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跟GPU都焊死的机器要嘴什么封闭式不封闭式的也是有点奇妙就是了XD
自古以来,PC仔嘴电竞笔电盘者不外乎两者:
1. 硬件不能升级(除了Framework,但他那个模组升级的花费搞不好买新的比较划算)
2. 功耗太低导致效能上不去(同型号普遍效能大打折)
,然后看到便宜套装还会嘴说是不是用了丐版、用了杂牌内存。
不过这些缺点在Steam Machine上一项不少,甚至内存还有两种规格要抽盲盒。
毕竟Steam Machine本质上就是一台拔掉萤幕、拔掉电池、拔掉键盘、拔掉喇叭后
再把风扇和散热器加大的、过季三年的电竞笔电。
我是觉得Steam Machine没什么了不起的大棋啦,就纯粹电竞笔电市场被老黄独占,
让AMD多了一堆笔电规格处理器的滞销库存,搞不好体质还不太好有坏掉的核心。
3C市场上前有老任的NS(清Nvidia的地瓜库存),后有苹果的Macbook Neo(清自己的A1
8Pro库存),让V社觉得帮别人清过季库存是个好生意。只是没想到内存暴涨、V社
又是Others小咖,帮AMD清库存的折扣全部吐回去还不够只好涨价。否则2026年的
游戏机给16GB RAM+512GB SSD摆明就是要摆个甜甜价做公关好看、需要用户自己加价
买容量,结果还不能压在999镁。
所以今天就只是V社在2026年出了一台阉掉一堆东西的过季套装笔电,然后CP值被双
A啦、微星啦、Dell啦、HP啦这些专门做电脑的厂商压在地上磨擦而已。真的不用上
纲到什么宗教战争上。
作者:
labbat (labbat)
2026-06-23 20:12:00可以插拔显卡的笔电,你是不是在找MXM
让我想起任天堂最早的掌机G&W也是要替夏普清液晶库存
就是G胖要一圆他的家机梦做出来的东西,买的人就当作自己在买偶像周边,只是今天这个偶像叫G胖,不要去想这台多有竞争力。
作者:
spfy (spfy)
2026-06-23 20:18:00Framework除非一直用它家的零件更新 而且换下来的主零件(例如主机板总成或萤幕)用3D打印(官方有而且CAD而且鼓励其他人自己做)外壳装成另一台电脑继续用 不然一定比较贵那只是预算极度充裕的人的玩具 甚至不能当备用机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3 20:48:0010几年前有一段时间 有一些厂商有出少部分电竞笔电CPU/GPU不是焊死的机种 那时候有些小店家有在帮忙客制化升级 不过随着时间过去 体积 散热设计 机构设计等原因 后来都没了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3 21:51:00本来设计是价格对比ps5清库存的电子垃圾,2T 32G,半价的显卡,可惜时间不对,压到底还是三万多
不是处理器,而是GPU,处理器至少还能销往轻型笔电,GPU才是AMD库存想透过Valve销出去的主要因素。要不就讲清楚一点“图形处理器”.也是啦,Ryzen 7 7445HS+Radeon RX 7600M市面没这笔电,也因为没这种笔电,AMD才要出清GPU和CPU。更正确一点讲,就是Ryzen Z1+Radeon RX 7600M。但是过去应该是有7600M的笔电,只是没和Z1搭售过。
作者:
spfy (spfy)
2026-06-23 22:42:00这两个很难搭吧 轻薄型游戏型办公型都不是 我那台至少还被挂在AMD官网和华硕合作的FA617XS当作电竞笔电(虽然被同期4060稳定度打脸好一阵子) 根本没几台笔电用AMD 7系列独显
作者:
SPDY (Alex)
2026-06-23 22:46:00以前清旧笔电的时候有看到3110M是可换的但没啥好升插槽比桌上型更会汰换 TDP更高型号 散热吃不消没用也没得弃原厂散热升换 若硬换更不知供电是否吃得消
作者:
donkilu (donkilu)
2026-06-24 04:43:00NS确实是清库存啊XD 原本地瓜是手机用的 结果滞销库存被NS用完之后有做一批新的 从20奈米改成16奈米制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