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 日本现在会让女性继承公司了吗

楼主: yokann (欧洲)   2026-06-25 08:22:13
https://i.meee.com.tw/PGiFAex.png
以前像阿信的时代
家庭无子都是用招赘的
但现代人生的少 大企业老板也未必都能有儿子
日本重男轻女这方面观念应该比台湾更传统保守
如今已经有办法不走招赘模式而直接传女了吗?
作者: Golbeza (Golbeza)   2026-06-25 08:24:00
贴一页漫画然后阿信zzz
楼主: yokann (欧洲)   2026-06-25 08:27:00
阿信儿子田仓仁 就是继承岳父那边的事业 他本身就是被招的
作者: tonyxfg (tonyxfg)   2026-06-25 08:28:00
论高材生加入成人行业是否能带来改革XD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6-25 08:28:00
日本一堆传产不都是老妈妈当社长 后来生儿子后把他当傀儡社长吗 所以才有那个搞笑记者会
作者: mapulcatt (cosi fun tutte)   2026-06-25 08:30:00
很难吧 最现实的考量 压不住部署 被诸侯看衰小就完了
作者: Tads   2026-06-25 08:35:00
看公司多大吧 有些现任老板没生男孩就从家族里面找不是?
作者: D122 (小黑球)   2026-06-25 08:41:00
台湾 我爸小公司都坚持给我了 明明我妹帮忙更久 更熟悉工作
作者: shinchung   2026-06-25 08:50:00
“外戚”
作者: WLR (WLR™)   2026-06-25 09:00:00
看持有股份
作者: kuku321 (halipapon)   2026-06-25 09:34:00
别的业界先不说 光ACG就有一个光荣女帝你以为说假的吗?
作者: jonestem (原罪)   2026-06-25 09:48:00
Kawasaki 机车的现任社长也是女性、日职横滨DeNA现任的球团老板也是
作者: Landius (原来我是漆原派啊)   2026-06-25 10:01:00
光荣是老公社长,老婆(女帝)会长,经营给老公,找钱归老婆.
作者: omegazero (我...我才不是御姐控呢!)   2026-06-25 10:02:00
光荣可是靠女帝投资炒股撑起来的
作者: rock5421 (一匹狼 萝莉爱吃棒棒糖!)   2026-06-25 10:10:00
掷筊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5 10:39:00
给女性,后代就不跟你姓,等于送人你会希望财产送给外姓吗
作者: yinyang102 (いんいんえん)   2026-06-25 10:51:00
啊?现在姓氏没有强制从父姓吧?日本也只是夫妇同姓而已
作者: D122 (小黑球)   2026-06-25 12:26:00
姓不同就不是家人吗? 爸妈那辈就算了 我自己觉得要给就给吧说是夫妻约定 但日本一结婚 周遭都会给压力 情勒让女生改姓因此也造成不少日本有工作的女性不想结婚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