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人类真的有可能组成“地球联邦”吗?

楼主: Borges (波波波波)   2026-06-22 23:43:39
就那钢弹世界一年战争前的地球联邦当范例好了
假设人类已有能力在木星内的太阳系殖民
而且可以送多颗人造可居卫星上太空
即便是有这样的太空殖民能力
地球内部各国的矛盾就能解决吗?
感觉地球只会有越来越多的小国家
就算00世界的三国鼎立都难了
要全世界变成一个国家更是永远不可能吧?
作者: tank44444 (tank)   2026-06-22 23:44:00
0
作者: owo0204 (owo0204)   2026-06-22 23:45:00
外敌来就有可能
作者: tank44444 (tank)   2026-06-22 23:47:00
外敌来也很难说...新冠时都没互相合作了
作者: kevinlook (kevin)   2026-06-22 23:47:00
不可能 除非有外星人想占领地球
作者: gm79227922 (mr.r)   2026-06-22 23:48:00
不会是实权政府
作者: sokayha (sokayha)   2026-06-22 23:49:00
外敌来的确可能会 等 等他先死
作者: AN94 (AN94)   2026-06-22 23:49:00
出现泰伦虫族那种无法沟通的敌人有机会把 如果是可以沟通的各国应该会贿赂外星人来试着获取优势
作者: tank44444 (tank)   2026-06-22 23:50:00
看看台湾原住民各部落当初怎么被日本分化的
作者: Julian9x9x9 (Leon)   2026-06-22 23:51:00
看看那可悲的联合国
作者: qoo60606 (凛)   2026-06-22 23:51:00
也就像联合国这样吧
作者: awenracious (Racious)   2026-06-22 23:55:00
我倒觉得那才是未来趋势 首先会先区块 比如亚州组大邦联 之后世界上就变成几个大邦联体 最后合并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乐)   2026-06-22 23:56:00
不可能
作者: askye546388 (东北季风)   2026-06-22 23:57:00
宗教都不行了,还整体人类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乐)   2026-06-22 23:57:00
你看赛德克巴莱就知道 同族人才是杀最凶的 日本人只是帮其中一个
作者: gn01102368 (哔啵~哔啵~)   2026-06-22 23:58:00
大概要到钢巴斯塔那种程度才会
作者: syuan0808   2026-06-22 23:58:00
人类对于弄死人类最专精了 除非外星人来喊留地球不留人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乐)   2026-06-22 23:59:00
中东也是 美国只是帮其中一个阵营打对手
作者: Irenicus (Jon Irenicus)   2026-06-23 00:00:00
不可能 外星人来都组不起来
作者: dennisdecade (尼德希克)   2026-06-23 00:01:00
看看南明吧 内战输了是抄家灭族 外战输了反而没啥事
作者: Schilling (c0)   2026-06-23 00:01:00
君士坦丁堡陷落前 城里还在网内互打
作者: QoGIVoQ (乳酸菌)   2026-06-23 00:01:00
就算有外敌出现 也要等到有一整个大陆被消灭 剩下的才有一点可能抱在一起
作者: chchang0915 (大豪)   2026-06-23 00:01:00
现在只要死某几个领导人 ,有可能
作者: ackes   2026-06-23 00:02:00
可能吧 至于外星人来 反而是会分裂吧 一堆人会想往外星人跑 除非连投降换边都没机会
作者: Julian9x9x9 (Leon)   2026-06-23 00:02:00
也不用外星人R 气候变迁 环境污染 或是能源问题这些长远看都有够世界大条的大家还是没办法真的有啥共识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0:02:00
12楼还不如举欧盟==亚洲目前彼此仇视的一大堆,最没机会的就是亚洲了==
作者: ackes   2026-06-23 00:03:00
没有外星人情况下反而不好说 哪天可能有机会 变成全部联邦制
作者: jacky000a (Uko)   2026-06-23 00:03:00
222
作者: dennisdecade (尼德希克)   2026-06-23 00:03:00
至少臭氧层有救回来 虽然主要是白人力推
作者: chen2625 (巴迪尔)   2026-06-23 00:05:00
能出现人革联、AEU、Union这种等级的就阿弥陀佛了
作者: rewisyoung (小月儿)   2026-06-23 00:06:00
花瓜同个宗教都会内斗了你说勒
作者: sistar5566 (姐妹5566)   2026-06-23 00:06:00
全体一致对外 也就只有外星人要完全消灭人类那时但真有外星人能组舰队到地球 80亿人也只是被屠干净
