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enlo (阿剑)
2026-06-22 16:39:02推文提到荷兰饮食更烂,我想说可能不只荷兰饮食,
是北欧饮食亚洲人都吃不下。
没吃过荷兰跟卡尔马三国的饮食不评论。
之前去芬兰跟爱沙尼亚吃当地知名的餐厅,
味道平淡到不行,面包又是黑麦,完全无法
跟地中海诸国的饮食比。
在赫尔辛基吃过最好吃的食物是在乔治亚餐厅,
修梅克里(香蒜奶油鸡?)跟卡布里乔(起司面包?)
不错,不过卡里饺是包羊肉跟香菜还有孜然,
看起来就是大一点的小笼包,可是口味完全不一样。
味道一整个不习惯,可能是台湾的料理口味跟中国南方比较接近,同行的中国朋友(东北辽宁人)就吃的津津有味。
作者:
frlair (法雷尔)
2026-06-22 16:52:00中式料理能在各国遍地开花就证明至少是受众最广的~口味跟料理方式也相对多元,也能魔改到六亲不认就是...
作者:
calase (万难地天纪柳)
2026-06-22 16:56:00真正遍地开花的是美式速食…
中华料理很多元丰富 但因为特色鲜明 一地的人吃不惯另一地区的料理 所以要在其他地方普及 肯定会魔改中华料理之所以遍地开花 根源是华人到处移民 吃不惯当地料理 而试图重现家乡味真正受众最广的是炸鸡薯条配可乐 无视性别年龄族群 无敌
作者:
blackone979 (ææ´¾ã¯ä¿ºã®å«)
2026-06-22 17:24:00在欧美的中菜馆其实主要客群都还是华人 你几乎没看过洋人会开中式餐厅 全世界最挺中华料理的还是日本人
受众最广就别提了,在可乐炸鸡汉堡薯条面前什么都不是
作者: Prometheus87 (Prometheus) 2026-06-22 17:37:00
上次搭荷兰航空,飞机餐真的是超难吃,没有调味的生菜,还不是莴苣那种,根本就是草,环保餐具又难用,木头刀叉根本切不断主食,笑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