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水师要赢
要有两个前提
1. 持续更新舰炮与弹药,而不是拿钱去盖颐和园。
2. 建立统一的指挥与后勤体系,避免陆海军各自为政。
北洋舰队、各省水师、练军与新式陆军
都自己玩自己的
结论就是北洋水师只是看起来吨位有到
但是军事训练和制度完全落后日本好几个版本
10年后沙俄舰队跟日本海军在旅顺港对峙时 沙俄还比北洋舰队有胜算 只是下场一样是全军覆没
北洋水师就:只知刀马,不识砲药,士兵专业能力都不够怎么打
作者:
roywow (BeeeeeZ)
2026-06-23 16:08:00从乾隆开始 清朝注定输
作者: ken121 2026-06-23 16:09:00
现在的中国也是还是在吹吨位
作者: zxm50191 (完全不会用) 2026-06-23 16:17:00
而且战役中的船舰损伤,那时候大清有人有办法修吗
作者: richard586 (selervice) 2026-06-23 16:17:00
那个时候已经没有“各省”水师了吧,福建水师中法战争被打没了只有北洋水师了
作者:
StevenEXE (StevenEXE)
2026-06-23 16:23:00沙俄还被欧洲铳康,海军绕了一大圈才到战场
作者: gemboy (沉默的双子小孩) 2026-06-23 16:26:00
第二点日本内斗不是更凶?
日本陆海吵架再凶 也比不上大清的各总督的“私兵”严重
他们是陆军斗海军,清国是海军就分开玩了清末其实就已经军阀割据了,各种团练
北洋水师被打没后 当时中国就完全成建置的没有现代海军力量了 南洋的早在中法战争的时候被打成猪头
作者:
NorAku (反或_诺拉阿古)
2026-06-23 16:30:00如果上层愿意打持久战,日本经济可能先扛不住倒是陆海各自为政两国一样烂而且北洋的破船倒是把意大利吓跑了XD
作者: richard586 (selervice) 2026-06-23 16:34:00
不用想什么持久战,这场不是日本全面入侵中国而是在争夺朝鲜。你没有船舰和投射能力就没有胜利的可能
作者:
o07608 (无良记者)
2026-06-23 16:37:00日本不会扛不住,他们经济体系比清朝的那坨破烂健康多了,列强也愿意借日本钱拖久一点只会看到紫禁城升旭日旗而已
1+2就是大钱坑啊 那北洋舰队还是沈一沉划算北洋水师的维修厂在哪? 日本长崎
作者: OrangePest 2026-06-23 16:45:00
所以说坂本龙马才是传奇人物 他能说服原本水火不容的两大强藩合作倒幕 打个比方就好像说服光绪和慈禧和解一样
作者: richard586 (selervice) 2026-06-23 16:53:00
北洋水师的原本价值是守卫大清漫长的海岸线的
作者: SunnyBrian (人気薄二冠马) 2026-06-23 16:53:00
现在中囯水师也还是这样啊,四大干部两个海军出身,一个政工,一个空军。副战区职(中将)、一体四部的主官纯海军还不到30%。
作者: richard586 (selervice) 2026-06-23 16:54:00
然后这群家伙被洋人的目录吹的以为行了,跑去打不在计画内的远洋决战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3 17:03:00原来是颐和园喔马的慈禧又是你你最烂
作者:
haoboo (萨伊克斯)
2026-06-23 17:04:00日本经济扛不住那个算是长久的误解就是了...当时日本政府有的是本钱继续耗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7:06:00盖颐和园这个是光绪也同意了,只能说注定要花这个钱的
作者: adasin (ada) 2026-06-23 17:08:00
颐和园挪军费对面考据过是有的 只是花多少没定数
作者:
c610457 (Mr.C)
2026-06-23 17:09:00日本可以搞举国债,清国连银行制度都没有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7:09:00另外论持久战这一块,如果是抗日的话确实可以,但不好意思当时清朝的失败条件叫做“北京沦陷”这点的话清朝实际上已经推不出能扛战线的部队了,一线已经全上东北了李鸿章到达马关之后谈的第一件事就是停战,不然山海关以
作者:
redbat3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
2026-06-23 17:10:00颐和园有说法是慈禧答应退位的条件,所以光绪拼命要花这笔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7:10:00东基本上是保不住了
作者:
c610457 (Mr.C)
2026-06-23 17:10:00只要战况有优势要借外债也不难,
作者:
redbat3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
2026-06-23 17:11:00整修的钱就挂海军的名目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7:11:00光绪肯定急着花钱的,因为颐和园就是送给慈禧养老用的,光绪很想赶快脱离慈禧控制
作者:
c610457 (Mr.C)
2026-06-23 17:14:00英国还向日本提议可以借外债来打,不过最后没借还照样赢
作者:
arcanite (不问岁月任风歌)
2026-06-23 17:28:00不是说盖园子的钱是另外再募的海防捐?只是挂羊头卖狗肉凹到的斗内都心知肚明是要拿去盖园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