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ianyao (艾玛)
2026-06-23 13:32:17推 owo0204: 欧洲人不知为啥不装空调 06/23 12:48
跟什么文化保存 古蹟啊 没啥直接关系
1.欧洲所谓的热浪 就跟台湾的台风季一样
六七八月偶尔来个几次而已 一次约4到7天左右
通常两到三次吧
至于其他时间气温就在25度上下 夜间约15度上下
这种温度不会需要开冷气
所以说应付热浪需要动用到冷气的场景
一年大概就三周吧? 其他时间就是个无用家电
2.欧洲房子很重视密闭性 而且没有装冷气的习惯
所以墙都是封死的不会有洞让你装室外机
外墙更不会有让你可以悬挂室外机的空间
你要装冷气 你就得在房子上凿洞
要凿洞问题就很多了
一来成本很高 要凿破外墙
二来会破坏房子的密闭性 这到冬天就很麻烦
不但会让房子无法保温 更可能会让房子内部发霉
让你的暖气使用量上升 房子发霉更是糟糕
另外欧洲很多人是租屋 你凿洞得要房东同意
用膝盖想也知道不可能
三来你真的凿了 接管了
你也要看你同栋的邻居接不接受你挂室外机在墙上
冷凝水你该怎么处理?
没弄好就是告到你鸡飞狗跳
3.电很贵 冷气又是高耗能家电
开下去帐单就是准备要飞天
所以说齁
安装成本高 要摆平邻居 要取得房东同意
你终究得雇工来打洞来装 开销更大
可能会破坏房屋结构 夏天爽一下冬天BBQ
电费帐单又贵的要死
然后你实际上一年会用到的时间就是20天左右
其他时间根本不会开
左右思量下 多数人最后就是选择忍一忍算了
另外欧洲的火车跟公共汽车之类的大众运输交通工具
未必都有冷气喔 有的会有 有的是完全没有
所以热浪来的时候可能会被关在里面关到中暑
粉可怕
当然欧洲这几年整体装冷气的户数是有上升啦
但通常是自己独栋的 有办法摆室外机的才会装
也有人会去买那种移动式的小冷气啦 但效果很不怎样
多数的地方都还是没冷气
而且欧洲人很爱晒太阳 虽然很热 但太阳刚好很大
就顺便躺在太阳下面被晒一晒吧
作者:
owo0204 (owo0204)
2025-06-23 12:48:00欧洲人不知为啥不装空调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3 13:36:00前阵子英国热浪看到已经不少人在讨论装哪台了如果每年都越来越热我看迟早都会装的
作者:
Muilie (木籁)
2026-06-23 13:36:00忍一下就上天堂了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3:37:00移动冷气只能在小房间用 而且一样要排风管
我是年轻人的话确实忍一下就好了,老人死掉可以接受遗产
看文章觉得真有道理 但IP竟然不是欧洲有点小失望有财产的老人就去避暑了谁还跟你待欧洲(?)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3 13:38:00移动式的真的很雷 之前热浪我几乎抱着电风扇度日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3:41:00你必须把热风给想办法排到户外去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3 13:42:00欧洲不装冷气就跟台湾没有装暖气的的理由差不多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3:43:00如果移动式冷气的排风管你单纯把热风排到房间外完全没用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3 13:43:00台湾一年可能也就冷那几天装暖气用不到几天不划算
台湾冷暖的没差多少钱通常会直上有用到就值了,比想用没得用强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3 13:44:00欧洲则是没有暖气没办法想像冬天要怎么活台湾也是每年也都有寒流低温来导致猝死的新闻
我觉得第一点应该顶多只适用到十年前吧?现在都还持续一两个月以上的酷暑了
作者:
StevenEXE (StevenEXE)
2026-06-23 13:47:00英国还有很智障的不能开窗法规(说是为了保护小孩)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3 13:49:00其实我觉得欧洲那么大 气候状况不太可能一概而论吧?
