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看过gs美神
所以我觉得犬夜叉很幼稚
美神令子对奈落
大概就是金奴对花妖
用霉菌为媒介下咒,感染奈落就可以玩完
何必要练什么刀
说实在的
高桥作为女性
却最忽视阿篱才让我觉得怪
她明明是最有资格做“自我探索”的人:现代人、穿越者、巫女转世、四魂之玉的持有者
、犬夜叉世界观的关键节点。
照理说,她应该一路追问四件事:我到底是谁、我从哪里来、我为什么能看透妖怪和玉的
弱点、
我该怎么决定自己的命运。
结果《犬夜叉》经常把她写成另一种功能:维持犬夜叉情感秩序的中介、清除瘴气的工具
人、以及桔梗意识形态的承接器。
这就是最让人不爽的地方。她的灵力明明是“破局级”设定
她可以对古代有距离感,可以查史、查典、查四魂之玉的来源,甚至可以思考:我是在延
续桔梗,还是在成为自己?
《犬夜叉》把女主的能动性压缩成情感功能。
阿篱不是没能力,而是作品一直不让她把能力变成主线。她不是不能思考,而是剧本不让
她思考到底。她不是不能自立,而是故事要她优先成为“犬夜叉的对象”,而不是“阿篱
自己”。
她明明是穿越者,却几乎没有做穿越者该做的事。
我觉得金奴的人鬼自我成长比阿篱桔梗有趣多了
作者: Euglena (婆娑之洋黑心之岛) 2026-06-23 06:19:00
曲灵在阿篱出生时就封印阿篱的关键能力,只要对于四魂之玉相关的事情,都完全记不起来,所以就算爷爷从小跟他说四魂之玉的传说也没用。
作者:
cashko 2026-06-23 06:21:00阿篱像个工具人
作者:
separt (separt)
2026-06-23 06:27:00是没错...不过习惯现代科技的国中生能在古代露营也满厉害的
作者:
X18999 (X18999)
2026-06-23 06:27:00犬夜叉本质还是少年漫画,主线还是犬夜叉的成长,书名又不是夜叉姬
阿篱只是国中生好吗?让一个国中生思考那些大哉问的问题,才奇怪。
我记得可果美也很常烦恼自己是不是只是桔梗替代品而已?
作者:
peterw (死神从地狱归来)
2026-06-23 07:46:00踩一捧一大可不必
作者:
v9896678 (乂空空空乂)
2026-06-23 07:49:00踩捧ai
作者:
moonlind (又多了敷脸卡跟觅食卡了~)
2026-06-23 08:35:00因为她可以随时回家 他不是那种穿越了就回不去的那种
作者:
D122 (å°é»‘çƒ)
2026-06-23 09:00:00其实你说的阿篱都有 不过阿篱带入桔梗跟怀疑自我的关键是犬夜叉前女友是跟自己一模一样的女人
作者:
tnpaul (狂风蓝云雪)
2026-06-23 09:56:00这部看过一次知道在演啥就够了,没有二周目的价值,多看只会多烦躁
作者:
j23932 (信义亚当李维)
2026-06-23 12:21:00ai味超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