulture_for_NetHack/
tinyurl.com/ycf6ack8
Pathos
pathos.azurewebsites.net/
tinyurl.com/2dc2jm3j
类似 RPG NetHack,小心上瘾一玩不可自拔....XD
※ 引述《MiCy (米赛)》之铭言:
: MUD (Multi-user dungeon)
: https://i.urusai.cc/ckirQ.jpg
: https://i.urusai.cc/RKj5M.jpg
: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这个词 @@
: 基本上就还是RPG的架构
: 只是是纯文字版的
: 阿肥起蒙时身边朋友就已经在玩EQ了
: 没有经历过MUD时期
: 台湾很早期时有流行过MUD吗?
: 好奇 @@?
作者: meredith001 (ああああ ̄▽ ̄)   2026-06-25 15:44:00
有听过万王之王 不过实际上玩的还是网络三国跟石器时代 最多人碰到的应该是天堂
作者: showwhat2 (华仔)   2026-06-25 17:24:00
推、推,原来这么早期的文字游戏是长这样子的。MUD有部分是那种多人互动的感觉比较难取代。比较晚、2010年サークル獏开创的Era(eramaker)系列可能比较多人感兴趣,毕竟几乎都是色色的,可惜繁中资源较少。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