作者: aggressorX (阿冲)   2026-06-23 00:10:00
现在其实就是联邦了联邦不表示内部没有矛盾 但整体利益还是一致
作者: hankiwi (_han_)   2026-06-23 00:12:00
等人类能投射文明到各星球的话有可能吧,不过那时候就会变成不同星球之间开打了
作者: Cishang (辞..)   2026-06-23 00:14:00
外敌阿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6-23 00:15:00
需要时间,蒙古西征大大加速这个进度了
作者: tetsu327 (四情归一)   2026-06-23 00:16:00
外敌来先内战再说 合作?笑死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6-23 00:16:00
中国进展算快,不然连广东,铁路通了以前其实都算接近飞地,也常和中央唱反光是非洲还是印度那种城邦时代,1万年看有无机会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复苏)   2026-06-23 00:20:00
亚洲才是最有可能的好嘛,欧洲中东美洲都打起来了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0:21:00
可能个头==你先让中国不要搞民族主义再说吧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复苏)   2026-06-23 00:21:00
东亚和东南亚最有可能,再来就是北美和南美,其他地
作者: iqeqicq (南无警察大菩萨)   2026-06-23 00:21:00
等WW3后美国统一全世界啊,Pax Americana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复苏)   2026-06-23 00:21:00
方就算了现代谁还在吹欧盟啊......至于中东有以色列在那里就想太多了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0:22:00
更别提亚洲还涵盖俄罗斯==那个现在真的在侵略他国的国家
作者: probsk (红墨水)   2026-06-23 00:22:00
开城门的可能会先联合起来
作者: MrGamplin (RIPCOC)   2026-06-23 00:23:00
你能想像现在的以色列出兵保护伊朗黎巴嫩免于外星人的侵略吗?我无法想像就是了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0:23:00
废话,这边在问联邦,不吹欧盟,不然吹目前仇视还一堆的亚洲喔==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复苏)   2026-06-23 00:24:00
民族主义根本小意思,宗教种族才是现代纷争的一大原因啦仇视所以亚洲有互相打起来吗?没有嘛现在是欧洲中东在打耶
作者: crisis7287 (宁静致远)   2026-06-23 00:25:00
欧盟 靠近俄有国防实务需求 跟不靠的 立场就有差了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复苏)   2026-06-23 00:25:00
如果你觉得只看联邦两个字就可以吹欧盟,那美俄更可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0:25:00
小意思个头==一战、二战,民族主义就是重要的导火索
作者: CardboardBox (Snake纸箱)   2026-06-23 00:26:00
让五常各自领导一个大洲,然后再组成地球联邦啊,全世界也只有五常够格了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复苏)   2026-06-23 00:26:00
所以现在在打的是民族主义吗?不是嘛
作者: probsk (红墨水)   2026-06-23 00:26:00
宗教通常是跟民族绑在一起的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0:26:00
俄罗斯没打俄乌还能吹,但他现在正在打啊,还打到过去的盟友要跑了==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复苏)   2026-06-23 00:27:00
而且钢巴斯达是地球帝国,不是联邦喔
作者: Wolverin5566 (月工月工犭良)   2026-06-23 00:27:00
极限返航比较有可能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0:28:00
现在在打你是觉得有到过去世界大战等级喔==目前最严重的战争导火索之一就是民族主义,搞民族主义还不危险喔==
作者: STAV72 (刁民党党务主委)   2026-06-23 00:28:00
【帝皇】+【雷霆战士】唯一解,缺一不可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复苏)   2026-06-23 00:28:00
不说在打的跑去说还没在打的最危险?
