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闲聊] 刘备打赢夷陵之战有没有可能逆转胜?

楼主: dog41125 (TL)   2026-06-23 23:12:26
打赢也没用吧
刘备那边就缺将才
你看朱棣只是找到了一个于谦
就爽的跟朱瞻基说你有福了
而后确实于谦帮明朝守住了北京
诸葛亮会内政但是打仗普通
姜维六边形没特别强(算是带兵能打赢,但是会贪心送回去)
魏延算还能打但也没有独自打赢的战绩
刘备手上有独自带兵还能打赢的
只有五虎将而已..
作者: nakibasara   2026-06-23 23:16:00
五虎将很强不是,还有诸葛亮,魏跟吴有能比五虎将的?
作者: kf21517   2026-06-23 23:17:00
打仗普通打到整个魏只敢当乌龟?
作者: bnn (前途无亮回头是暗)   2026-06-23 23:19:00
要看怎么个打赢法 普通把地盘抢回来 就荆州派还本地人控制
作者: Landius (原来我是漆原派啊)   2026-06-23 23:19:00
诸葛亮那是禁不起输,他每次带出去跟带着全蜀汉家底没两样
作者: bnn (前途无亮回头是暗)   2026-06-23 23:20:00
可能就变成诸葛亮出镇荆州方面军 刘备自己蹲汉中方面
作者: Lizus (不亢不卑)   2026-06-23 23:21:00
事实上就魏吴也不是省油的灯 蜀也没什么特别优势
作者: piliamdamd (ppw)   2026-06-23 23:22:00
孔明打仗强的话 刘备早带着四处征战了
作者: bnn (前途无亮回头是暗)   2026-06-23 23:23:00
要想把陆逊打出歼灭战的赢法...是刘备军团被歼灭 不太实际
作者: tsukasaxx (香瓜百分百)   2026-06-23 23:23:00
有人说诸葛亮普通 司马懿表示:
作者: bnn (前途无亮回头是暗)   2026-06-23 23:25:00
不太可能赢光东吴家底然后魅魔刘备又睡服了东吴降将
作者: henry1234562 (亨利二十三)   2026-06-23 23:32:00
不 五虎将有两个凑数的
作者: mushrimp5466 (吃了虾子的蘑菇)   2026-06-23 23:37:00
攻城有赢过啦 武都阴平
作者: doremon1293 (模仿者)   2026-06-23 23:38:00
那打输诸葛亮的叫废物吗 而且矿还比人多
作者: sars7125889 (sars7125889)   2026-06-23 23:39:00
亮子就野战强,但攻城始终是个槛,就算把司马懿打到龟也赢过几座城池好了,但过不去就是过不去也无法
作者: Landius (原来我是漆原派啊)   2026-06-23 23:41:00
武都阴平那场用的是先弄个败战纪录的将领去,把陇右主力诱来,然后发现这个好像很好吃的敌将后面站着诸葛亮,屎了.
作者: peterturtle (peter_turtle2000)   2026-06-23 23:45:00
少打多攻城不是崁、是天堑。为什么说攻城需要三倍以上的兵力不是没有原因的
作者: h0103661 (路人喵)   2026-06-23 23:56:00
北伐就没成绩啊,凉州都拿不下
作者: Klan (天才小钓手)   2026-06-23 23:56:00
反了吧,孔明打仗普通的话曹叡早就在洛阳请刘禅吃饭了,哪来司马昭的局?
作者: www115ui8 (......)   2026-06-23 23:57:00
古代攻城战非常难打 几乎都是靠内应才成功孙子兵法:善战者,无赫赫之功也刘备还在的时候孔明没必要上前线
作者: h0103661 (路人喵)   2026-06-24 00:05:00
孔明打仗强的话为什么曹叡打合肥的时候他还拿不下西线
作者: Gief ( )   2026-06-24 00:17:00
应变将略 非其所长 不过应该也不弱就是了 至少把有兵力资源优势的司马懿打到不敢出来
作者: iwinlottery (我民乐透头彩)   2026-06-24 00:21:00
他是一次把次期主力送光了,诸葛亮北伐才会没人
作者: Landius (原来我是漆原派啊)   2026-06-24 00:37:00
司马懿就龟好龟满,还是奉旨龟缩,中间隔着一条大河对方还跟你做好打长期的准备,这种也是难.
作者: Bows (包斯 一兵 >>)   2026-06-24 01:04:00
攻城本来在守方体量大于攻方只要不犯错,不管多强的攻方都马打不下来
作者: atleen (平淡)   2026-06-24 01:24:00
亮子再强也不能无视两国实力的差距啊
作者: SinLin129 (Sin)   2026-06-24 02:07:00
郝昭在陈仓用一千人挡下诸葛亮 更何况是司马懿
作者: x7479635 (千秋殿下)   2026-06-24 02:27:00
亮子就算打仗比其他人都强刘备也不可能带着他到处跑的他的内政后勤能力是刘备阵营最稀缺的才能
作者: allen017 (allen)   2026-06-24 03:39:00
汉尼拔能打出坎尼会战,这种兵家追求的战役,但他依然攻不下罗马城
作者: AQUANGEL (Aqu)   2026-06-24 05:47:00
是不是忘了陆逊也是三国最顶尖军事家之一
作者: meredith001 (ああああ ̄▽ ̄)   2026-06-24 08:00:00
打赢怎么会没人 到时候黄权冯习张南傅彤句扶就跟魏延组成二代五虎将了
作者: zx1027112233 (水果武士)   2026-06-24 09:14:00
蜀汉人少孔明内政更强当然放内政位
作者: t13thbc (the 13th black cat)   2026-06-24 09:42:00
每次看到这种说亮子打仗普通的 是不是都忘记魏蜀兵力差距很大 而且很爱说攻城不行的 麻烦讲讲攻城最强的是谁 最有名的战役是不是攻少受多还打赢的 说三小废话 每次北伐都是以少敌多 还能无损战力 这样的战绩叫打仗普通 要不要换司马懿来试试
作者: apple00 (冒号三)   2026-06-24 10:21:00
五虎将就后人追加镶精金 因为出身太难看
作者: s386644187 (痕風幻滅)   2026-06-24 10:52:00
不过西线兵力差距未必很大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