作者:
sarevork (蚰梜黎h郎)
2026-06-23 13:49:00欧洲暖气是浴室之类都有的 台湾就冷暖机而已 所以洗澡出来还是会有高低温出事的危险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3 13:50:00加州的话真的热到不开冷气很难受的大概7~14天 而且通常不
欧美对于水电一直都有很多很奇怪的规定,就算有需求但法律也跟不上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3 13:50:00之前住的地方对流很差 还真的不用开暖气就可以过活反而是开了暖气太热,只转一点点就像烤箱= =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3 13:51:00欧洲为了城市景观 对于建筑外观有很多法规 不是像台湾你爱怎么装就怎么装
作者: cymtrex 2026-06-23 13:53:00
现在机动携带的制冷产品那么多,买一下吧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3 13:53:00我觉得美国也是爽装就装呀 没怎么听过有啥限制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3 13:54:00所以我说欧洲啊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3:54:00现在有很多是空调机啊,夏天开冷气冬天开暖气雨季开除湿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3:54:00关键核心是制造对流跟循环
作者:
sarevork (蚰梜黎h郎)
2026-06-23 13:55:00说真的你现在听到的没空调也没不能装的都真的是老房子所以才有打洞那歇的问题 新的大楼几乎都会有配套了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3:55:00我是觉得习惯问题大于法规问题就是了,普遍不会遇到有需求的时候冷气就是低性价比的东西,就跟台湾普遍不会装暖炉一样,但日韩就会有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3 13:55:00台湾夏天不太能不开冷气吧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3:56:00那些制冷产品不要看吹得很强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3:56:00台湾如果连年下雪大概连暖炉也要常态化
作者: tim111444 2026-06-23 13:56:00
外观还算相对好解决吧 多花钱做隐蔽设计而已 问题是欧洲之前冷气不普及导致你就算想装也根本找不到空调师傅再来欧洲极个人主义 你怎么说服隔壁忍受你的施工还有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3:58:00你排风没弄好一样热 然后要排风就是要在窗边
作者:
sarevork (蚰梜黎h郎)
2026-06-23 13:58:00欧洲问题是就算不是极左环团也是叫你忍一忍阿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3:59:00变成小房间有窗户还可以排 但对于整栋房子来说完全没用
作者:
sarevork (蚰梜黎h郎)
2026-06-23 13:59:00移动冷气都会要有管子排热出去 然后那个管子也不能太长不然一点用都没有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4:00:00只要每年夏天都最高40度持续两个月欧洲的冷气需求就会急速上升了,人终究是现实的
我是在想以后会不会改住地下室,老外房子应该都有地下室
作者:
sarevork (蚰梜黎h郎)
2026-06-23 14:00:00那个究租屋族方便而已 其实欧洲也是可以用拉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4:00:00移动冷气就是一些地方没办法打洞连窗型都塞不下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3 14:00:00最高40度持续两个月 <--- 这已经是存活问题了 XDDD
作者:
Cishang (辞..)
2026-06-23 14:01:00跟台湾暖气差不多的意思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4:01:00才会诞生的产品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4:01:00假设啦,印度已经跟在烤炉上生活一样了XD
作者: tim111444 2026-06-23 14:03:00
所以问题是未来会不会越来越热 继续热下去 而且热超过两个月 欧洲人的观念自己就会改变了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3 14:04:00热浪在印度倒真的是问题 那边穷人比欧洲多得多了基建普遍也比较差
作者:
sarevork (蚰梜黎h郎)
2026-06-23 14:05:00印度就城市规划烂掉 整片完全没留绿地和水块来调整温度不过穷人够多 所以其实也不成问题了印度穷人区很多是用淘汰二手的整新品 那种压缩机本来就有危险的
如果非要在夏天去欧洲,还是挑连锁饭店或更高级至少有装冷气空调的机率高一点
作者: tim111444 2026-06-23 14:07:00
印度人真的是不值钱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4:07:00印度还有因为冷气需求激增造成的电网超负荷问题,他们是真的要缺电了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3 14:08:00印度应该没差那几百人就是 一堆恶心的行为都在死人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3 14:08:00讲到欧洲和印度人不值钱,让我想到之前印度同事申请去