作者: intela03252 (intela03252)   2026-06-23 00:28:00
不会,就算外星人来都没办法,一定会有某大国扯后腿,盘算著外星人问题解决之后该怎么统治地球可参考二战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0:29:00
他们打又不会打到世界大战==而且现在根本打到变成股市投机机会了==
作者: intela03252 (intela03252)   2026-06-23 00:30:00
“一分抗日、二分应付、七分发展”给你参考
作者: rotusea (M.Y.)   2026-06-23 00:34:00
0
作者: owo0204 (owo0204)   2026-06-23 00:37:00
看敌人类型,来个泰伦哪还有什么人奸来个泰伦那类的人类绝对是团结一致
作者: ikachann (喵喵)   2026-06-23 00:44:00
错了 亚州反而其实才真的有可能实现 欧美那种多民族习性人种反而才真的难搞,而亚州文化相对接近,而且如果真的能携手合作,这大邦联是真的屌打欧美绝对有资格是说接下来的世纪就是亚州的世纪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复苏)   2026-06-23 00:47:00
虫族类型的科幻作品很多人类也是都在内斗吧
作者: shintz (Snow halation)   2026-06-23 00:49:00
没有,有印度就不可能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0:50:00
疴,不是,你知道亚洲不只东亚和东南亚吧==亚洲真的算文化接近是东亚和东南亚==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6-23 00:50:00
你以为中国南北方差异这么小是天生的?早就混几千年
作者: RabbitHorse (赤兔马)   2026-06-23 00:50:00
中国先解散我们再来谈和平吧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6-23 00:51:00
像欧洲还看得出哪国人,要是混个千年也会模糊化不爱当前这个中国,但裂了我看阿拉花瓜压不住
作者: bluelikeme (ブルース)   2026-06-23 00:53:00
要让人类合作就要有共同的敌人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3 00:54:00
不可能 顶多就是联合国pro max版就算有强大外敌 也是类似军阀割据那样有个名义领袖但是各打各的
作者: ackes   2026-06-23 00:55:00
对啊 亚洲大邦联 你指日本联合周边吗 看了一下 日本是反感相对少的耶 中国那个人人讨厌的不可能喔 大家都讨厌而且被他们联他们只会死更惨 里面自己都穷到通缩了共同敌人其实常常没用 尤其是外星人 会有一堆投降的亚洲那天真的要联合 以现在也是日本最有机会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复苏)   2026-06-23 01:01:00
笑死,日本先问俄罗斯和韩国啦
作者: Seventhsky (7th空)   2026-06-23 01:01:00
中国跟印度在 亚洲要联合做梦比较快
作者: ackes   2026-06-23 01:02:00
比那个穷鬼国穷到通缩 已经注定内部要大死一批人的还有机会啦 剩下都不可能的印度就算了 完全是莫名存在
作者: rickphyman42 (neutrino)   2026-06-23 01:06:00
难 有些狗屎国家就是无法合作
作者: jpnldvh (儿子长得像隔壁老王)   2026-06-23 01:06:00
像剧中把穷鬼和低端都赶到宇宙的话有机会
作者: diablohinet   2026-06-23 01:07:00
没可能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1:08:00
疴,其实韩国目前来说问题反而不大,因为韩国对日本的好感度是逐年上升的==问题最大的是俄罗斯和中国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复苏)   2026-06-23 01:09:00
联邦不联邦跟好感度有啥关系?美国对中南美洲管他好感度喔?
作者: cor1os (大丈夫だ问题ない)   2026-06-23 01:12:00
不可能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1:12:00
那你提俄罗斯和韩国个屁啊==你最爱的中国也是先问俄罗斯和日本啊==
作者: ackes   2026-06-23 01:12:00
真要说文化 现在也是整个东亚甚至世界被日本二次元文化占据就是了对面那个只有大家都想看他死而已
作者: zeonic   2026-06-23 01:13:00
人口爆炸或资源短缺到非得建造宇宙殖民地和执行宇宙弃民政策不可的时候,才可能催生出地球联邦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复苏)   2026-06-23 01:15:00
好像是有人先说日本喔
作者: zeonic   2026-06-23 01:15:00
二战后已经有美苏两巨头,还有太空竞赛,所以设定这样写还能理解。但现在的话,缺资源显然会先打起来,不可能去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1:16:00
他提日本所以呢,相关性在那==
作者: zxasqw0246 (yoyo)   2026-06-23 01:17:00
就算外星人来喊留球不留人肯定也是会有下干的还在幻想能舔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1:17:00
你还敢说人喔,你之前还觉得日本要开战欸==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复苏)   2026-06-23 01:19:00
他先说日本我再说韩俄有问题吗?
