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ianyao (艾玛)
2026-06-22 09:50:19https://i.imgur.com/JM37opc.jpeg
https://i.imgur.com/Mp12LAb.jpeg
尤尔跟阿萨的妈妈叫金城ナギサ
金城唸的发音是キンジョウ
你各位的金城武
他的金城的发音是カネシロ
所以金城在什么状况会唸キンジョウ
什么状况会唸カネシロ啊?
发音不同会视为是不同姓氏吗?
不过既然都是冲绳人
又都姓金城
阿萨跟尤尔会跟金城武有亲戚关系吗?
你各位有认识邻居家的女儿去东北爬山 结果消失十几年的吗?
作者:
heinse (heinse)
2026-06-22 09:51:00谢谢关心,叫我金城武就好了
作者: Tsozuo 2026-06-22 09:52:00
讲中文金城就好 我不在意
作者: KAGOD 2026-06-22 09:53:00
别人是都叫我金城武啦!不过我自己都讲金城武
作者:
angel6502 (仓木彻 TetsuKuraki)
2026-06-22 09:55:00我们没那么熟 叫金城就好
作者:
snocia (雪夏)
2026-06-22 09:55:00日文任何发音不同或汉字不同,在登记或统计上均视为不同姓氏
作者: ccpon 2026-06-22 09:56:00
你可以叫我小武就好
作者:
snocia (雪夏)
2026-06-22 09:58:00至于发哪个音,通常要问当事人,虽然某些姓氏的某些发音会有在某地区比较多的倾向,但没人在猜的,因为错了就GG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2 10:00:00其实きんじょう主要是琉球以外的地方才会用的唸法琉球是以かねしろ为主
作者:
Fallere (其实都一样)
2026-06-22 10:01:00冲绳当地大多唸キンジョウ,移居其他地方的大多会按照本土日语习惯登记成讯读的カネシロ金城武的情况应该是他爸来台湾的时候护照就填カネシロ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2 10:02:00但也有反过来的说法 甚至有きんじょう是在日朝鲜人后裔的说法 反正这两三百年间早就已经混在一起了
作者:
Fallere (其实都一样)
2026-06-22 10:03:00作者: OrangePest 2026-06-22 10:16:00
金 城武
作者: ucha 2026-06-22 10:18:00
这名子本来就台日叫都通顺 台湾 金 城武 日文 金城 武顺带一提 胖虎 日文 刚田 武 也是叫 武 (TAKESHI
作者:
efkfkp (Heroprove)
2026-06-22 10:27:00谢谢关心,粉丝只要自己顺口就好,我不会介意的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2 10:32:00你可以叫我李大维
作者: p7837302 (韹夜) 2026-06-22 10:49:00
我们没有很熟 叫我金城桑就好
作者: SunnyBrian (人気薄二冠马) 2026-06-22 10:51:00
城(ぐすく)是冲绳本来的读法,如果是苗字后面的城念グスク・グシク,在苗字前面念シロ、三文字的城有独特念法不过日本读音最短的苗字就是冲绳的“喜屋武”(キャン)。www
作者:
peterw (死神从地狱归来)
2026-06-22 10:58:00李大维+1
作者: bobby4755 (苍郁之夜) 2026-06-22 10:59:00
It's me
作者:
PCC2003 (习惯晚睡)
2026-06-22 10:59:00叫我小武就可以了
作者:
a43164910 (寺æ‰ä¼Šå…)
2026-06-22 11:09:00熟的人都叫我阿城
作者: holybless (D.) 2026-06-22 11:19:00
kaneshiro takeshi
作者:
genesiss (无法忘记的回忆)
2026-06-22 11:21:00大家叫习惯就好,我都可以接受
作者:
asd065 (DUG)
2026-06-22 11:28:00要问本人,爆漫王主角有演过。
作者: shinchung 2026-06-22 12:13:00