缺电烧更多的煤制造更强的温室效应,这种死循环没救了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3 14:09:00欧洲国家的签证,被要求一大堆有的没的证明 看了都夸张
作者: tim111444 2026-06-23 14:09:00
印度这波不只是几百人吧 是几万人吧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4:10:00印度就魔幻国度 都市规划一大坨的那种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3 14:10:00他说“没有外国人想来这地方” 哈哈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3 14:10:00没免签入境都很麻烦 每次都看到有人拿一大叠资料过海关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4:11:00只要种姓制度还没从印度彻底根绝的一天 印度就不可能发展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4:11:00我比较想知道印度真的有人想偷渡移民过去的吗XD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3 14:12:00我觉的印度现在本就没有啥“团结”的感觉北印 西印 南印 三个区域的人也不会觉得其他地方的印度人跟自己有多类似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4:13:00平平都是缴电费 然后高种姓拥有绝对优先权
作者:
sarevork (蚰梜黎h郎)
2026-06-23 14:13:00因度现在也不是一个多团结的国阿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4:14:00我是平民也不屑缴啊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6-23 14:14:00印度实质就是分裂的 天南地北不一样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3 14:14:00好坏是比较出来的 印度附近很多比印度更穷更惨的国家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3 14:14:00没电可用不至于啦 偷接的一大堆XDDDD
作者:
sarevork (蚰梜黎h郎)
2026-06-23 14:15:00就有没有电和电网状态的差异 偷接多就是各种跳和烧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3 14:16:00印度不想废掉种姓制度最大的阻力是贫民那一阶,听起来是不是有点熟悉啊XD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4:18:00印度本来也是英国统治时期被强行拼贴的,东印度入主之前的印度就是各种地方政权林立几个大陆老牌帝国割据
作者:
arrenwu (键盘的战鬼)
2026-06-23 14:19:00每次听印度同事分享他们乡下的事情 就觉得那真是神奇地方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3 14:19:00以前还会看到人分享偷接电直接被电死的 一堆影片超猛
作者: s1239199 (JeffJohn) 2026-06-23 14:20:00
照现在的趋势,感觉每年都会有一段时间超热,终究要装的
作者:
foolwind (废人...废样...)
2026-06-23 14:25:00欧洲听起来跟地狱差不多
作者: tim111444 2026-06-23 14:32:00
欧洲看地方吧 南欧德法是地狱 北欧说不定温度正好
我觉得魔幻的是他们种姓制度还不是全国统一标准,但并不是同一种姓在任何一地都是同样阶级的待遇可能一个种姓在A地是吠舍,在B地反而是首陀罗
作者:
bestteam (wombat是胖胖熊)
2026-06-23 14:35:00文章讲欧洲 置底都在讲印度 中间发生了什么
作者:
sharkimage (生日那天的甜蜜 ~知道效m)
2026-06-23 14:36:00推
作者:
bestteam (wombat是胖胖熊)
2026-06-23 14:38:00所以现在去欧洲卖冷气有搞头吗
作者: tim111444 2026-06-23 14:39:00
只要把亚洲工时跟亚洲工钱带去欧洲 干什么都会成功的
作者:
CIIIO (郭+)
2026-06-23 14:46:00跟南部装暖气的考量一样 寒流没几天
作者: john2355 (Air) 2026-06-23 14:56:00
听起来就是 南部 暖气的概念
冷媒管可以走窗户然后在用隔板补满,不见得要墙壁洗洞。
作者: tim111444 2026-06-23 15:12:00
自己接案没有最低工资的问题吧 不然就买冷气送安装 再兼接案社区跟法务顾问(X
作者: adasin (ada) 2026-06-23 15:25:00
台湾以前寒流起码还有2-3个月 现在只有几个礼拜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3 15:26:00台湾没啥差了 现在几乎都买有冷暖功能的
作者:
jympin (别跟我大声)
2026-06-23 15:33:00刚从北欧回来 除非出太阳 不然都还要穿外套
作者:
Rucca (Herr Chaconne ?)
2026-06-23 15:34:00欧洲较少有所谓凶宅
西欧有很多狼吗 他们怕热吗反而有点好奇动物在气候变迁下会有什么变化
作者:
sukicolo (云端的白日梦)
2026-06-23 16:28:00看来把电风扇对着冰块吹这笨方法要上场了
5月底从德国回来 早上还好 十点开始感觉热 下午热爆旅馆窗户又不能开太大 没空气流动真的很可怕
作者: send99555 (内仔) 2026-06-23 17:45:00
我记得最打消安装意愿的就是那台室外机放置方式
作者: Arashi0731 (狂舞) 2026-06-23 17:52:00
疫情后法国的电价都搞到很多面包店受不了收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