作者: ackes   2026-06-23 01:19:00
在说啥 这主题不就联邦? 现在亚洲好感度最高的是日本啊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1:19:00
你先说亚洲,他提日本又有啥问题==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1:20:00
中国还整天说要统一类,你就不觉得他要侵略==
作者: ackes   2026-06-23 01:20:00
算了 别浪费力气理会中吹实际
作者: rickyhoney (你想要过怎样的生活)   2026-06-23 01:21:00
外敌来还是一堆内斗抢利益,看疫情时就知道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复苏)   2026-06-23 01:21:00
笑死,我这篇只说中共不会崩溃就是中吹了习川都说不会打你问他们啊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01:23:00
你本来就中吹啊,你都吹几次了==
作者: diablohinet   2026-06-23 01:24:00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作者: cuzuto   2026-06-23 01:30:00
到虫族入侵吧
作者: rubric   2026-06-23 01:36:00
有外来入侵者才有机会吧,否则自己人内斗都来不急了
作者: klaynaruto (影分身K汤)   2026-06-23 01:41:00
亚洲很难 欧洲至少人人信基督 亚洲光宗教信仰就一堆 另外各国经济实力差距也过于巨大 你是日本韩国会想被东南亚国家拖下去吗
作者: needeng (abcd)   2026-06-23 01:46:00
外星人攻略地球就有可能了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说我一脸被劈样)   2026-06-23 01:47:00
该来天上人了
作者: needeng (abcd)   2026-06-23 01:50:00
以前看过一部小说“三脚三部曲” 就是外星人把地球占领了并且用仪器控制了地球人的思想跟行为 还能保持自我意识没被洗脑的地球人组成了反叛军 最终成功将外星人逐出地球结局就是地球人又开始内哄了 我觉得超合乎现实 地球人的屎性就是这样
作者: hades1206 (Sai)   2026-06-23 01:54:00
联邦归联邦,内部还是山头林立阿,看看迪坦斯,隆德贝尔……
作者: slimu0001 (鱼丸)   2026-06-23 01:56:00
光人种之间的矛盾就无解了,还不用算其他因素
作者: sopnie124   2026-06-23 02:00:00
外敌来一样有人亲外敌
作者: sepzako (不及格的懒惰鬼)   2026-06-23 02:18:00
阿拉花瓜就算没外敌 他们自己光是两个教义都能互相打起来了 想组地球联邦? 光是像OO一样能分得出3大阵营对人类来说就已经是进一大步了
作者: hy1221 (HY)   2026-06-23 03:44:00
0 一国多种族都不合了 更何况多国
作者: juno5566   2026-06-23 04:03:00
鲁鲁修征服并吞那样还比较有可能
作者: snowsdream   2026-06-23 04:26:00
黄种人一堆急着当叛徒的 看看哪些跪白人跪最快的 换外星人也是一样
作者: hsiehhsing (海谐会会员)   2026-06-23 06:19:00
我要加入奥古 我要做西瓜冰
作者: Royalweger (绝代之狂)   2026-06-23 06:24:00
要来硬的逼人吞下去才有可能,哪一洲都一样
作者: chenyeart (阿泰)   2026-06-23 07:02:00
外敌来也要强到让人有危机感,但又不能太强让人没希望
作者: deepelves (Eadem mutata resurgo)   2026-06-23 07:24:00
外星人入侵就有可能了,参考40K人类帝国
作者: tsa99832 (诗芳)   2026-06-23 07:25:00
亚洲就最不可能的区域 三战最有可能的导火索就是亚洲了
作者: RushMonkey (无脑猴)   2026-06-23 07:53:00
有个强大的外敌就会 守护者演过了 (x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3 07:57:00
如果告诉20世纪初人现在德法站同边他们也觉得不可能啊没什么事不可能的 只要有足够利益
作者: shaojun (吃汉君)   2026-06-23 08:04:00
先看看欧盟吧,欧盟都那副鸟样了,你觉得上升到地球有可能吗?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3 08:21:00
外敌会强迫你团结 除非那个外敌是接受你当间谍之类的不然不能沟通的外星人 或是像殖民地与地球之争这种根本的差距 还有调整者跟自然人之争等等 人类就是利益导向啊
作者: ymfx000a   2026-06-23 08:38:00
联合国表示:
作者: organ63521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2026-06-23 08:38:00
我们需要一个夏亚
作者: ymfx000a   2026-06-23 08:47:00
你以为00一开始天人各大阵营都打一轮的目的是什么?
作者: ranke96 (人生百态笑笑看待)   2026-06-23 09:50:00
0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